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內容什麼是柱 板 樑 牆 支座?樑縱向 板豎向 柱豎向

時間 2021-10-25 22:13:38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工藝交底用於聯佳大廈結構鋼筋綁紮工程。

2.材料及主要機具

2.1.

鋼筋:應有出廠合格證、按規定作力學效能複試。當加工過程中發生脆斷等特殊

情況,還需作化學成分檢驗。鋼筋應無老鏽及油汙。

2.2.

成型鋼筋:從有關加工單位定製加工的半成品鋼筋,必須符合配料單的規格、尺

寸、形狀、數量,加工用的原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

2.3鐵絲:可採用20~

22號鐵絲(火燒絲)或鍍鋅鐵絲(鉛絲)

。鐵絲切斷長度要滿

足使用要求。

2.4.

鋼筋保護層墊塊:

用水泥砂漿製成,

50mm

見方,厚度同保護層,

製作時內埋20~

22號鐵絲。樑高超過

1.2米的大梁下的保護層墊塊,可用短鋼筋頭替代,但鋼筋頭靠模板

面必須刷防鏽漆,並要確保保護層的設計厚度。

2.5.

主要機具:切斷機、彎曲機、張拉卷楊機、鋼筋鉤子、撬棍、扳子、綁紮架、鋼

絲刷子、手推車、粉筆、尺子等。

3. 作業條件

3.1.

鋼筋進場後應檢查是否有出廠證明、複試報告,並按施工平面圖中指定的位置,

按規格、使用部位、編號分別加墊木堆放。

3.2.

鋼筋製作前,應檢查有無鏽蝕或油垢汙染,符合要求後再運至加工場地;

3.3.

鋼筋綁紮時應檢查料牌是否與料單上相符,符合要求後再運至綁紮部位。

3.4.

熟悉圖紙、按設計要求做好鋼筋下料單,檢查無誤後再按料單進行加工。

3.5.

檢查已加工好的鋼筋規格、形狀、數量是否正確,無誤後按料單掛好料牌。

3.6.

做好抄平放線工作,彈好水平標高線,柱、牆外皮尺寸線。

3.7.

根據彈好的外皮尺寸線,檢查下層預留搭接鋼筋的位置、數量、長度,如不符合

要求時,應請示有關技術人員進行技術處理。然後先整理調直下層伸出的搭接筋,並將鏽

蝕、水泥砂漿等汙垢清除乾淨。

3.8.

根據標高檢查下層伸出搭接筋處的混凝土表面標高(柱頂、牆頂)是否符合圖紙

要求,如有鬆散不實之處,要剔除並清理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柱:柱是建築物中垂直的主結構件,承託在它上方物件的重量。

建築上的板是一種臨時性支護結構,按設計要求製作,使混凝土結構、構件按規定的位置、幾何尺寸成形,保持其正確位置,並承受建築模板自重及作用在其上的外部荷載。

樑:在機械,建築等工程中存在大量受彎曲的杆件,如起重機大梁,火車輪軸等,我們從廣義上把這種一般承受的外力以橫向力為主,且杆件變形以彎曲為主要變形的杆件稱為樑。

牆:牆是用磚石等砌成承架房頂或隔開內外的建築物。是建築物豎直方向的主要構件,起分隔、圍護和承重等作用,還有隔熱、保溫、隔聲等功能。

支座:支座是指用以支承容器或裝置的重量,並使其固定於一定位置的支承部件。還要承受操作時的振動與**載荷。如室外的塔器還要承受風載荷。

樑的縱向、板的豎向、柱的豎向主要是根據自身的佈設方向來確定的。比如樑的縱向和橫向,具體的要根據建築圖紙來看,橫向佈置即為橫向樑,縱(豎)向佈置就是豎向樑。

這個上翻樑,和牆柱板的節點做法對不對,柱子是樑支座嗎?柱子鋼筋錨固長度是不是短了,

3樓:旁人

柱子當然是樑的支座,樑柱這個節點是至關重要的啊;

**上最大的錯誤是柱子的鋼筋被截得太短了!假如是多層,柱子的鋼筋應該在上一層的中部附近接頭;假如只有一層,這就錯得非常遠,特別是邊柱頂,應按設計指定的11g101圖集中的某個指定大樣與樑端鋼筋交接;

**中好像樑的鋼筋籠不夠長!(這不能確定),如果樑的鋼筋籠達不到柱子外緣的話,則錯的一塌糊塗!沒法補救;

柱子的箍筋必須佈置滿柱頂,而且間距要加密;樑端箍筋加密區也不夠長。

沒見結構圖全貌,無法更進一步評說。

4樓:惠元綠

這個節點做法嚴重存在質量問題。柱子肯定是樑的支座,柱縱向鋼筋不彎錨樑內,那麼至頂端有12d

彎折平直段,這麼割斷呢?樑縱筋錨入柱偏短!!

