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鼻孔堵塞不通氣小竅門,四個月寶寶鼻子不通氣小妙招

時間 2022-11-09 02:00:04

1樓:大牛的牛媽媽

緩解小兒鼻塞的小竅門很多種,比如:用母乳滴入鼻子內、做好衛生工作、用熱毛巾敷一下鼻子等,具體方法如下:

(1)母乳滴鼻法:若是分泌物阻塞引起的鼻塞,可以擠一滴奶滴入嬰兒鼻子裡,待分泌物軟化後自己排出。也可以用一根細棉籤把一點水浸入鼻孔,輕輕地旋轉鼻腔分泌物,用棉籤把分泌物捲出。

(2)做好清潔衛生工作:做好家裡的清潔衛生工作,減少家裡的過敏原。父母應經常更換床單,並經常清潔床單,這樣可以減少小兒鼻子的過敏。

(3)溫熱毛巾敷鼻:如鼻腔黏膜因寒冷等情況充血、腫脹,可在鼻根敷溫熱毛巾,可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4)用手按摩鼻部:把兩隻手搓熱後從上到下,從鼻樑到鼻翼,慢慢地按摩寶貝的鼻部兩側。可以在鼻翼兩側多按一會兒,因為按摩這裡的穴位對**鼻塞非常有效。

平時要照顧好嬰兒,注意室內溫度,盡量避免嬰兒出現鼻塞的症狀

1.芝麻油滴鼻

取芝麻油適量,每側鼻腔滴2滴,每日2次。

2.鹽水滴鼻

把1小勺鹽放入240毫公升溫水中,裝在用過的眼藥水空瓶裡,把寶寶抱正,向兩個鼻孔裡各滴1滴,然後讓寶寶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乾淨。

3.蒼耳子油滴鼻

準備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4.孩兒茶末吹鼻

取孩兒茶適量,研為細末,吹鼻,每日3次。

5.龍井茶吹鼻

取上等龍井茶 30克,川黃柏 6克,共研細末,吹鼻,每日多次。

6.濕巾擦鼻

準備1條小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在寶寶的鼻子上輕輕地一按一擦,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如果在寶寶臨睡前用溫的溼毛巾擦完鼻子,再往枕頭上滴1~2滴清涼油或薄荷水,睡覺時他的鼻子會更舒服些。

7.蒸汽燻鼻子

準備乙個暖水瓶,裝滿熱水,記住水是不會燙臉的溫度,然後揭開蓋子讓寶寶靠近蒸汽,燻一燻鼻子,可以讓鼻子通氣。一般情況下,每次燻十分鐘左右,燻幾次就能夠有效了。

8.按摩鼻子

給寶寶按摩鼻子時輕輕的用拇指和食指從寶寶的眼角處從下往上反覆按摩,或直接用手指輕揉「迎香穴」,這樣可以促進鼻子周圍的血液迴圈,減輕鼻子堵塞的症狀。

寶寶鼻子不通氣小妙招之不直接作用鼻子

1.貼腳心

寶寶鼻塞時可以將生薑剁碎放在鍋裡炒熱,然後包在紗布裡,把紗布貼在寶寶的腳底板。

2.熱敷囟門

媽媽們可用厚毛巾在暖氣片或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熱,然後熱敷在寶寶囟門處,不斷熱敷直到寶寶額頭出細汗為止,如不能分辨寶寶是否囟門受涼,也不妨一試,這樣做對寶寶是沒有傷害的。

3. 吸鼻器吸出鼻涕

若是因鼻涕堵塞而造成寶寶鼻子不通氣,這時候爸媽可以用吸鼻器幫助寶寶吸出鼻子,但是要注意的是吸的時候不要太用力,要輕輕的慢慢的吸,一般吸出鼻子之後寶寶都會感到鼻子通常了。

2樓:易諾千金

改善嬰兒鼻子不通氣小竅門

1、喝蔥白水

取蔥5根,取下蔥白洗淨,加入40毫公升水,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分鐘,加入少量白糖,裝入奶瓶,等到溫度適合時讓寶寶喝。

2、鹽水滴鼻

把1小勺鹽放入240毫公升溫水中,裝在用過的眼藥水空瓶裡,把寶寶抱正,向兩個鼻孔裡各滴1滴,然後讓寶寶躺一下,用洗鼻器把分泌物吸乾淨。

3、濕巾擦鼻

準備1條小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在寶寶的鼻子上輕輕地一按一擦,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

如果在睡前用溫濕毛巾擦嬰兒的鼻子,和枕頭下降1至2滴薄荷油水,睡覺時他的鼻子會更舒服。

處理寶寶鼻子不通氣的注意事項

1、使用棉花棒時,因為小嬰兒會亂動,小心勿讓棉花棒傷到鼻黏膜。

2、嬰兒會利用打噴嚏的方法,將鼻孔的異物清除,當突遇冷空氣時也引起打噴嚏,這是正常現象,除非流鼻涕,否則不必擔心。

3、讓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也可以使鼻內的分泌物易於清除,也能緩解鼻塞症狀。可以在浴室放熱水,使水蒸氣瀰漫,讓寶寶吸3~5分鐘後,再清除鼻涕。

