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姜維小時候過的是有錢人家的生活還是窮孩子的生活

時間 2022-05-02 20: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演義裡說是和老母相依為命,很困難的樣子,不過三國那個時代連科舉考試都沒有,如果他真窮的話還上啥學念啥書當啥幹部呢。看他在蜀國混大之後的作風,養了不少亡命之徒,這也不像小戶人家的作風。感覺三國演義裡主角中真正的窮人很少很少,諸葛亮說自己躬耕南陽,可實際上起碼個地主,和劉表蔡瑁他們還算親戚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姜維字伯約,天水冀縣(今甘肅省甘谷縣)人。「姜」是羌人的大姓。姜維的父親姜冏是天水郡守的佐官,在一次羌、戎叛亂中,姜冏因護衛而陣亡。

姜維少年喪父,和母親一起居住。姜維喜好鄭玄的學說,鄭玄是暢曉兩漢經學的大儒,姜維年少時就深受其影響,因此一心希望功成名就,暗中接納豪傑死士,做的事不同於常人。

3樓:逆襲學霸的學渣

「姜」是涼州的大姓。姜維的父親姜冏是天水郡守的佐官,在一次羌、戎叛亂中,姜冏因護衛而陣亡。因為父親姜冏戰死,姜維被郡裡任命為中郎。再加上三國時期教育資源壟斷性,所以很可能生活不錯

4樓:鐵鍋老公雞

笑尿 問這種問題 你小時候過得是窮孩子還是富孩子的生活 天水城主你說了 歷史都沒學好還敢出來嘚瑟

找小時候的一款遊戲,尋找小時候玩一款三國遊戲

4.丟手絹 還有歌的一邊唱一邊玩 5.一二三木頭人 6.老狼老狼幾點鐘 這個我只記得遊戲名字具體也記不清了 7.貼鼻子 畫個人在黑板上蒙住眼睛去貼鼻子 8.搭桌子,編花籃 幾個新朋友腿互相搭起來,一遍唱,編,編,編花籃,花籃裡面有小孩,小孩的名字叫什麼,叫帆船 9.跳皮筋.小時候的遊戲有很多種,但是...

三國時期北海在哪個州,三國時期的北海是現在的哪裡

三國時期北海在在青州,治今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東南部。東漢末年割據勢力中的孔融為北海相。北海郡,漢置,山東舊青州府東部萊州府西部之地,治營陵 在今山東昌樂縣東南五十里 後漢徙治劇 在今山東壽光市東南三十一裡 南齊治都昌 在今山東濰坊市東北 南朝宋及后魏治平壽 在今山東濰坊市西南 隋改為高陽郡。董卓將孔...

三國時期用的是什麼錢,請問下三國時期是用的什麼貨幣?漢代五銖錢?

拓跋丞祚 來來回回換了好幾次 不過其中有五銖錢 暮雨江淮 三國時期的貨幣流通與通常古裝劇中的銀兩 銅錢並不相同。時期並不以銀兩為貨幣。當時貨幣情況十分混亂,金屬貨幣信用程度不高。蜀國通行貨幣一般是 直百五銖 所謂 直百五銖 並不是說一枚錢頂一百銖,而是頂五百銖。三國時期更多的是採用實物交換。布帛 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