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局是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市商務局是做什麼的啊,待遇好不好。

時間 2021-05-09 19:15:55

1樓:

商務局一般是事業單位,但是具體要看是什麼地方的?如果要是不是一線城市的?有可能是行政單位,具體你可以在官網上查詢

2樓:趙鳳褆

應該是行政單位,可能裡面有事業編制的人員吧,所以你才有疑惑,是吧

市商務局是做什麼的啊,待遇好不好。

3樓:折忠斂燕

各地的商務局待遇是不一樣的,既使是商務局的同事,也因為崗位不同、年限不同而待遇相差很多。但商務局是個不錯的單位:一是待遇好,二是有發展潛力,三是能夠鍛鍊自己。

4樓:為你變乖

市商務局就是過去的商業局/外貿局合並過來的,主要負責當地市場秩序、酒類專賣管理打假、商業網點佈局建設。待遇很一般,不是個有權力的部門,除酒類專賣以外。

請問縣級的糧食局屬於什麼性質單位,是事業單位還是公務員?

5樓:假面

糧食局是行政機關,糧食局下屬的糧食行政執法隊是事業單位,下屬的糧食儲備管理中心也是事業單位,在糧食局既有公務員也有事業編制人員,縣級糧食局一般設有這兩個事業單位,但是糧食局本身是行政機關,屬於***下屬的,不過在地方上不需要聽從地方發改局的指示。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縣級的糧食局屬於事業單位,但是糧食局的領導都是公務員編制的,裡面的辦事人員多數為事業編制人員。縣級糧食局屬於正科級單位,並且是縣直屬的事業單位。

縣級糧食局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中省市糧食流通和儲備糧管理的方針、政策、法規。負責糧食流通的行政管理、行業指導,監督有關糧食流通的法律、法規、政策及各項制度的執行。

2、研究提出全縣糧食巨集觀調控、總量平衡以及糧食流通的中長期規劃,並組織實施。負責行業統計工作。

3、指導全縣糧食儲備體系建設,擬定全縣糧食流通和縣級儲備糧油管理辦法,負責做好儲備糧油的管理工作;制定全縣糧油管理的技術規範、儲糧安全措施和收購、輪換、銷售計劃,並組織實施。負責研究提出糧食應急執行機制並組織實施。

4、依照《糧食流通管理條例》對糧食經營者從事糧食收購、儲存、運輸活動和政策性用糧的購銷活動,以及執行國家糧食流通統計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糧食收購准入資格的稽核,受理《糧食收購許可證》的辦理。

5、管理社會糧食流通,保障軍隊(含武警)、城鎮居民、災區、庫區移民、缺糧地區和國家重點建設專案的糧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糧食局屬於事業單位不屬於公務員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糧食局是國bai務院的職能部du門之一,是zhi國家發展計劃委dao

員會管理的負責全國糧食專流屬通巨集觀調控具體業務、行業指導和**儲備糧行政管理的行政機構。有行政編制的職位,也有事業編制的職位,你看你考的職位的編制了,參加的是公****,就是行政編制的公務員,參加事業單位考試就是事業編制的。國家公****備考教材

9樓:冰點

事業單位。裡面有行政編和事業編。一般領導是行政編。ps:我們這裡是這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的糧食局屬於事復業單位制,但是糧食局的領導都是公務員編制的,裡面的辦事人員多數為事業編制人員。縣級糧食局屬於正科級單位,並且是縣直屬的事業單位。

主要職責

(一)受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委託,研究提出全國糧食巨集觀調控、總量平衡以及糧食流通的中長期規劃、進出口計劃和收儲、動用**儲備糧的建議;擬定全國糧食流通體制改革方案,並組織實施。

(二)起草全國糧食流通和**儲備糧管理的法律、法規草案和有關政策及有關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編制全國糧食流通及倉儲、加工設施的建設計劃,其中限額以上的大中型建設專案按規定程式報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