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生的孩子,沒有出生證明,現在派出所不給上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05:56:43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第一種、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第二種、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畫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給上,只不過手續複雜,需要你們去有資質的醫院做親自鑑定;具體手續你還是需要諮詢派出所。另外如果實在不行,辦理領養手續也可以給孩子落戶。

3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派出所的做法是正常的,因為缺少必要檔案,所以拒絕辦理戶口登記;

解決辦法:有結婚證沒有孩子出生證明,需要徵收社會撫養費。在如數交納社會撫養費後持相關證件(戶口、身份證、婚育證明、社會撫養費徵收發票等),然後開具計生證明,才能給孩子上戶口。

4樓:冷嫩嫩小

這個估計要罰款。交完罰款後應該可以了

我想問一下,小孩沒有出生證明,小孩媽媽不配合做親子鑑定,現在小孩15歲了派出所不給上戶口怎麼辦?

5樓:此馬非寶馬

這種情況下,首先還是要弄明白小孩媽媽為什麼不願意配合做親子鑑定。家人勸說無效的情況下,可以求助當地基層幹部幫你去勸說。如果小孩媽媽最終還是不願意做親子鑑定,小孩的爸爸可以諮詢派出所,也可以做父子的親子鑑定的。

這樣確定是父子關係,也可以上戶口的。

6樓:幹吧蝶

親子鑑定,除了母親之外,父親和孩子也可以做鑑定的啊,

建議撥打12345市長**,尋求幫助

7樓:七雲紫兒

找小孩的母親如果她不同意就去告她吧,什麼母親啊這麼不負責任。

在家裡面出生,出生證明好辦嗎,孩子在家裡面出生的證明好辦嗎?出生證明好辦嗎?

為什麼一定要在家裡生呢,醫院多方便,一切都給你安排好,就等生產!家裡有一定的風險,要是大出血會很麻煩,而且危險係數太高,承擔不起吧!去醫院吧,安全起見!除非是迫不得己,條件允許還是到醫院生吧!在家生的出生證明真的很難辦,非常麻煩 在家裡面出生,出生證明好辦嗎,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一般是很難辦好的,但極少...

生了孩子,沒有工作,整天在家裡帶孩子,洗衣服做飯,情緒不被家人理解,你想過原因嗎

陳橙 女人生孩子後一直自己帶孩子,沒有經濟 什麼都靠男人時,就失去了自己的價值,人就越來越不開心,當然,把孩子帶到上幼兒園時可以自己去找份工作,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這樣的人生很充實,就是太累。 主要還是圈子窄,和大環境脫節,這個也挺矛盾的,孩子太小需要全身心投入,照顧好孩子是我們的責任,同時也失去了家...

我小孩是在家生的可是都說沒有出生證明就不能上戶口該怎麼辦啊

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小孩在家出生的,若需要辦理入戶是要求到當地相關的衛生部門補辦出生證明以後,再帶上出生證明等相關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入戶的。以湖南補辦出生證明為例子 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出生地區級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全部證明材料,證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