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答高校的行政級別是不是比所屬行政單位要降低半格啊

時間 2021-05-12 16:06:24

1樓:行政人力資料

一、如果是地級市的市屬高校,那麼其校長行政級別最多隻能是副廳級。省屬高校可以達到正廳級。 教育部部分直屬院校校長為副部級。

二、高校行政級別是要比主管單位低,不然怎麼管理它呢?本科院校一般是正廳級,專科一般為副廳級。

三、附:副部級高校名單(32所):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中南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蘭州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是這樣說,比如北京理工大學校校長是副部級,但是上級單位是工信部國防科工局,這麼說,行政級別比上級單位還要大,那顯然是矛盾的。

現在很多單位的領導的國家行政級別和上級單位的國家行政級別對等,但是即使是這樣,也不能說明什麼問題。

所以深究行政級別的比較沒有太大的意義。

希望能夠幫到你~~

單位的行政級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連事業單位都要取消行政級別了……私企還有個毛的行政級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地市級、縣處級、鄉科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司、處、科”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四級行政劃分。

行政級別中是沒有股級的,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是一種習慣的稱呼。

5樓:零食物語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

劃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按,2023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三十五號主席令頒佈《國家公務員法》 有如下條款: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第十七條 綜合管理類的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職務層次和機構規格設定確定。

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本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大學行政級別是什麼?

怎樣賞析山行後兩句古詩求解答

你好!原詩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譯文 山石小路遠上山巔彎彎又斜斜,白雲生髮之處隱隱約約有幾戶人家。只因愛那楓林晚景我把馬車停下,霜染的楓葉勝過鮮豔二月的花。1 山行 在山中行走。2 寒山 指深秋時候的山。3 徑 小路。4 白雲生處 白雲公升騰 繚繞和飄浮種...

初三物理!求解答,初三的,求解答

1.要低於100度,如果高於水的沸點,裡面就會有水的蒸汽。輸氣管長而且彎曲是為了更好的產生冷凝效果。2.45度的白酒是45 的酒精和55 的水混合成的。所以500毫公升酒中有500 45 225毫公升酒精,和275毫公升水225毫公升酒精的質量為 225 0.8 180克275毫公升水的質量是 27...

求解答戀愛中的問題,有個戀愛問題求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你說每次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說明這樣的事情發生比較頻繁,所以基本可以排除她當時遇到緊急事件之類的特殊情況。我覺得有兩個可能,第乙個是她自己可能並沒有特別注意過你的感受,覺得回覆什麼都沒多大區別,或許當時手頭正好有事情要做所以回覆的內容可能就比較簡單。這樣的情況其實比較正常,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