月寶寶冬天怎麼穿,三四個月寶寶冬天怎麼穿

時間 2021-05-05 14:01:42

1樓:大牛的牛媽媽

大家應該知道秋天的氣溫會開始轉涼,這個時候一定要掌握正確穿衣方法,不然身體容易生病。不過有一些新手媽媽不知道秋天怎麼給寶寶穿衣服,有時可能給寶寶穿得多了,寶寶很覺得難受,那麼四個月、三個月的寶寶秋天怎麼穿衣服?

秋天天氣會比較乾燥,早晚溫差也會很大,建議家長給三四個月大的寶寶穿上純棉質地的秋衣秋褲,而且衣服透氣性要好一些。同時,給寶寶穿的衣服不要太緊了,畢竟這個時期的寶寶身體處於發育階段,給寶寶適當的穿寬鬆點會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

家長盡量不要給寶寶穿化纖類的衣服,主要是秋季氣溫下降後,如果穿化纖類的衣服會產生靜電,這樣寶寶會覺得很不舒服的。並且多加注意一下孩子的手心,如果孩子手心比較涼,說明衣服穿少了,需要給寶寶增加衣物。

小孩子的衣服不是穿得越多越好,一般需要比大人少一件,早晚溫度相對於其它時候比較低,所以這個時候帶著寶寶出門,需要多給寶寶穿一件,中午熱的話,可以酌情的給寶寶穿薄一點的,不過寶寶外出熱的時候,不要馬上給寶寶**服,一冷一熱的反而更容易讓寶寶感冒。

2樓:來自東錢湖嚴格的彩葉草

我是北方的,在家穿夾棉連體衣,外出再加乙個羽絨外出服

3樓:白小度

1、背脊涼熱決定穿衣

0-2個月的寶寶,自身調節體溫的能力還不完善,最好比媽媽多穿件衣服;2個月以上的寶寶相對要好動些,所以最好比媽媽少穿件衣服。媽媽可以時常用手摸摸寶寶的背部,確認他有沒有出汗,這是衡量寶寶穿著是否合適的好辦法。

2、一件厚衣不如幾件薄衣

通常小寶寶軀幹部分很溫熱,可是四肢卻冷冰冰的,溫度有時相差3℃-5℃。這是因為寶寶的四肢暴露在外時間較多,加上四肢較其它部位溫度低。所以改善的方法是:

不要讓寶寶穿太厚的衣服,而是多穿幾件薄衣服,這樣衣服與衣服之間會形成隔絕冷空氣層,達到保暖作用。

3、別讓腹部焐熱尿布

換尿布是在冬季護理中常見的問題,新生兒排尿很勤,更換尿布次數較多,而大多數父母都是把尿布蓋在寶寶腹部,而尿布的溫度明顯低於寶寶腹部溫度,一天十幾次更換尿布,寶寶不斷用他們的腹部捂暖涼尿布,容易受涼。所以衣服最好選分體款式的寶寶服,連體的也要選換尿布時肚皮處不用開啟的那種,免得寶寶受涼。

4、洗澡後別馬上穿衣

剛洗完澡後,要用浴巾將寶寶的身體拭乾,之後別馬上穿衣服,由於洗完澡後寶寶的體溫特別高,馬上穿衣服會使他患上小兒汗症。所以,要等寶寶的體溫降下來後再給他穿上衣服。

5、穿衣環境不可忽視

在為寶寶換衣服時,別一下子就將寶寶寬衣解帶,因為寶寶無法適應忽然襲來的冰冷空氣;這時還是需要先布置乙個溫暖的更衣空間才行。

6、選擇易穿脫的衣服

冬季,室內外和晝夜的溫差較大,所以適合給寶寶穿便於穿脫的衣物。如背心和前開的毛織物。出汗時就可以馬上給寶寶脫去多餘的衣物,溫度降下來可以及時地新增,不會麻煩。

三四個月寶寶秋冬怎麼穿衣服合適

4樓:du知道君

春捂秋凍不適合寶寶,寶寶還太小,體溫調節功能還沒發育完全呢,可以給寶寶穿個肚兜,護著肚子,外面的衣服,比大人多穿一件,摸摸孩子的手,不冰涼,摸摸後背,溫暖,沒有汗,這樣就是合適的

三個月小寶寶在冬季怎麼穿衣服

5樓:12345a幫助

一、給寶寶穿貼身內衣 很多媽媽忽略了寶寶的內衣,其實內衣對寶寶的**感覺尤其重要。寶寶需要穿柔軟的棉內衣,這樣不僅可以吸汗,而且還能讓空氣保留在**周圍,阻斷了體熱丟失,寶寶不容易生病,所以內衣一定要柔軟貼身。

