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做全瓷牙好,還是做烤瓷好,做烤瓷牙好還是全瓷牙好還是種牙好。

時間 2021-05-27 05:52:38

1樓:永華口腔

非***烤瓷牙的**

鎳鉻合金烤瓷冠:鎳和鉻為主要成分。內冠是由賤金屬鎳鉻合金鑄造而成,在複雜的口腔環境中,暴露在口腔中的金屬部分會慢慢分解,並釋放黑色的氧化物,導致區域性組織染色,這也就是該種修復體會導致牙齦黑線的最重要原因。

一般臨床收費每顆400元到700元不等。半***烤瓷牙和***烤瓷牙的**和種類

1、鈦合金烤瓷冠:屬於普通金屬烤瓷冠中較好的生物材料。“鈦”金屬的含量只有4%~5%,其他絕大部分成分仍然是鎳鉻,和鎳鉻合金烤瓷冠沒有本質區別。一般收費在500-800元左右。

2、鍍金內冠烤瓷冠:在鎳鉻烤瓷的基礎上,在和牙體及牙齦接觸部位鍍金,外層為瓷層。一般收費每顆在600元到900元之間。

3、鈷鉻內冠烤瓷冠:其中鈷不會超過30%,仍需要加入鎳提高其可塑性,實際上屬於鎳鉻合金,也優於鈦合金烤瓷冠。一般收費在700元左右。

4、合金烤瓷冠:含銀量在50%以上的含銀的內冠烤瓷牙,幾近於金內冠烤瓷冠的**。如鈀銀合金約1200元/顆,鈀金合金約1500元/顆。

5、純鈦內冠烤瓷:由於鈦具有優良的生物安全性、質量輕、化學效能穩定、機械強度高等特點,是口腔修復材料中的理想金屬,但由於其熔點高,易氧化,還有純鈦的熱膨脹係數低於瓷粉係數過大,是理想係數比例7倍左右,也就是說純鈦烤瓷的崩瓷機率要高出其他類烤瓷。收費約在1000-12000元左右。

6、金合金內冠烤瓷冠:其內冠含金量在84%以上。**因金的使用重量而有一定差異,一般每顆在1400元到2000元左右。

建議選擇鈦合金或者純鈦的材料,如果經濟條件不是很寬裕,選擇鎳鎘合金也是可以的,不過長期使用會產生黑線!!!

2樓:邦正牙齒矯正

推薦全瓷牙。

烤瓷牙原料種類:

1、鎳鉻合金

特點:強度高、**便宜;極個別患者有過敏現象。

2、鈦合金

特點:金屬強度高,與瓷的結合力較強,不宜裂瓷,色澤好。生物相容性比鎳鉻好

3、金鉑合金

特點:金屬與瓷的結合更牢固、邊緣更密合、色澤更美觀;但**較高。

4、全瓷

成份:用特殊的、強度很高的氧化鋁或氧化鋯陶瓷材料作為核心,在表面再烤瓷做飾面,或者進行染色加工。全瓷修復沒有金屬烤瓷修復所必需的金屬內冠。

特點:牙冠的半透明性更好,更加美觀,但強度稍差,多用於前牙的美容修復。生物相容性好

5、鑄瓷材質:內冠為鋰基陶瓷,強度可高達420mpa。工藝過程是將預製鑄壓的瓷塊在千度高溫以上鑄壓為修復體然後再進行烤瓷或色。

特點:在外觀上更優越於金屬烤瓷牙,色澤最接近真牙,內冠對牙齦沒有刺激,對光線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

6、金沉積

材質:含金量99.9%,特殊工藝製成,其精確度普通工藝不可能達到。

特點:更好地保護牙齒基樁,冠、橋密合性極好,生物相容性好,烤瓷色澤逼真。

做烤瓷牙好還是全瓷牙好還是種牙好。 20

3樓:永華口腔

你好,各自有優點也存在缺點,看自己的選擇吧,主要有四種修復方式:

