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工勤人員考取了高階工,對退休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7-18 04: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單位工勤人員考取了高階工,對退休有享受高階工待遇的好處。

行政單位實行的職稱制,鼓勵工勤人員考取各種職稱。考取的職稱,一旦被聘用,每月都有固定的職稱津貼,相當於調一級工資。退休之後,按現在的情況,也是保持職稱津貼。

若干年後就說不准了。但至少有了高階工職稱,退休之後仍然屬於技術專業人員管理行列。

2樓:村夫

工資待遇更高。

事業單位的工人,分為普通工人和技術工人。其中,技術工人的技術職務可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共五種。普工,我們把他們分成一至十六種等級的,當然,十六級最高。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125號)規定: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1]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可以申報職稱嗎?

3樓:

不可以。

工勤崗是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而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專業技術管理人員具體指企業、事業單位的具前述執業資格證書和從業資格、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專業技術部門管理的管理人員。

企業、事業單位下設的專業技術職能機構的負責人,如財務部長必須具有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書、企業的生產車間和輔助車間(或附屬輔助生產單位)中從事生產、技術、經濟管理崗位的技術負責人和經過上級主管部門備案許可的政治工作人員。

按照公務員管理或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不統計為專業技術人員,因此,事業單位工勤崗人員不可以申報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工勤崗位設定

1、工勤技能一級。除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可設工勤技能一級外,其餘工種不設定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工勤技能二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工勤技能**。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崗位。

4、工勤技能四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工勤技能五級。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普通工。普通工僅限現有職工,以後不得新增崗位,應通過自然減員達到取消普通工崗位的目的。

任職條件

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並取得高階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一級崗位。取得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二級崗位。取得高階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崗位。

取得中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四級崗位。取得初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五級崗位。未取得證書的工人只能受聘為普通工。

4樓: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只要滿足申報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事業單位實行崗位責任制管理,分為三個崗位,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對應的是幹部身份,工勤崗位對應的工人身份。工勤崗位按照職能職責,分為技術崗位和普通工崗位,普通工崗位不分等級,技術崗位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和專業技術等級屬於平行管理的兩種管理體系。

工勤崗位職業技能等級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個等次,而專業技術職稱等級從高到低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有的為四級,或者分為高階(含副高)、中級、初級(含員級)。

工勤崗位中的技術崗位按工作職責,承擔的大多是後勤輔助、水電維護維修、計算機、司乘等工作,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享受相應的級別工資。

技術等級按機構、編制規模,劃分高、中、初級構成比例,有嚴格的名額限制,如果沒有相應的高階工及以技師、高階技師職位,即使通過了相關的資格考試,也不能聘用,不能享受相關的待遇級別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如受到記過以上處分的,在受處分期間不得參加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者工勤技能人員技術等級考試。昨天,市人力社保局**了人保部、監察部發布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該規定已於今年9月執行。

一、降級處分將持續24個月

該規定提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分為警告、記過、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開除四級。受處分的期間分別為:

警告,6個月;記過,12個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24個月。

二、用**旅遊將被處分該規定分別從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失職瀆職、廉潔從業紀律、財經紀律、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等6方面,列舉了需要處分的行為。

三、已退休者受處分可取消待遇

工作人員涉嫌違法違紀,已經被立案調查不宜繼續履責的,可由單位或者有關部門暫停其職責。在立案調查期間,不得解除聘用合同、不得出國(境)或者辦理退休手續。

該規定還明確,對機關工勤人員給予處分參照該規定執行,教育、醫療衛生、科技、體育等部門可結合自身工作制定具體辦法。

參考資料:人民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5樓:王王

可以的是可以的,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職稱有三種方式可以申報。

第一,就是你所在單位,有這個名額,你條件達到之後,可以提交材料到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申報,操作的。

第二,就是你單位沒有這個資質,或者你不想在單位申報,那麼可以在你檔案所在地人事局申報!

第三,你可以讓外面的**單位申報。

另外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是需要與本人的編制型別與崗位型別掛鉤的。

先從編制型別上說,有工勤編身份的人員,是不能參與諸如會計師、統計師、高階講師、政工師、審計師這些只有事業編身份的人才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

從崗位型別上說,什麼樣的崗位批覆使用工勤編人員,主管部門是有規定的。工勤崗位上的人員申報評定職稱必須與批覆編制時明確的工勤崗位相符。而且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允許申報評定哪乙個級別的職稱,主部門也是有規定的。

要想順利的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就要先弄明白本單位的工勤編涵蓋哪些崗位,這些崗位上的人員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有哪些。然後,依託這些崗位,選擇適合自己的,申請參加相應的評定職稱。

