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裡沒用地級市的概念,但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地級市

時間 2021-05-12 16:06:24

1樓:小考拉啃蘋果

中國有2851個縣級行政單位,分別由28個省級行政單位管轄,相當於乙個省要管101個縣,管得過來嗎?在省和縣中間加一級,更方便管轄。中國如今有30個縣級行政單位是由省直轄的,其餘的2821個分別由334個地級行政單位管轄,這樣一來更方便管轄

2樓:貓貓熊潘達

所以憲法修正了,賦予設區的市地方立法權。也就維護了地級市的代管權和地級市地方人大、行政、執法的統一。

在法律條文中 設區的市 為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行政區劃,有的市比較大,必須下轄設立各個區,才便於管理。有的市小得很,就不設區了

4樓:別人的地平線

有的市是設區的,有的市是設縣的,有的市既設區也設縣。其實都差不多

什麼叫做地級市啊?設區的市就是地級市嗎?

5樓:旅順口

「地級市」即「省轄市」。行政區劃級別相當於地區、自治州級別的市。下分為市轄區和縣、自治縣,旗,自治旗,往往代管縣級市,形成「市管市」。

地級市是相對於縣級市的說法。

6樓:誠心求教諸位

下面管幾個縣,上面直接接受省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