4、要注意空氣太乾的問題,小嬰兒的鼻子會不舒服,室內需要加濕。

5、如果鼻屎乾燥並阻塞嚴重的話,可請醫生使用特殊小器械來進行處理,切不可隨意隨便處理。

四個月寶寶鼻子不通氣小妙招

3樓:網友

果鼻塞,可在喝奶時用熱毛巾熱敷囟門處,注意溫度不要太熱,以免燙傷。(這個方法我用過,很管事,但是是在寶寶鼻子裡沒有鼻涕的情況下),也可以把蔥白用開水燙一會,溫後敷在寶寶鼻子上,也有效果。如果寶寶有鼻涕,就用棉籤蘸溫水輕輕的把鼻

鼻炎鼻子不通氣小竅門?

4樓:牛個月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也就是說,皮毛受寒,人就流鼻涕,咳嗽,就是皮毛和肺臟,鼻腔乃是一體。

當肺臟內經絡血管淤堵氣血執行過慢時,鼻腔內毛細血管將堵塞,不通,將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或是受了冷空氣,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者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5樓:悅動養生

鼻子不通氣,1個小竅門,專剋鼻炎、鼻塞,呼吸暢通,鼻腔健康!

6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鼻炎鼻子不通氣時,可直接對著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是把少許的薄荷油抹在上唇,一會即可讓鼻子通氣,關於讓鼻子通氣的竅門還有很多,這些只能起到緩解作用,若想完全治好鼻炎,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

7樓:風航路途

得了鼻炎那就去**,鼻炎的**就是藥物**跟手術**手術**的話不建議,因為沒法痊癒,容易**,我做過了藥物**你也不要用西藥吧,長久服用對身體無益可以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粉呢,那些就挺不錯的,對身體也沒什麼害處平時記得保暖,特別是腳,還有就是注意早晚都要洗一下鼻子我也沒辦法跟你說的那麼清楚,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

8樓:赧旎東凡

我患上鼻炎的時間已經有十年以上了,算是乙個標準的老鼻炎患者,她告訴我們,自己在剛患上鼻炎哪會兒,也真的是特別的著急,找了很多**的方法,什麼中藥的,西藥的,還有手術這些都去嘗試過,但是,折騰了一圈,鼻炎還是沒有徹底的治好,總是不斷的**,反反覆覆,後來就沒有再管它了,想著,反正治不好,也就不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都是說不定什麼時候就發作,難受得很

我以前就是這樣,經常打噴嚏鼻塞的

睡覺都睡不好的,吃過不少藥都不行

到處找方法,後面看過【牛濞日記】文章

才知道鼻炎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只用了3個多月了,你或者可以參考

我是直接找裡面作者幫助的,愛信不信。

10樓:塗

前段時間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方發了,搞的鼻子很不舒服,然後聽朋友說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還不錯,之前她中耳炎就是在這治好的。就要我來看看。

於是我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了。 去後醫.生灰常和藹,他詳細的詢問我的病情後,給我作了一系列的檢查,醫.

生細心,會針對病情給出合理的治/療方案,醫.院的環境也是不錯的。朋友推薦的果然沒錯。

四個月嬰兒身高,新生兒四個月身高體重

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各類指標都非常的重視,而孩子的身高 體重以及頭圍等,就能夠反映出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要是孩子偏離標準太多的話,就很可能是發育出現了異常,就要立即去檢查。那麼,四個月嬰兒身高64厘公尺正常嗎?四個月嬰兒身高64厘公尺,是很正常的。四個月男嬰的身高是。7cm,女嬰的身高為,只要孩子的身高...

四個月可以斷奶嗎,四個月怎麼斷母乳

四個月怎麼斷母乳 四個月寶寶斷母乳好嗎。寶寶出生以後基本都是靠母親的母乳餵養的,這個時候有很多人就會覺得給孩子餵母乳太長時間,會不會自己的母乳不夠,或者是孩子會不會產生了依賴了呢?這些問題相信很多年輕的媽媽們都會想知道,所以來給大家解答問題啦!四個月寶寶斷母乳好嗎。最好是按寶寶的需要斷母乳,這樣寶寶...

月嬰兒有點咳嗽怎麼辦,四個月嬰兒有點咳嗽怎麼辦

媽媽信賴蜜芽 由於嬰幼兒不會吐痰,所以四個月寶寶咳嗽有痰,應採取正確的方法為寶寶拍痰。父母在寶寶咳嗽時,抱起患兒,用空掌輕輕拍寶寶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拍背最好在寶寶剛睡醒或臨睡前進行。嬰幼兒不會吐痰,即使痰液已經咳出也只會將痰液吞下胃。父母在寶寶咳嗽時,抱起患兒,用空掌輕輕拍寶寶的背部,上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