1、固定義齒修復:就是俗話說的鑲死牙,假牙通過粘接固定在口腔中,不需要每天拿上拿下的那種。固定修復可以選擇不同的材料,比如可以做金屬的,烤瓷的,全瓷的等等。

固定修復的優點是:舒適,沒有異物感,咀嚼效率高,美觀(選擇考瓷或全瓷的情況下)。

缺點是:需要磨缺牙部位兩側的牙齒。選擇固定修復的前提條件是缺牙部位兩側的牙齒足夠堅固。

2、活動義齒修復:就是說鑲一個可以摘下來的假牙,帶一個託,專業上叫基託,用來增加受力面積,穩定假牙等等; 還帶幾個鉤子,專業上叫做卡環,用來將假牙固定在口腔中。

活動修復使用範圍最廣,其他方法不能採用時都可以考慮活動修復。活動修復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基託材料,包括:樹脂基託,鈷鉻基託,純鈦基託等等。

活動修復的優點:只需磨除很少的鄰牙,不需要手術,相對**一般較便宜。

活動修復的缺點:不夠舒適,異物感大;咀嚼效率相對較低;不方便,每天需要摘下來清洗,常有摘下後丟失的情況發生;不美觀,很多情況下會暴露金屬卡環。

3、固定活動聯合修復:固定活動聯合修復的假牙也有一個託,但是它會利用口內剩餘的一些牙齒或者是牙根,做一些特殊的裝置,類似於暗釦,磁鐵等等,用來固定假牙。

應用這一方法,可以讓以往只能拔除的牙齒或牙根充分發揮作用,可以減少卡環或者不用卡環以保證美觀等等。

4、種植牙:號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我們修復牙齒,當然是越仿生越好。

種植義齒是目前所有修復方法中,與天然牙最類似的方法。它的優點是:舒適,咀嚼效率高,不需要磨除相鄰的牙齒。

缺點:**比較高,現在一般一顆牙在一萬元以上;需要手術,其實種植手術一般都是很小的手術,但有些患者一聽手術就恐懼;整個週期一般來說比較長一些。

4樓:力量蓄積

全瓷牙和烤瓷牙一個概念,但宗旨只有一個,就是儘量恢復自然。

患者喜歡從系統和口碑上進行選擇,系統評價多來自醫生,然而任何一個系統之間相差無幾 ,最初的種植牙是為了解決牙齒缺失問題出現的。 一旦市場形成後, 其主要考慮的就是銷售問題, 所以種植體主要面對的不是患者, 而是醫生, 也就是說商家主要在操作方便 ,穩定問題上考慮問題 。市場佔有率高的 ,肯定是售後好 ,臨床操作方便的 ,但這裡主要說的不是這個 ,口碑則是樣本含量非常小的一個統計方式,這就是小馬過河的故事,實際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勸患者著眼點要在適應症上, 也就是應不應該做種植 ,或者稱為種植牙和普通鑲牙的選擇。

種植牙建議考慮遊離端缺失牙 。和全口義齒修復增加固位減少異物感而用比較好 ,而傳統的冠橋修復適合於1-2顆的缺失, 前後都有堅固的天然牙者 ,畢竟種植牙屬於體內修復體, 她植入了體內 ,改變了脈管走向和壓力, 這對人體健康是好是壞尚不明確 ,但改變自然肯定弊大於利。而冠橋修復從生物力學考慮 ,是很接近於天然牙力學的 ,這符合修復是最大限度恢復自然生理條件, 的最高原則。

所以現在的種植牙堪稱氾濫 應該在適應症上好好降降溫了。

5樓:

您好,首先得看看您的牙齒情況適合做哪一種修復了,牙齒已經拔除了,還是沒有牙齒沒有拔除,且牙根良好的,做一顆烤瓷牙就行了,沒有必要做種植牙;牙齒已經拔除的,選擇烤瓷牙是“缺一做三”,種植牙則是“缺一種一”種植牙適合缺失牙,比普通補牙、鑲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種植牙主要優勢在於創傷小,可逆性高,烤瓷牙有內含金屬的,和全瓷的。全瓷牙3顆的**跟一顆種植牙的**也相差無幾了。種植牙的優越性更高。

