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出生證明後孩子落戶口的時候能改名字嗎

時間 2022-01-12 03:45:13

1樓:華律網

可以改的,只要在上戶口寫入戶申請的時候在後面備註一句話,意思就是說出生證明上的名字與上戶口的名字一致,由什麼改為什麼,然後蓋個手印就可以了。派出所改名字流程:1、填寫姓名變更申請未滿十八周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已滿十八周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具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3、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寫申請報告**,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走的地區由派出所向上級部門申請簽字,具體要依據當地規定執行)。5、公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超過16周歲要求更改姓名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十八周歲無此步驟。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薄。8、提供新的戶口薄,身份證,2張免冠(不帶帽子,頭髮不遮蓋臉部)1寸**,交給戶籍部門做新的身份證。

2樓:豫眼屏媒

可以改名字。

公安部《戶口管理規範》第五十三條  未滿十八周歲公民,其監護人經協商一致可以申請一次姓名變更登記。年

滿十八周歲的公民申請辦理姓名變更登記的,沒有正當理由的,原則上不予辦理;

有正當理由,以一次為限。

釋義:要有正當理由,而且僅一次機會。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辦理好出生證明需要更改孩子姓名的,必須先辦理入戶手續,再申請更改名字,未夠十八周歲可以由父母申請變更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4樓:粉粉更健康

拿出生證明和村里證明(或者居委會證明),可以試一試。

即使這個時候不能改名字,小孩上幼兒園和小學都可以改名字的。

到時候拿孩子戶口本和學校的證明就可以去派出所改名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想改名字需要做親子鑑定。

河南親子鑑定中心,省戶籍辦指定上戶口,辦出生證明單位,業務:未婚先育給孩子上戶口,補辦出生證明,修改出生年月,修改姓名,移民等親子鑑定。

出生證辦好了,上戶口的時候可以把出生證上的名字改掉嗎?

6樓:南唐小主李煜

1,出生證一旦列印簽發任何資訊不能改,醫院沒有改別人名字的權力,所以戶口本的名字應以出生證的名字為準。

2,如需更改新生兒名字可以拿著出生證到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在派出所戶籍處改名字,需孩子父母到場填表簽字雙方同意才能更改,出生證上的名字就是寶寶的曾用名了,不影響出生證的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7樓:楊柳雲嫣

辦理出生證家長要先填寫《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名字按照家長填寫的名字列印。出生證一旦列印簽發任何資訊不能改,醫院沒有改別人名字的權力。所以戶口本的名字應以出生證的名字為準,如需更改新生兒名字可以拿著出生證到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在派出所戶籍處改名字,需孩子父母到場填表簽字雙方同意才能更改,出生證上的名字就是寶寶的曾用名了。

不影響出生證的使用。

8樓:心暖知我安

按照相關規定,名字是要一樣的。

當然名字是可以更改的。需要向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提出申請,經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就可以

改 名 申 請 書

××市××區公安局:

本人現用名( 名字 ),(性別),(民族),(身份證號碼),(戶籍住址)。申請人在使用現用名期間沒有任何違法、犯罪行為,也沒有任何不良的社會記錄。只因(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經常遇到重名的情況,給正常的生活、工作帶來許多不便)←[這裡填寫你更名的理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9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的規定,特向貴局提請將本人的現用名(現在的名字)更改為(你想改的名字),望同意為切。後面跟落款。

領了出生證,還沒上戶口,能改名字嗎?

9樓:墨汁諾

居民領取小孩出生證以後,若需要申請更改名字,一般都是要求給孩子辦理入戶以後,才可以到戶籍部門申請更改資料的,不可以未辦理入戶直接更改名字。

一、監護人為孩子辦理入戶以後,可以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名字更改手續:

1、申請人填寫變更申請表、提供書面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工作單位或居(村)委或在讀學校同意證明;

4、父母同意更改的書面報告、出生證、父母結(離)婚證、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5、公安部門出具的申請人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的依據;

6、地市級民族工作部門出具的證明;

7、申請人的出生證明和以前的戶口證件等權威原始依據、單位人事部門的人事檔案證明。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出生證明與落戶口有關係嗎

暮夏淺眠 孩子落戶,與出生證上的任何位址都沒有關係,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孩子落戶,戶口要麼跟隨父親 即現在居住位址 要麼跟隨母親。1 二者關係 1 只有嬰兒具備出生醫學證明的前提下,才可以申報戶口 2 出生醫學證明的出具位址和申報戶口 落戶 的位址...

小孩子出生證明怎麼辦,小孩子的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回答本人或監護人帶戶口簿 身份證和出生證明,去公安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簿年齡。1 辦理條件 出生日期原則上不得更改。公民實際出生日期與居民戶口簿登記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請更正出生日期。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 受理 1 組織 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改的 2 19...

孩子戶口已經上了,出生證明丟失,可以補辦嗎

豫眼屏媒 出生證明丟失可以補辦。各地要求大同小異,以重慶市為例 1.出生民醫院提供原始簽發記錄像印件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分娩病歷記錄有效影印件 2.新生兒母親提供書面申請簽字蓋指印 3.刊登了原出生證遺失資訊的市級報刊 4.新生兒父親 母親二代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若兒童已經上戶,則還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