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錯賬調整,行政單位錯賬調整

時間 2022-07-29 00: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固定資產沒錯就可以不調了,2023年決算時你肯定就此問題寫過說明,2023年再調2023年支出沒有任何意義。

2樓:職場導師小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行政單位執行的是行政單位會計制度,這個會計制度與企業會計制度的不同點之一,就是企業會計制度是以權責發生制為基礎,行政單位會計制度執行的是以收付實現制為基礎。所以,你不用考慮上年度結餘或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之類的問題了!

去年你將該一筆區上撥的購車款沒有掛賬,直接計了收入。在付車款時也沒有衝賬,直接記支出。這不是什麼原則問題,既然去年你報年度決算報表的時候,他們也沒有提出什麼異議,你也不用勞神費力的去調賬了。

如果有一天,上級有哪個部門告訴你這筆帳必須從收入、支出中調出來,單獨反映,那時再說吧!

提問行政單位歷年結餘調整有何規定

回答狹義上講是稅務機關依據國家稅收政策法規所進行的稅款徵收活動,從廣義的角度來說是國家及其稅務機關,依據客觀經濟規律和稅收分配特點,對稅收分配的全過程進行決策、計畫、組織、監督和協調,以保證稅收職能得以實現的一種管理活動。

稅務管理的內容包括:

1.制度管理

在堅持公有制和按勞分配為主體,其他經濟成分和分配方式為補充的基礎上,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依此經濟體制改革為目標,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稅收體系,健全稅收法制和各項管理制度,強化稅收組織收入和巨集觀調控功能,逐步理順國家、企業和個人之間的分配關係。同時要制定和貫徹執行稅收管理體制,正確處理**與地方稅收管理的許可權,充分調動**和各級地方**管理稅收的積極性。

稅務管理流程

2.稅收計畫、稅收統計和稅收會計的管理

擔負稅收核算和監督的任務,是稅收工作實現科學管理的重要工具。通過計畫、會計、統計管理,分析**稅源和稅收的發展趨勢,為組織收入工作提出明確目標,促進稅務管理,增強預見性,減少盲目性,調動各級稅務機關和全體稅務幹部的積極性。 稅務管理人員

3.徵收管理

包括稅收的宣傳,稅收的徵收、管理、檢查,稅收的促產等。科學嚴密的徵收管理,是稅務管理的中心環節。通過大量的日常徵收管理工作,貫徹執行國家稅收政策法令;有效地集中分散在各個方面、各個環節的稅收,及時足額地納入國庫;發揮稅收調節生產、調節分配、調節消費的職能作用;實現幫助企業加強經濟核算、提高經濟效益、促產增收工作。

4.機構和幹部管理

健全稅務專業管理機構,完善稅務機構、幹部管理體制,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業務素質高的稅務幹部隊伍,這是加強稅務管理的組織保證。稅務機構分散點多、面廣,稅務幹部經常同錢財打交道,手中握有一定權力,又往往是獨立進行工作,加強稅務機關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政建設至關重要。

更多12條

行政事業單位怎樣調整往年度錯誤賬

3樓:燈塔市張滿亮

常言道有錯必究,既然錯了就得調整,而上年的賬目已經決算就得在新的一年調整,沒有醋。

行政單位發現上年度多記金額下年應如何調賬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以前年度支出多記的,應在摘要中註明情況,並進行調整賬務。借記」財政應返還額度「、」 零餘額賬戶用款額度「、」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財政撥款結轉「、」財政撥款結餘「、」其他資金結轉結餘「等科目。以上業務借記」財政應返還額度「2500元,貸記」財政撥款結轉「或」財政撥款結餘「2500元。

行政事業單位怎樣調整以前年度的錯誤賬項

5樓:水果和沙拉

事業單位調整以前年度的錯賬方法:

1.紅字更正法:

(1)記賬憑證上科目錯了,先用紅字編同樣錯的憑證,再編制正確的憑證(2)記賬憑證上科目對的,方向對的,只是金額多記,更正用紅字更正法,按多記的金額用紅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藉應貸賬戶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沖銷多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2.補充登記法

記賬憑證上科目對的,方向對的,只是金額少記,用補充登記法,按少計的金額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藉應貸賬戶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以補充少計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查詢錯賬的方法

1.差數法

2.尾數法

3.除2法

4.除9法,適用三種情況

a.將數字寫小

b.將數字寫大

c.鄰數顛倒

行政單位調賬說明怎麼寫?謝謝

6樓:邰沅

謝謝問題補充:我就想知道,行政單位如果發現以前年度的賬做錯了,多確認了收入,可不可以,調整「結餘」這個科目 行政單位?那是**會計。沒收到的錢

行政單位之間捐贈如何會計處理,行政單位對外捐贈會計分錄

做捐贈收入處理。只要不是納稅單位,沒有關係到稅收即可。行政單位對外捐贈會計分錄 行政機關是指依憲法和有關組織法的規定設定的,行使國家行政職權,負責對國家各項行政事務進行組織 管理 監督和指揮的國家機關。行政單位是進行國家行政管理 組織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 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的單位,主要包括國家權力機關 ...

醫保局 屬於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參照管理的事業單位 還不錯 參照公務員 恩 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保險的 各種辦理 善濟之二十二劃 行政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不是國家機關 行政單位往往有行政權力,事業單位大多數沒有行政權力也有部分事業機關有行政執行權 比如說,大學作為事業單位就有行政權力 頒發學位證書 如果學校不頒發學位證書,學生...

行政單位事業編制參加什麼職稱考試

事業單位評職稱,主要是要先參加相關資格考試,取得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然後評職稱。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中的 專業技術資格 類範圍,包括經濟 軟體專業技術資格等一系列的職業資格,你可從中選擇。如果想知道的比較準確,可參考 職業資格制度概論 中國人事出版社剛剛出版 226頁 238頁。該書還介紹了國家4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