可以先到醫院去看看相關模型和病例,幫助您做選擇。

6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果你是單個牙齒出現缺失,種植牙是最佳的修復方式,種植牙的牙冠也是烤瓷牙,但它和固定橋烤瓷牙有一定的區別,它不需要磨除缺牙區的鄰近牙齒的正常組織,是目前最佳的一種修復方式,它的適應症首先是要做cbct,檢查骨頭的量,依據骨頭的量的多少,決定是否進行種植牙修復。有一定的骨頭量,身體各方面檢查,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種植牙修復。

7樓:東莞美齒**

烤瓷牙的種類比較多,根據其金屬基底冠材料的不同分為三類:***合金烤瓷冠(以金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非***合金烤瓷冠(以鎳鉻合金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鈦合金烤瓷冠。

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根據檢查選出適合自己的材料才是最好的,並不是最貴的就是最好的,只有適合自己口腔的才是最好的。

8樓:

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牙齒的修復體。它是先用合金製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

9樓:睿思科技

其實全瓷牙是烤瓷牙裡的一種,一般門牙用全瓷牙(鑄瓷的)。

因為門牙比較明顯,為了美觀所以用比較貴的烤瓷牙。

如果是大牙,比較隱蔽可以考慮其它比較便宜的烤瓷牙。

烤瓷一般單顆比較好,但會比較貴。

因為你年紀比較小,所以不推薦連顆的。同時也建議你門牙用全瓷牙。

10樓:北芷桖

個人覺得烤瓷牙會舒服一點 畢竟種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 我門牙掉了弄了一半假牙 已經用了四五年了

11樓:北京博愛口腔

如果摔斷的牙還有牙根,牙根比較粗壯比較長,可以利用牙根進行根管**之後行樁冠修復,可以保留自己的呀如果牙根比較短小,建議拔除之後再行種植修復。種植牙不算大手術,只要沒有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或其它血液病,能接受拔牙這樣的小手術就可以做。疼痛比拔牙要好一點,種好後兩三天內會有脹脹的感覺,適應了就好了。

種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內,當牙根與牙床長牢後,再在牙根上接一顆逼真的瓷牙,這樣,種好的人工牙既牢固又美觀,而且結實耐用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做門牙用什麼全瓷牙好?

12樓:永華口腔

面我來對烤瓷冠的不同型別以及各種型別的大致**來進行概括,希望給大家一點點啟示,讓您在選擇瓷牙的過程中有一定的幫助。

鎳鉻合金烤瓷牙

也叫賤金屬烤瓷牙,是前十年國內做的最多的烤瓷牙,鎳鉻合金耐腐蝕、**低廉,醫用鎳鉻合金,主要由鎳、鉻及其他少量對人體無害的金屬元素組成。

鎳鉻合金烤瓷牙的臨床收費在每單位大約在400元~600元之間。

鈦合金烤瓷牙

鈦合金的生物相容性比較好、韌性好、色澤好、強度也高、比重較輕,同時具有優異的瓷牙結合強度,可延長瓷牙的使用壽命,而且在口腔裡穩定性比較高、不易氧化,這樣對牙齦的刺激性小,可以避免牙齦染色和牙齦出血等刺激症狀的現象,它的**介於非***和***之間,**相對較普通烤瓷牙要貴一些。

這種鈦合金烤瓷牙還有一個比較容易忽視的缺點,就是它比較容易崩瓷;而在一些以贏利為目的的地方,正是利用了人們的這種心理廣為推崇。目前鈦合金烤瓷牙臨床收費每顆在600元~800元左右。

鍍金內冠烤瓷牙

所謂鍍金一般就是在普通賤金屬內冠(鎳鉻)與人體組織相接觸的一側鍍一層純**,目的是為了降低賤金屬的遊離和對口腔內組織及牙體本身的刺激。**是比較理想的修復材料之一,與人體組織的相容性較好、刺激性小,一般不會出現齦緣發炎現象。但是****昂貴,所以出現了這種鍍金的折中方案,就是想辦法以低廉的**達到和**烤瓷牙相仿或相似的效果。