在鋼筋混凝土構件中,樑、柱、板、牆保護層厚度怎麼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9.2 混凝土保護層

9.2.1 縱向受力的普通鋼筋及預應力鋼筋,其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的公稱直徑,且應符合表 9.2.1 規定

9.2.2 處於一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低於 c20 時,其保護層厚度可按本規範表 9.

2.1 中規定減少 5mm,但預應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 15mm;處於二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表面採取有效保護措施時,保護層厚度可按本規範表 9.2.

1 中一類環境數值取用。

預製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鋼筋端頭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 10mm;預製肋形板主肋鋼筋的保護層厚度應按樑的數值取用。

9.2.3 板、牆、殼中分佈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本規範表 9.

2.1 中相應數值減 10mm,且不應小於 10mm;樑、柱中箍筋和構造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 15mm。

9.2.4 當樑、柱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 40mm時,應對保護層採取有效的防裂構造措施。

處於二、三類環境中的懸臂板,其上表面應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

9.2.5 對有防火要求的建築物,其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尚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要求。

處於四、五類環境中的建築物,其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保護層的最小厚度取決於構件的耐久性和受力鋼筋粘結錨固效能的要求。

(1)從鋼筋粘結錨固角度對混凝土保護層提出的要求是為了保證鋼筋與其周圍混凝土能共同工作,並使鋼筋充分發揮計算所需的強度。

(2)根據耐久性要求的混凝土保護層最小厚度,是按照構件在50年內能保護鋼筋不發生危及結構安全的鏽蝕確定的。

2、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最小厚度(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的公稱直徑,且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3、基礎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40mm;當無墊層時不應小於70mm。

板、牆、殼中分佈鋼筋的保護層不應小於下表中相應數值減10mm,且不應小於10mm。樑、柱中箍筋和構造鋼筋的保護層不應小於15mm。

4、處於一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低於c20時,其保護層厚度可按下表中的數值減少5mm;處於二類環境且由工廠生產的預製構件,當表面採取有效保護措施時,保護層厚度可按下表中一類環境數值取用。預製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鋼筋端頭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10mm;預製肋形板主肋鋼筋的保護層厚度應按樑的數值取用。

5、當樑、柱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40mm時,應對保護層採取有效的防裂構造措施。處於

二、三類環境中的懸臂板,其上表面應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些構件的保護層厚度,首先得知道砼標號,抗震等級,還有處於什麼位置,(即基礎,還是正負零以上),然後基本上每個圖集裡都有註明,再就是在每份圖紙的結構說明裡都有註明。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些幫助吧。

8樓:大餅的小依依

這與環境類別和混凝土等級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圖集《11g101-1》第54頁,裡面有詳細的說明。

框架和斜撐構件(含梯段)中的縱向受力鋼筋具體怎麼區分,在框架樑、板、柱、剪力牆裡具體指哪些鋼筋?

10樓:旁人

對於樑、柱、斜撐構件(含梯段),縱向鋼筋是指沿著構件的長度方向的鋼筋;版

對於板就沒有縱向鋼權筋的說法,平法標的是沿x或y方向的受力鋼筋;

對於剪力牆身也沒有縱向鋼筋的說法,只有豎向和水平向的分佈筋。而剪力牆的暗柱、端柱、翼柱、扶壁柱等,其豎向鋼筋就是縱向鋼筋。

gb50204裡5.2.2強條對鋼筋抗震效能的要求只限於框架樑、框架柱、斜撐構件(含梯段)。並不包含次樑、板、剪力牆。

11樓:匿名使用者

構件中的“縱向”的意思,就是沿著杆件的長度方向,框架樑和柱子中的縱筋也就是主筋。

樓梯板如果視作斜撐,那麼就是指受力方向的鋼筋(垂直於樓梯樑的)。

柱樑板剪力牆是否同時現澆混凝土,剪力牆和樑板為什麼不能一起澆築混凝土?

乀檸檬最萌 剪力牆和混凝土一起澆築應注意模板安裝體系 牆板的節點鋼筋構造 砼的初和終凝時間 澆築方向和澆築的方法等問題。對於結構的預留洞口模板 結構預埋件 管線等必須一次性施工到位。在牆板整體澆築時必須採取先牆後板的施工順序,主要目的是在牆板砼澆築振搗密實並完成基本的初凝收縮後進行現澆板的澆築,避免...

2層牆柱,3層梁板是不是指的就是這個樓的第二層

2層柱支撐2層梁及2層板的重量,類推 牆柱是第二層的牆柱,3層梁板應該指第二層的天花板 靈威仰 牆柱是指2層牆柱,3層梁板是指分割2 3層的梁板 土豆香棒 2層牆柱指的是第二層,3層梁板指的是第三層的頂板,而不是2層的頂板 1 二層樓板指的是二樓的低板還是頂板。2 二層牆柱 梁配筋平面圖指的是二樓底...

什麼是構造柱啊,什麼是構造柱和牆柱

親愛的樓主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 建築圖紙裡符號為 gz 祝您步步高公升 記得點選採納為最佳答案哦,謝謝咯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