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事業單位好,還是企業單位好,事業單位好還是國企好

時間 2021-06-06 02:14:41

1樓:老長征碩雪

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謂的事業單位或者企業的性質。

事業單位一般分為全額撥款和差額撥款兩類,前者是由國家財政承擔所有的單位支出,後者是國家財政僅承擔一部分,另一部分由單位自收自支;相比較而言,前者比後者強。

而企業也要弄清楚是國企還是私企,國企的經費相對比較穩定,工作壓力也相對比較小,但是福利待遇方面可能稍微差一點,而且如果是國企的普通員工,待遇和中層以上的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國企的管理機制也許不甚健全,對於年輕人的發展可能有所侷限。

私企的話也要看該企業的競爭力和生存能力,而且私企的競爭比較大,工作壓力也比較大,但福利方面比較好,主要是經濟收入,當然相對的國家法定節假日之類的可能會被要求加班。

因此最後的決定在你,以上僅供參考!

2樓:慕容恆牟寅

你分析的很是透徹,說明你一直在權衡中, 實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特別是事業單位現在好的不一定以後就好!

學到了東西就是自已的財富,可能累點或什麼什麼點,但可以立足、立業。 但不要去小公司。

3樓:鹹海白

一:如果你很有拼勁,那你去企業吧,混好了肯定比事業收入多。

二:如果你很有拼勁,但是對未來不信心,那你還是選事業吧,起碼比較保險。

三:如果你很沒有拼勁,吃不了企業的苦,那你就選事業吧,企業不會要你的。

綜上所訴,事業比企業穩健^_^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工資、福利待遇、養老等因素,進事業單位吧。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可以 幹好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去兼職,最主要的任務是好好表現,升職後比在企業強多了

5樓:塗厚騎平安

是怎樣的事業單位?如果是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與公務員差不多,又是搞城市投資,與大款.**打交道,能積累豐富的無形資產和社會資源,何況在事業單位較為空閒,能給你更多的時間更新知識,這對你以後的發展都十分有益,可能比大企業少拿點錢,但待遇也不會太差.

從長遠考慮,去事業單位.

如果是差額撥款或自收自支的事業單位,這與企業差不多,那你得考慮去大企業,相對而言,比較正規,國家的政策落實得好一些.

你父輩有一定的社會關係,當地情況比較瞭解,他們的意見不可忽視.

剛工作,不管在企業還是在事業,都是買不起的。在二、三線城市,工作6、7年,十來年,大約夠了吧。

事業單位好還是國企好?

6樓:gewinner丶

國企比較好

國企,地方國企的收入和待遇,比公務員好,但是工作要多一點,有些還會辛苦一些。大型國企,收入穩定也比較高,但進去國企有點難。央企,很難進,難度係數和待遇高度很好。

一般都是進的地方性國企,一部分有門路的會進到大型國企,進央企的是非常少的一點點人。以地方性國企為例,收入看企業效益,企業效益不好,也就是拿和事業單位普通的員工差不多的工資,企業效益好,比公務員的收入還要高。

7樓:諮詢霍老師

還是事業單位穩定一些 國企現在也是競爭激烈 按照績效領取報酬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哪個你都會被排擠的,不敢排擠有背景的,只能排擠你了。反正那幫老不死的也知道你不敢辭職,拿捏住你的心態。瘋狂欺負你來發洩自己長期被欺負所帶來的怨氣。兩個地獄,你選吧。

9樓:題名教育

工作發展是因人而易,適者生存。對”事業單位和國企哪個更有前途“的問題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你可以到地方勞動部門實地考察,瞭解情況,再與自己的現狀對比,就能明白哪個單位更適合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國企也事業單位相比掙得多,和私企相比穩定得多,可以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11樓:

應該是國企好點吧,至少他有保障,本人建議你去國企,如果你自己夠能力的話前途是寬闊的。

12樓:零一衣

我覺得國企好,國企各種服務還有保險啥的都挺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都挺好,能吃上飯就不錯了

14樓:金誠我

首先,不少人可能會因為國企的待遇相較於事業單位比較好而去選擇國企。實際上,國企的待遇確實會比事業單位高一些,但對於網傳的高出幾十萬的年薪確實是子無須有的。從總體的薪資來看,國企和事業單位並沒有相差很多,對於十幾萬年薪的說法也確實是不存在的。

其次,在晉升提拔方面,兩者需要走的流程沒有差別多少,都會相對比較穩定的。事業單位和國企一般到了一定的年齡,提升就會變得十分困難,所以到達這個年齡之後,不能提升,就會進入到一個尷尬的地步,工作平淡無奇,生活毫無波瀾。所以長時間下去,就會造**們經常說的編制內“混吃等死”。

最後,同事關係在編制內也是一種難以捉摸的關係。其實,事業單位和國企這類編制內不少人都是認為時間待得越久,心思就會越深沉,所以在編制內與同事相處對於心理和情商的要求還是很高的。

相對於國企來說,事業單位的晉升是比較快的,並且部分事業單位人員,例如參公事業單位人員是有一定的機會可以轉為公務員的,所以會有“提拔較快”的可能性,並且事業單位的編制都是通用的,可以跨級跨部門進行調動,適當給自己換一個新環境,但是國企在這一方面確實沒有那麼容易做到的。

如果想要相關的備考資料 我倒是可以給你提供一些

地鐵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

15樓:滄海半杯

地鐵是企業單位。

性質是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

現在事業單位只會越來越少,許多原先屬於事業單位的,現在都改企業了。

16樓:文得新思維

地鐵屬於企業單位。

企業單位和事業單位的區分: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

企業單位一般是自負盈虧的生產性單位。企業單位分為國企和私企。國企就是屬國家所有的企業單位。私企就是屬個人所有的企業單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運營單位是企業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