二、掌握穿衣的多少 半歲以內的新生兒產熱能力不 足,應給他多穿點。大一點的寶寶冬天的衣服不能穿少了,也不能穿得太多,太多了一旦活動便會出汗不止,也會著涼。要知道寶寶是還是過冷,可以經常摸摸他的小手和小腳,不冰涼的話就說明他們的身體是暖和的。

三、講究衣服質量 寶寶的肌膚柔軟,小的刺激也可能引起**過敏。所以在冬天為寶寶製作或者買毛衣時,選購的毛線最好選用專門為寶寶生產的毛線,不要選擇含馬海毛、兔毛的毛線,因為容易脫毛,吸入到寶寶氣管和肺內會引起疾病。不要給寶寶穿化纖衣服,冬天寶寶**容易乾燥,而化纖衣服易產生靜電,會加重**的乾燥和不透感。

毛衣不要貼身穿,不要穿高領毛衣或絨衣,容易引起頸部瘙癢和蕁麻疹。

四、注意寶寶的鞋襪 寶寶的襪子必須乾爽,空氣比水的保暖性高很多,如果寶寶的襪子潮濕,擠掉襪子裡的空氣,寶寶就容易著涼。寶寶的鞋子要合腳,過大的話會使腳上熱量散失,太小的話會把鞋子和襪子的棉絮、纖維絨毛擠壓結實,從而影響了鞋內靜止空氣的儲存量而不能很好地保溫。所以鞋子應該稍稍寬鬆一些,質地為全棉,穿起來柔軟。

五、外衣要寬鬆保暖 外出時,寶寶的外衣要寬鬆、能檔風保暖,如棉防寒服、羽絨服等,使寶寶活動靈活方面。外衣的面料要柔軟,材料的保溫效能,主要看填充物的成分比例。保暖性能最好的是羽絨、羽毛,其次是棉,化學纖維材料保暖性能最差。

六、注意寶寶的額外穿戴 出門的時候最好給寶寶戴上帽子,這樣可以維持體溫恆定,因為寶寶很多熱量是由頭部散發的,帽子的厚度隨氣溫降低而加厚,但不要給寶寶選用有毛邊的帽子,因為會刺激寶寶的**。不要經常給寶寶戴口罩或用圍巾護口,經常這樣就會降低寶寶上呼吸道對冷空氣的適應性,缺乏對一些疾病的抵抗力。而且,不要用圍巾來護口,圍巾的纖維和細菌可引起寶寶哮喘,也容易影響寶寶肺部換氣。

另外,媽媽們給寶寶選擇衣服的時候,要確定衣服要易穿脫,如背心和前開的毛織物,寶寶一出汗就可以馬上脫去多餘的衣服,冷了就馬上加上,這樣寶寶就不易生病了。

四個月的寶寶奶量,四個月寶寶喝奶量減少怎麼回事

奶量在100 150毫公升。四個月的寶寶正是寶寶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每次100 150ml,但是每個寶寶的消化道功能不一樣,有的寶寶可以吃到200ml。關鍵是要給寶寶加強營養,如果母乳不夠就要適當的新增奶粉,只要寶寶小便多,身高體重在正常範圍就可以。寶貝在逐漸是成長過程中飯量也在逐漸地增加,當寶貝們...

寶寶,月全身濕疹是什麼原因,寶寶,四個月全身濕疹是什麼原因

濕疹是嬰幼兒常見的!朋友介紹了,膚樂霜 北京兒童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出的,擦了之後效果還可以。你也可以去當地的兒童醫院開點 地霜 含激素,不能長期使用。那個效果來的更快,基本上擦了第二天就沒有了。還有乙個中醫給的乙個發方子 淘公尺水煮韭菜,煮開之後,用這個水給寶寶洗澡。濕疹反反覆覆要找原因,引起濕疹的...

寶寶月能吃什麼輔助食品,寶寶四個月能吃什麼輔助食品

蛋黃是4個月以上的寶寶首選的蛋白質類輔食,它的致敏性低,比蛋清或其他蛋白質類食品更加安全。同時,蛋黃中含有鐵 卵磷脂 脂肪和蛋白質,營養很好,也很容易咀嚼 消化。首次新增蛋黃時不妨謹慎一些,從1 8到1 4個開始耐心嘗試,確定寶寶沒有嘔吐 腹瀉 濕疹等過敏的表現再逐漸加量。蛋黃可製作出好多讓寶寶垂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