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筆寫不出字來怎麼辦,原子筆放太久了寫不出來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05:5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原子筆我一盒一買的,前半盒用著都很好,可後半盒就出了這個毛病,後來又另買了乙個牌子,結果老問題依然出現,下面我就來總結一下可能的原因:1.原子筆的質量有問題,前半盒用著很好可能是因為還沒過保質期,也可能就是純粹的巧合先拿到好筆,新買的一批不幸都屬於變質筆.

2.所用筆記本紙張有問題,而且問題都集中在後半本上(前半本寫著很好),可能是上面有一些微小的絨毛,寫字時圓珠轉兩下就卷進去把筆管給堵住了.3.

空氣質素有問題,最近空氣中多了不少微小的粉塵,它們飄落在紙張上面,在寫字的時候被捲入筆芯,使得我無法連續的書寫.4.我的身體有問題,最近感染了一些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這些細菌可能喜歡喝原子筆油,在寫字的時候就源源不斷的沿著手指爬進筆芯揩油,結果我就寫不出字來了.

5.外星人來找麻煩了,可能準備侵略地球,先試試干擾一下人類活動會有什麼反應;也可能是外星科學家在做實驗,就好像我們的老鼠迷津一樣,觀察一下人類在受到障礙時的行為反應.6.

原子筆自我意識覺醒,他們開始鬧罷工,要求工作的平均化,反對讓乙個個體連續工作,要求每次每個個體的工作強度不超過五個字.…………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一些原因,除了缺少實驗驗證之外,基本上能夠解釋寫不出字這一事實.不知現在你的原子筆是否工作正常呢?

你是否能夠找到更有趣或者更具有競爭力的原因呢?如果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那就像我這樣把它寫下來吧.當年的滑鼠問題好久才得到重視啊,請看博文:

原來我的滑鼠出問題了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看有沒有墨水 有的話甩一甩 沒有的話就換乙隻

原子筆放太久了寫不出來了怎麼辦?

3樓:戴敏嬋

可以把筆芯bai拿出來甩

幾下。還有一下du幾種處理方法

zhi:

1、方法很簡單,而且dao百分之百版

好用,把筆芯拿權出來之後,用打火機烤金屬筆頭兩秒,然後抓住原子筆芯尾巴,往筆頭的方向甩兩三下就好了。

2、把筆尖向下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最好把筆芯的三分之二都放入熱水中,然後在一張紙上反覆劃圈,直到可以寫出來為止。

3、看一下是不是珠子壞了,如果是這樣,這支筆就可以報廢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當做乙個紀念擺在書桌前觀賞。或者可以找乙個匠鋪讓人家幫忙弄一下

5樓:

我的方法最簡單 而且百分之百好用 把筆芯拿出來之後 用打火機烤金屬筆頭兩秒 然後抓住原子筆芯尾巴 往筆頭的方向甩兩三下就好了

6樓:

可以把筆芯拿出來甩幾下。 還有一下幾種處理方法: 1、方法很簡單,而

且百分之百好用,把筆芯拿出來之後,用打火機烤金屬筆頭兩秒,然後抓住原子筆芯尾巴,往筆頭的方向甩兩三下就好了。 2、把筆尖向下放入熱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最好把筆芯的三分之二都放入熱水中,然後在一張紙上反覆劃圈,直到可以寫出來為止。 3、看一下是不是珠子壞了,如果是這樣,這支筆就可以報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有乙隻,放在水中浸泡一下就好了

8樓:瘦豬一枚

用溫水泡一下筆尖,再在a4紙上畫一下,畫到能寫為止,如果還不行就丟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筆時間太長,用什麼方法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酒精或者高度白酒、針、紙巾和乙個容器。

把筆頭拔下浸泡在酒精或者高度白酒中一會,再用針剔出筆頭固化的油墨,不易剔出時浸泡,針用紙巾擦去油墨,如此重複直至筆頭乾淨——講筆頭在紙上畫,可以順利畫出清晰而淡淡溶解的油墨時方可,最後一步筆頭套好,用力甩然後在紙上畫寫直至書寫流暢(個人建議順時針逆時針畫圈),如果冬天,可以熱水中煮煮更易甩!

特別注意:筆頭一定一定一定要清乾淨,稍有不淨,最後書寫時容易寫得斷斷續續!

本人親測,因買整包筆芯,剩餘的3、4年未動寫不出,煮的蒸的試過,最後用酒精洗,完美恢復!

