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教孩子識字發音,但沒太多時間,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31 12:35:08

1樓:茶茶麻麻是胖胖

買乙個點讀筆,跟著點讀就好拉?或者買個智慧型機械人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習,挺好的。我家小孩子發音基本都不用我怎麼教,和爺爺奶奶講家鄉話,和智慧型機械人說普通話;挺好的,鄉音不丟,普通話標準。

我買的這個才用沒多久,你也可以試一下,叫發明者點讀筆。

怎樣教孩子識字呢?

2樓:正明思想

個人認為關鍵是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而不是真的學到多少字。讓孩子覺得認字是乙個特別好玩而且有用的事,讓孩子在閱讀中體驗識字的快樂與成就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我一直就是讓孩子邊看***邊讀小故事邊認字的,這招很有效,孩子學得很有積極性,因為學會了生字就能讀到更多的故事。

起初是讓孩子看紙質的繪本故事,我在一旁教他不會的生字,但工作一忙就沒空陪孩子了。後來在淘bao網上找了個「點字書」裝手機上,一套有圖有字的電子繪本。孩子平時可以自己看,遇到不會的生字只要點一下,字會一筆一劃的動態書寫一遍,同時伴有發音、組詞等等。

跟老師教的步驟一樣,孩子很快就能學會。繪本故事除了有孩子愛看的童話、唐詩、情商等,也有和小學教材同步的《語文》。 我覺得這樣挺好,特別是用了這個我才發現,原來好多字的筆順不是我常寫的那樣,好多前、後鼻音的字我也沒教對孩子,我那個汗!

我想自己教固然最好,但對自己書寫或發音不太有把握的家長,不妨考慮下這類在故事中識字的兒童學習軟體。

3樓:終極至尊

孩子識字是記憶儲存與輸出的乙個過程,要自然的讓孩子學習,平時給孩子讀書,讀兒歌時,用點指法孩子不僅能識字,而且會用字,會組詞,理解字的意思,學會的字會用會說會理解,如果只是拿著卡片乙個字乙個字的教,效果不好,而且也不能養成孩子的學習習慣.]

4樓:冉白竹汲長

我在用悟空識字這款軟體,效果還不錯。

還可以把一些常用字列印下來,貼在牆上,寶寶很快就會學會了

5樓:齋萊任鴻遠

結合實物,識字有序為好。

6樓:霍寧其蝶夢

記住要循序漸進,培養孩子的興趣,不能是一味的灌輸

7樓:衡修龍凝琴

小小的買識字卡片 大一些買電子早教機

8樓:市苗伍昂然

從最簡單的學起,最好是**並用

孩子暑假要學的科目太多了,時間不夠,該怎麼辦?

9樓:命若殘花丶小袁

為什麼現在的家長都要逼著孩子學這學那的?難得放假就不能讓孩子好好玩一下嗎?天天逼孩子學這學那的 有問過孩子的感受嗎?

孩子還有長大了,突然回憶下童年。自嘲的笑下說,我tm那有童年啊,都tm在學習!

如果是孩子的興趣我絕對支援,要是孩子不喜歡,請求各位家長放過孩子乙個美好的童年吧

最後還是希望多和自己的孩子好好溝通!

10樓:司一禾

您這樣提前預熱是對的,現在教材對低年級孩子的識字量要求真是太高了,當初我兒子就是沒提前打基礎,吃力不少。現在兒子小學二年級,給他找過不少識字軟體,最管用的算「點字書」了,兒子現在還在用。 這款軟體勝在學字不是孤立的學,而是放在故事裡、課文裡學,這樣字面意思順理成章的就掌握了,學起來不會費勁。

它教書寫也很有一套,故事有圖、有字、也有配音,已會的字就自己讀,不會的就點,它會動態的一筆一劃書寫出來,並拓展幾個片語,好加深印象。挺好的,**上有的,可以到那兒淘淘。

孩子現在小學一年級,識字不多,我怕他跟不上進度。怎麼教孩子識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6周歲入學的規定,您的小孩大概是6到7歲吧。

