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是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軍隊文職是屬於事業單位嗎?

時間 2022-02-01 18:36:56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國家明確規定部隊既不是行政單位也不是事業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乙個執行革命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它始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為指標,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實行先進的政治工作制度,擔負戰鬥隊、工作隊和生產隊三大任務,開展政治、經濟、軍事三大民主,遵守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運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發揚英勇頑強、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以劣勢裝備戰勝優勢裝備的敵人,從勝利走向勝利。

軍隊隨著階級和國家的出現而出現,發展而發展,正義的軍隊是為了保護公眾及國家利益而存在。在不同的歷史階段和不同的國家中,軍隊的演變是同社會生產力的提高、經濟和政治制度的變革、科學技術的進步、戰爭實踐和軍事理論的發展等因素緊密相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是行政單位也不是事業單位,是武裝力量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高國家行政機關,根據憲法89條***有管理和領導國防建設事業的權利,而根據憲法93、94條**軍委領導全國武裝力量,軍委主席對人大常委會(不是對***總理)負責,因此它不是行政單位。它的級別只能參照行政單位,而不能對應行政單位。

4樓:

軍人到了一定的級別是有軍銜的 跟公務人員是直接掛鉤的 比如軍長的軍銜是少將 放到**機關 是省部級領導

所以軍隊應該是行政單位

消防改革後行政編制是不是屬於公務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改革後行政編制就是屬於公務員,他們應該是國家公務員,招考屬於國考,雖然很艱苦,但是待遇比較高。人民群眾有災有難都能見到他的身影。敬佩!

6樓:來自虎頭崖賢惠的寒蘭

如果改成了行政編制,那就和公務員一樣的編制了。

軍隊文職是屬於事業單位嗎?

7樓:紅師教育

軍隊文職丨文職幹部和軍官的區別是什麼?

8樓:中公教育小

軍隊文職人員是有軍隊編制,無軍籍,合同制

9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文職是有軍隊編制的 是合同制

10樓:澤皖山佛

屬於穩定的工作,退休,也有工資的

11樓:sunrongxue雪

軍隊文職,據《全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考文職人員報考指南》知:

在軍隊層面,文職人員是在軍隊編制崗位從事管理工作和專業技術工作的非現役人員,是軍隊人員的組成部分。

醫保局 屬於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保局的單位性質是國家行政機關,隸屬於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醫保局的主要職責:

1.負責受理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離休幹部醫藥費統籌**的核定、支付、管理以及其它日常事務,

2.為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離休幹部提供相應的管理服務。

13樓:n已

屬於行政單位。

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醫療保險的方針政策;

2、負責省直統籌單位醫療保險**的徵繳、分配、支付和個人賬戶的管理;

3、負責對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的選擇確定,按照合同或協議對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的醫療服務進行監督管理;

4、負責參保人員對醫療保險政策諮詢和**使用情況的查詢;

5、負責對全省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的業務指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管理的事業單位

還不錯 參照公務員

恩 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保險的 各種辦理

15樓:善濟之二十二劃

行政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不是國家機關

行政單位往往有行政權力,事業單位大多數沒有行政權力也有部分事業機關有行政執行權

比如說,大學作為事業單位就有行政權力(頒發學位證書),如果學校不頒發學位證書,學生認為自己的權利受到侵害,就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在編制上,行政單位的工作人員,除了那些勤雜工、臨時工,都是公務員編制;而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往往不是公務員編制(他們的負責人可能是公務員編制)。

在級別上,行政單位工作人員的級別往往比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級別要高半級。比如說同樣科長,行政單位的科長就是正科級別,事業單位的科長往往僅僅是副科級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頒發學位證書怎麼能算是行政權力,笑了

醫保局 屬於行政單位還是事業單位

參照管理的事業單位 還不錯 參照公務員 恩 社會保險 養老 醫療保險的 各種辦理 善濟之二十二劃 行政單位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不是國家機關 行政單位往往有行政權力,事業單位大多數沒有行政權力也有部分事業機關有行政執行權 比如說,大學作為事業單位就有行政權力 頒發學位證書 如果學校不頒發學位證書,學生...

我想問下招商局是屬於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

半鬼半地藏 事業單位參公編制。招商局長的級別,最大是廳局級幹部,多數是縣處級或科局級。 招商局是事業單位參照公務員管理,屬事業單位財政撥款。招商局屬於一級事業單位,由財政全額撥款 幹部編制是公務員編制 一般工作人員是事業編制。招商局是什麼單位?什麼性質的,事業 企業還是公務員? 加百列 一 招商局全...

商務局是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市商務局是做什麼的啊,待遇好不好。

商務局一般是事業單位,但是具體要看是什麼地方的?如果要是不是一線城市的?有可能是行政單位,具體你可以在官網上查詢 趙鳳褆 應該是行政單位,可能裡面有事業編制的人員吧,所以你才有疑惑,是吧 市商務局是做什麼的啊,待遇好不好。 折忠斂燕 各地的商務局待遇是不一樣的,既使是商務局的同事,也因為崗位不同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