11樓:雲中風舞

換個筆頭,把乾墨挑出來

原子筆(中性筆)明明還有很多墨水,為什麼卻寫不出了,有什麼解決辦法?

12樓:綠愛

原子筆寫不出的原因有四種:

1.筆不小心摔在地上,滾珠丟了、筆尖摔斷,導致不能正常出油使用。

2.長時間錯誤放置不用,難以下油。

3.劣質的油墨不能在0-40℃的國標要求的環境溫度範圍內使用,天氣熱了會流墨,天氣冷了又寫不出來。

4.使用不當、握筆書寫的姿勢和角度不對,導致不能正常出油書寫。

解決辦法:

1.針對筆摔在地上後解決辦法

檢查筆尖處是否還有滾珠,沒有的話,拿出以前油用完的筆,用鑷子等工具將其取出,安到這個筆尖處;筆尖摔壞的同樣處理,只需要將用過的好的筆尖換過來即可。

2.針對長時間放置後不下油解決辦法

將筆管放入熱水中加熱3~5分鐘,然後取出,筆尖向下用力甩;或用打火機加熱筆尖也可以;或換成用過的好的筆尖;從筆桿後端吹氣,或讓筆墨進入一段空氣。

3.劣質油墨解決辦法

保持在可行溫度範圍內使用,下次不要再買這個牌子了。

4.使用不當導致不出油的解決方法

標準書寫角國標要求為47度,而劣質的筆尖或劣質的油墨只有在垂直時能書寫,稍將筆桿握斜一點就難寫或寫不出來了;正確使用中性筆也是延長中性筆壽命的方法之一,減少使用中的磨損和消耗。

5.終極解決辦法

中性筆不下油,無非就是筆尖部位或者筆墨本身出了問題,滾珠和筆尖可以替換,筆墨可以進行加熱,實在不行只能換筆芯。認準優質品牌,平時注意使用方法,不要摔在地上,不要放在低溫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一下筆有沒有摔過,如果有摔過就按照下面的方法:

檢查筆尖處是否還有滾珠,沒有的話,拿出以前油用完的筆,用鑷子等工具將其取出,安到這個筆尖處;筆尖摔壞的同樣處理,只需要將用過的好的筆尖換過來即可。

長時間放置後不下油解決辦法

用打火機加熱筆尖,或將筆管放入熱水中加熱3~5分鐘,然後取出,筆尖向下用力甩;從筆桿後端吹氣,或讓筆墨進入一段空氣。

劣質油墨解決辦法

保持在可行溫度範圍內使用。

使用不當導致不出油的解決方法

標準書寫角國標要求為47度,而劣質的筆尖或劣質的油墨只有在垂直時能書寫,稍將筆桿握斜一點就難寫或寫不出來了;正確使用中性筆也是延長中性筆壽命的方法之一,減少使用中的磨損和消耗。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驗證過了:把原子筆或水性筆放在溫水裡泡一下,拿出來後即可正常寫字!您若採納我我的回答的話,我得向您表示感謝

15樓:寧次的松果

在筆桿上墨水的位置往上一點,用錐子扎透筆芯

16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筆頭處的筆油幹了,倒一杯開水,把筆芯放在裡面稍微泡一下就好了

或者,筆芯裡有空氣,對著筆芯尾部用力吹氣,把筆油吹下去就好了,我經常這樣做的:)

如果是筆頭的滾珠磨損了,那就沒辦法了,換筆芯吧。

17樓:為了那個夢s斷

可能是天氣冷,凍住了。

或者是筆珠太大,轉不動。

還有就是油墨質量不好,雜質多,將筆頭塞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嘴對著尾巴吹 加大裡面的氣壓 要是還不行 就是珠子轉的不靈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筆頭的圓珠掉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筆尖被戳了 也可能是筆心裡有空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甩它。放心,原子筆甩不出油的。

原子筆放久了寫不出來怎麼辦

22樓:蹬可愛河岸

保證有效:

非常簡單的方法,以前見過別人介紹過,並且我也用了這個方法,很靈驗的。把筆芯的金屬頭 用打火機或火柴烤兩秒鐘左右,再把筆芯向筆頭的方向甩幾下就能寫出來了。

23樓:紫晶塔令

燙了之後再甩甩,跟甩溫度計一樣。

原子筆掉地上後,為什麼在紙上寫不行斷斷續

84消毒液膠帶酒精原子筆油在不同地方的去除方法。衣服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