根據大量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小學階段是孩子性格形成的關鍵期。也就是說,小學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而不是片面追求分數。

從人的大腦發育過程來看,足月出生的嬰兒只完成了60%的大腦發育,其餘40%的大腦發育則主要在嬰幼兒時期完成:0到6歲完成20%,6到12歲完成15%,12到15歲完成5%,因此,國家規定在完成大腦發育之前,不允許對少年兒童進行考試,所以小學公升初中是免試就讀。等到孩子大腦發育成熟--也就是當孩子初中畢業時,就可以進行考試了。

這就是為什麼高中必須通過考試才能就讀的原因。

通過上述分析,建議您不要對剛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要求過高。小學階段,要以培養孩子性格為主。學習是多方面的,學習的內容與要求也是分階段的,在小學三年級之前的這個階段,要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在快樂中學習,在簡單的家務勞動中學習--要培養小孩子誠實、勇敢、友愛、分享、孝敬等品格,這些品格將幫助孩子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贏得友誼和尊重。

12樓:水花

識字最好是隨文識字,在閱讀的過程中,自然習得。一年級開始,每課課內的都掌握了,不會跟不上進度。

如何幫助孩子訓練和發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音器官,如舌、顎、咽等部位的肌肉力量或協調性不足,也可以是這些發音器官的結構問題,比如先天腭裂就造成了上顎結構不完整,而手術修復後則是功能上的還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

所以具體發音不准要先找到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矯正,可以到北京語你同行 做乙個語言的評估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如何有效的教孩子認字 100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願意讀時,把一些很有趣的**的學具卡片給他讀,再一點一點讓他覺得很有趣,再漸漸地讓他愛上識字,然後每天開始讀幾個之十幾個字,再漸漸發展

15樓:

激發興趣 這是最主要的 先從他喜歡的東西開始 盡量讓他多接觸書籍 和很多帶有文字又不乏興趣的東西 慢慢來 不要著急 想想我們上學前又認識多少呢 不要拔苗助長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一本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看了就知道怎麼教孩子啦 看懂了明白了 這對你孩子的將來有很大的幫助

17樓:狂龍暴獅

有大人在旁邊鼓勵他,教他就夠了。其實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父母啊。有父母在旁邊事半功倍。你儘管去試下。

18樓:整怪寶精靈

做一些識字卡片,每天教一點,最好有**的

19樓:

給孩子要認的字編乙個故事,或者來歷.

20樓:

拉篇簡單的文章,乙個字乙個字的教,化零為整

21樓:灰原雪悽

買識字卡,**字典!!

怎麼教孩子識字最有效,怎樣教孩子快速識字

丫丫媽談育兒 1 識字不宜太早進行,在幼兒時期,字在孩子眼裡和圖畫是沒有什麼差別的,1歲前可以給孩子有意識的多刺激感官。1歲多以後,可以經常給孩子讀一些繪本,進行語言的訓練,慢慢地孩子就開始積累詞彙了,這個時候並不需要去學習識字。等到上了幼兒園,孩子慢慢接觸更多的東西,也會適當學些知識,這個時候,在...

太早教孩子識字對孩子好嗎?孩子多大識字最合適

何遊夢 提取碼 76wm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想象識字 將漢字變成有趣的圖形和動畫,加深記憶。1 1學習法 1天學習 1天覆習,識字效果事半功倍。有趣故事 通過識字遊戲推進故事發展,強化記憶。專業朗讀 國家級播音員配音,讓發音更準確。合理規劃 由簡到難,每天10分鐘,每天學習6個漢字。...

家長自己教孩子識字,應該用什麼方法呢?

有一種識字卡呀,經常教他很容易就學會了,還有電腦有一種識字軟體,寶寶也是很喜歡的。主要是引導問題 這要看家長能否抓住孩子的特徵 根據孩子的性格 進行認字 每當孩子認識乙個字後 要鼓勵和誇獎 而且要循序漸進 不能強求。孩子的記憶是一種累加式的,發散和聯想也能促成記憶,如果老傳統的死記硬背,短時記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