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事業編制參加什麼職稱考試

時間 2021-07-14 05:33:25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評職稱,主要是要先參加相關資格考試,取得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然後評職稱。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中的“專業技術資格”類範圍,包括經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等一系列的職業資格,你可從中選擇。如果想知道的比較準確,可參考:

《職業資格制度概論》(中國人事出版社剛剛出版)226頁~238頁。該書還介紹了國家42個專業技術職業資格證書(59個國家職業資格列表),這本書很有用。這本書對哪些資格具有職稱聘任的法定關係,介紹得非常清楚。

其中還有專門的對應表。

2樓:

那要看定的是什麼編制,在去參加考試。

3樓:易家大德

有關係,事業單位有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前者是行政級,後者是職稱級,關係到你的工資定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要看你走什麼職務。如果你職務升的快(也就是副科、正科、副處正處什麼的),就不用考英語和計算機以及其它職稱。如果你職務提不上去的話,就只能選擇職稱,比如經濟系列,會計、檔案。

等等,有很多可以選擇,主要看你做哪項工作,但考職稱的前提,你必須有英語和職稱計算機這兩項。

5樓:斬

最主要還是看你從事什麼工作而定,如果你是到參照公務員的事業單位,那職稱就不要考了,考了也不會給你加工資!

我是事業單位在編 工人編制職工,我想問下 如何參加職稱等級評定的考試,參加需要什麼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編制職工,有兩個職稱方向,第一個是職員系列(工勤系列),第二個是專技系列。參加考試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要考過關,然後評職稱的時候要根據單位定,具體諮詢一下你們單位辦公室同事,應該就知道了

7樓:以過為人

專技最好,其次技工(高階工最高。相當於副科待遇)。專技的話是考一些師,比如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機關事業單位可以通過那些考試,考職稱加工資呀?

8樓:馨寒

機關事業單位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崗;

1、管理崗只有提職了才能漲工資

2、專業技術崗可以通過專業職稱比如中級經濟師、中級會計師,高階醫師、高階教師等等這樣的職稱漲工資,但是一般單位名額有限,而且必須是單位同意聘用你,才能漲工資的。

3、工勤崗有專門的考試比如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等可以漲工資的。

9樓:摩羯高大上

可以,但是要看單位的職稱數和職稱對應的專業。首先專業要滿足要求,比如農技站,只有農學畢業的才能評聘職稱,獸醫站只有獸醫專業才能評聘職稱。其次看職稱數,比如單位初級職稱數只有2個,而已經有2個同事是初級,那麼其他人必須等到這兩個同事退休才能評聘初級。

同理中級職稱也是,比如中級職稱數也是2個,而已經有2個同事是中級,其他人也必須等到他們退休。再次就是你的崗位必須是專技崗,如果是管理崗,即便有職稱數,專業也滿足,照樣不能評聘職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業編,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崗;管理崗只有提職了才能漲工資,專業技術崗可以通過專業職稱比如中級經濟師、中級會計師,高階醫師、高階教師等等這樣的職稱漲工資,但是一般單位名額有限,而且必須是單位同意聘用你,才能漲工資的;單位不同意聘用,也沒有用的。工勤崗有專門的考試比如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等可以漲工資的。我瞭解的這個是遼寧地區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可以具體諮詢機關事業單位,一般情況是有評級的考試。最新事業單位考試資訊您可以關注中公江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醫保局 屬於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參照管理的事業單位 還不錯 參照公務員 恩 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保險的 各種辦理 善濟之二十二劃 行政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不是國家機關 行政單位往往有行政權力,事業單位大多數沒有行政權力也有部分事業機關有行政執行權 比如說,大學作為事業單位就有行政權力 頒發學位證書 如果學校不頒發學位證書,學生...

行政單位會計賬務決算處理,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合一,會計賬要如何做賬

茶葉末兒 你這屬於記賬錯誤,應該先調賬,把賬調正確了,根據正確的數填決算。你的意思是雖然在零餘額賬戶上支出,但是記賬沒走零餘額用款額度賬戶?那你年末零餘額賬戶結轉上繳時對不起賬來啊,在那時候就該發現了啊 慈頡 你說的太籠統了,日常怎麼處理決算是正常結賬,和平時核算一樣,但如果是預算撥款單位,撥款不能...

部隊是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軍隊文職是屬於事業單位嗎?

國家明確規定部隊既不是行政單位也不是事業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乙個執行革命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它始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為指標,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實行先進的政治工作制度,擔負戰鬥隊 工作隊和生產隊三大任務,開展政治 經濟 軍事三大民主,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