最後總結一下事業單位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的職稱是評聘結合的。

主要看你單位有多少職數了,比如你單位工程師職稱的職數有5個,那麼已經是工程師的人已經有5個了,那麼即使你評上了工程師,那麼也不能被聘,只有既評又被聘的才能拿那個職稱的工資。所以你在評職稱之前先去了解你單位的職數。

不能考與崗位不匹配的職稱。另外比如你單位只有農藝師的職稱(我只是比如),而你的專業是法律,那麼你就走不了專業技術路線,只能走管理崗位。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大家多多交流學習,希望能幫助到您。

事業單位工勤人員的技術工四級、五級等是什麼意思?怎麼核定,幾年晉級一次? 5

6樓:定一日便是舊

公共部門的第四和第五級技術人員是中級和初級工人。

相應的級別如下:

人事部發布的《版事業單位職務管理試權行辦法》執行意見規定,事業單位的高階技術人員,技術人員,高階工人,中級工人和初級工人應相當於一,五個等級。工業和技術技能反過來。

實施意見還規定了技術職務崗位的基本工作條件:

一級和二級技術技能職位必須在該職位的下一級工作至少五年,並且分別通過了高階技術人員和技術人員的技術等級評估;

3級和4級技術技能職位必須在該職位的下乙個級別工作了5年,並且分別通過了高階和中級工人的技術級別評估;

學徒(受訓者)已經完成了他們的學習期以及工人的試用期和試用期。通過初級技術水平評估後,可以確定他們為五級工藝技能職位。

7樓:志存高遠

事業bai單位工勤人員的技術工四級、du五級分別是指中級工zhi、dao初級工。 具體對應級別如

專下: 人事部公布的屬

《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的實施意見規定,事業單位中的高階技師、技師、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依次分別對應一至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實施意見同時對工勤技能崗位基本任職條件做出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崗位類別分為: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工勤人員.管理人員一般是指行政管理回人員(幹部),專業答技術人員一般是指從事某種專業技術的人員(屬於技術幹部),工勤人員一般指工人.

工人分為:技術工人和普通工人兩種.「專技」指的是專業技術人員,而不是技術工人.

9樓:燈塔市張滿亮

這位朋來友您問事業單位自工勤人員的技術工四級、五級等是什麼意思?怎麼核定,幾年晉級一次?

答:事業單位免不了有技術工人(工勤人員),相當於幾級工人的說法,級別越高,他技術本領越大,當然掙得錢也就越多,你說四級、五級就是他的技術本領已經達到國家認可的四級、五級技術,也得經過考試取得;

關於核定的事情,是由勞動部門考核或考試認定的,具體幾年晉級都由勞動部門掌握。

10樓:

事業單位的基本bai

工資分為崗du位工資zhi和薪級工資,其中崗位

dao工資是由職稱專或職級決定的屬,而薪級工資是由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和工作時間決定的.可計算工齡的在校時間是指全日制專科以上學歷的,從入學的那一年起計算工齡.比如你的學歷是本科,你的工齡就從你本科入學的那一年起算再加上你的工作時間計算.

再者,你晉公升崗位的時間也決定了薪級工資的檔次,假如你晉公升職稱的時間比別人要晚的話,工資也會有很大差別的.別人跟你的工資不一樣,一是要看學歷和入學時間,二是看晉公升職稱的時間.

11樓:大鍋飯葡拔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12樓:副理事長影勘

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

行政事業單位工勤人員退休年齡是多少啊?

13樓:我wo可

男性退休年齡為60歲,女性幹部為55歲,女性工人為50歲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125號)規定: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行政機關工勤人員能調動嗎,行政工勤人員可以調動到事業單位嗎

梅子不能吃 行政機關工勤人員可以調動的。機關事業單位編制內調動工勤人員符合條件 1 工勤人員 國家職工 集體職工 合同制工人 有齊全的個人勞動工資檔案材料 2 辦理調動人員必須是所在單位同意調出,對方單位同意接收 3 符合計劃生育政策 4 需先經市編委定編。申報所需的材料 1 單位調入職工申請報告 ...

行政單位之間捐贈如何會計處理,行政單位對外捐贈會計分錄

做捐贈收入處理。只要不是納稅單位,沒有關係到稅收即可。行政單位對外捐贈會計分錄 行政機關是指依憲法和有關組織法的規定設定的,行使國家行政職權,負責對國家各項行政事務進行組織 管理 監督和指揮的國家機關。行政單位是進行國家行政管理 組織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 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的單位,主要包括國家權力機關 ...

行政機關單位工勤人員30年工齡能否退休

時無間 公務員法 修訂草案明文規定,公務員工作滿30年,或者距離退休年齡不足5年,可以申請提前退休。行政部門的工勤人員和事業人員都可以參照執行,也可以通過個人申請,提前退休,部分地區還將工人提前退休工齡要求減少到25年。按照 公務員法 規定,行政部門的工勤人員不能登記為公務員。按照組織管理條例,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