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豐碑》詩賞析求解答

時間 2022-03-02 03: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險山惡水間指引先行者的腳步;豐碑是炬,點燃熄滅的燈,引來天火燎遍千年洪荒亙古長夜,在焚毀中涅盤,在浴火中永生,唱起壯歌一曲,綻放霞光萬道;豐碑是旗幟,崛起於阡陌之中,聚起同志千千萬。以民族大義和人民利益為指向,中國共產黨人不改堅貞與信仰,艱難困苦,玉汝於成,血肉之軀化作不朽的豐碑,櫛風沐雨,堅如磐石。越是狂風暴雨,越是紅旗漫捲、豐碑峙立。

血染的忠誠、如歌的豐碑,是在陰冷潮濕的牢籠裡低迴,把牢底穿透的囚歌;是揚子江畔那濛濛江霧釀出的悲壯的船伕曲,和力的號子;是義勇軍進行曲悲壯而激越的旋律伴著鐐銬聲,發著鏗鏘的節奏;是在腥風苦雨的長夜裡用熱血和渴盼繡成的燦爛紅星和怒放的紅梅,是漫山遍野如熾如炬血一般燃燒的映山紅,是唱著國際歌走向陰森刑場的不屈的頭顱,是在密林中悄然疾行的游擊隊員之歌,是目光如電、吼聲如雷的大刀進行曲,是黃河大合唱撼天動地的威猛在山河間奮力奔騰的壯勢!是長征組歌在二萬五千里征途的一路蕩氣迴腸,是天安門廣場上莊嚴肅穆的紀念碑,是迎著曙光徐徐公升起獵獵有聲的共和國旗幟,是鐮刀鐵鎚緊緊相握迸發的力的光芒!

怎樣賞析山行後兩句古詩求解答

你好!原詩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譯文 山石小路遠上山巔彎彎又斜斜,白雲生髮之處隱隱約約有幾戶人家。只因愛那楓林晚景我把馬車停下,霜染的楓葉勝過鮮豔二月的花。1 山行 在山中行走。2 寒山 指深秋時候的山。3 徑 小路。4 白雲生處 白雲公升騰 繚繞和飄浮種...

席慕容詩賞析,席慕容的現代詩賞析

周榮池 席慕容的詩很早就讀過,那時候還小,只覺得她的詩很美,朦朦朧朧的,正符合少女愛幻想的特點,所以,常把這些詩抄在一本小小的日記本上,配上一些插圖,精心地收藏著,就像那個年紀藏著的一些所謂的祕密一樣。所做的這一切,正如席慕容的那首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瞭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循序...

己亥雜詩賞析急,己亥雜詩的其五的賞析

己亥雜詩寫出了作者不畏虧苦艱苦奮鬥的精神 己亥雜詩的其五的賞析 這是清代龔自抄珍 己亥雜詩襲 裡的一句,下面還有一句 何須馬革裹屍還 要兩句放到一起解釋。忠骨 指忠臣的遺骸 何須 指為什麼要 馬革裹屍 就是用戰馬的皮把屍體包裹起來。兩句合在一起就是 既然把整個身心都獻給了國家,至於死後是否要把屍體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