鈦合金烤瓷冠**在600~900元之間。有些醫院近期已經停止這類烤瓷冠。

鈷鉻內冠烤瓷牙

鈷鉻合金最早應用於移植醫療,用做髖關節之用,這也是其生物相容性的一個標誌,沿用至今。

鈷鉻烤瓷冠**一般在800-1200左右。

純鈦內冠烤瓷牙

鈦是口腔修復材料中的理想金屬,目前用純鈦烤瓷專用瓷粉大大減少了崩瓷機率,但是顏色稍稍稍稍差一點點。如果前牙能預備出足夠的空間也是沒問題的,非專業人士是看不出差別的。純鈦內冠烤瓷牙在臨床上,每單位**在1500元-2200元左右。

我們醫院1680元。

***烤瓷牙

也叫金合金內冠烤瓷牙,採用進口的醫用金合金,是目前優良的烤瓷修復體,**穩定的金屬特性決定了它比較好的生物相容性。金合金烤瓷牙的色澤比較好,形態上也更接近正常的牙齒色澤,有著良好的美學效果,頸緣部分形態好,比較自然,更符合人類自然牙本質顏色,同時金瓷結合牢固,耐腐蝕性比較強,是目前比較理想的修復烤瓷牙冠,也是醫生願意向患者推薦的一種修復方式。但是如遇患者需要拍ct,磁共振時也需要拆下。

目前每顆***烤瓷牙的費用每單位在2000元~4000元之間。

全瓷牙全瓷牙是一種最具美觀效果的牙齒修復體,堅硬、耐磨、抗壓強度高,外觀自然純真,晶瑩剔透、色澤逼真,接近天然牙。

全瓷冠目前主要有兩類,分別為鑄瓷冠和cad/cam氧化鋯全瓷冠。

鑄瓷牙分兩代,一代鑄造玻璃陶瓷,以白榴石為內冠。二代以鋰基陶瓷為內冠。

鑄瓷冠**在2000-4000左右。

由於各地醫療機構和醫療單位把氧化鋯全瓷冠當著新技術、新業務的引進,所以這些**的臨床收費在全國各地各個醫療單位差異比較大,每個烤瓷單位的**基本在3000-8000元之間。

大家也不要因為最貴才是最好,合適的適合自己的才最理想的。

門牙應該用哪種烤瓷牙,做門牙用什麼全瓷牙好

門牙烤瓷牙建議用全鑄瓷牙或者是氧化鋯的全瓷牙,會更自然接近本來牙齒的顏色,而且對人體無害。乙個烤瓷牙度的好壞,很大乙個程度取決於醫生做烤瓷牙的技術等,建議找正規醫院進行操作。建義做鈦合金或鈷鉻合金的吧,在做之前一定到大醫院做乙個物質過敏原,查一下你是否對金屬過敏,還有藥物,有的話告訴醫生千萬不用,我...

門牙烤瓷牙用全瓷好還是鈀金烤瓷的好

貝嘉口腔門診 現在全瓷的強度幾乎和烤瓷是一樣的,沒有多少差別,但從美觀來說全瓷比金屬烤瓷要好太多。金屬烤瓷牙中最好的色澤就是高 含量的烤瓷牙了 86 左右 但到全瓷的美觀程度還一節 只要別做最便宜的鎳鎘合金烤瓷牙,一般如果牙體預備恰當的話是不會有頸緣黑線的 但是請你注意,無論是再好的烤瓷牙還是你真牙...

我門牙做的是全瓷牙,但很厚去打磨醫生卻磨我下面的好牙我擔心過敏請問磨全瓷牙可以嗎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喔同學。正常情況下是要先調磨假牙的,但如果假牙調磨到底冠時,為了保護牙冠的強度,就只有調磨對頜牙 就是你下面牙齒 一般來說調磨量在0.5 1mm之間,最開始幾天注意點就是了。但上述情況說的是牙體預備量足夠,同時你的牙齒咬合條件夠的時候的調磨方法。因為如果咬合很緊或者磨牙的時候沒磨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