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衣櫃是請木工好還是全屋定製好,定做的衣櫃好還是找木工做的好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娛樂咕嚕嚕

現代裝修中,全屋定製這種成品家居越來越受歡迎,統一的整體風格搭配、省時省心的安裝售後,也逐漸有取代木工製作方式的趨勢了。相比木工做櫃子,全屋定製有哪些優勢,兩者又各有什麼利弊呢?我們來看一下。

1、在裝修風格的美觀及整體性上,全屋定製更具優勢。

家居裝修中,無論大到衣櫃、櫥櫃,小到門廳櫃、鞋櫃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安裝專案。目前的家居建材市場,你會發現有很多的全屋定製推薦,既有類似於歐派、索菲亞等大品牌也有一些經濟實惠的當地小品牌,可見全屋定製是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家居定製方式。它是根據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進行設計、製作、安裝、服務為一體的家居定製專案。

在款式的美觀度及使用方便性上一定是具有其它型別傢俱不可比擬的優勢,更受年輕人歡迎。因為它更吻合了你的家裝風格,實現完美的整體性,而且會更貼合你的使用習慣。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前期對於設計風格和使用需求上必須要跟廠家設計師的溝通明確。

相比之下現在木工的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工藝落後,打出的傢俱款式相對比較單一,在設計風格上也很難保證做到房主的要求。

2、在**方面,兩者各有各優勢。

有些人說在**上木工打製會更便宜吧?其實不一定哦,眾所周知,現在的裝修人工費是非常高的,這種手藝工種更是按時間算錢,並且還有板材、各種配件,還有後期的油漆等等費用全部下來,可能並不會比本地一些中檔品牌的全屋定製傢俱更便宜。不過如果有熟知手藝好又友情價的木工,那也有可能做到經濟實惠的。

全屋定製的話,實木櫃子的確是**要昂貴一些,因為材質更環保,質感更好,基本都是做高階市場。如果選擇板式材料的話**相對就會便宜許多,當然也分進口和國產,看消費需要選擇,所以在**方面兩者利弊皆有。

3、在質量與環保上,全屋定製的品牌可選擇性更多。

在質量與環保這個問題上,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全屋定製也是需要看製作廠家的品控情況以及工藝、零配件等等,木工做的還要看手藝高低和耐心負責程度,而環保這個問題上則只需要看自己選擇的材料環保級別的高低。全屋定製的我們建議多家品牌的產品質量和工藝配件等對比之下,選擇價效比高的。而木工製作上可選擇性比較小,只能在材料上多下些工夫,畢竟手藝高的木工難找。

而且現在機器工業如此發達,普通手工藝的精確度已經遠遠比不了機器了。就單說一個“封邊工藝”,木工就根本沒法比與全屋定製的相比。

4、在省時省心和售後服務上,全屋定製優勢更大。

全屋定製家居的話基本上前期就款式材料等情況與設計師溝通好,簽好合同,廠家負責從設計、製作、安裝、售後一條龍服務,所以這期間是不需要太費精力和時間的。並且如果後期在使用上出現問題需要維修更換的話,品牌的售後服務一般都比較***的,可以更安心。如果是木工製作櫃子的話,一整個木工施工期間你都要參與監工,隨時有問題必須隨時解決,非常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後期使用出過程中需要維修也是個問題。

以上可見,全屋定製相對木工製作更具有優勢一些,當然還是會有人單純喜歡純手工製作的傢俱,認為它更具有靈性。還是那句話,各取所需!

2樓:

究竟家裡的櫃子是請木工打,還是直接全屋定製的好?哪一個**更划算?質量哪個更好一點?

我之前裝修時,客廳的電視櫃就是找木工來打的,質量是好,但是款式沒有定製的好看。究竟定製好還是找木工來打好?聽聽老師傅是怎麼說的?

一:請老師傅來打傢俱好不好?

別以為現在裝修,已經全都是定製傢俱了,其實不是的,還是有很多業主是直接找裝修師傅上門,幫忙打傢俱的。究竟請木工師傅打傢俱有什麼優缺點呢?

優點:1.材料可以自己去挑選。想要什麼板材,都可以自己挑選,板材的**就能自己掌控,想買多貴就看自己預算,不用被別人賺中間差價。

2.**相對會比定製划算。因為直接就是給現場的木工師傅,基本上就賺個手工費,手工+原料,費用會比定製的划算很多。

3.尺寸現場直接對照,不會出錯。因為是木工師傅現場直接現做的,尺寸各種都對照著來的。

缺點:1.現做直接木工裁切,粉塵大,後期清潔麻煩。因為木工師傅都直接在新房開工打傢俱的,所以粉塵佈滿整個房子。

2.款式少,主要看木工師傅的水平了。木工師傅跟定製傢俱公司不同,不會有設計師專門開發定製,都是靠自己的見識和水平。你想要那些流行的款式,就要看木工師傅能不能照著來裝了。

3.封邊沒有定製傢俱好。木工櫃子的連線主要以釘子為主,一是不牢固,二是不美觀,手工封邊很容易爆邊。

二:定製傢俱好不好?

定製傢俱近年來越來越流行了,很多業主新房裝修都傾向於定製傢俱。究竟,定製傢俱有什麼優缺點呢?聽完老師傅一說,才知道這些。

優點:1.定製化設計,所以風格、尺寸更適合自家。定製化設計,自然就是根據每家每戶的位置、大小和風格進行定製化設計,自然更符合每個家的特色。

2.款式、風格、樣式多樣。定製化設計,現在整個產業鏈都很完善了,基本上你想要的定製款式都會有的,滿足你想要的任何一種風格。

3.顏值有保障。很多找木工打的傢俱跟定製化傢俱對比,顯得特別土,其實就是很多木工師傅都沒有專業的搭配。但是定製傢俱的基本上都有自己的設計師,所以外觀都挺好的。

4.省心省事。基本上,只要定製傢俱的工作人員量好尺寸後,就可以等它定製好上門安裝了,中途倒是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缺點:1.定製週期長。因為定製傢俱不是隻有你一個訂單,所以定製週期相對會比較長一些。如果是工期比較趕,建議一開始就先定製。

2.板材材質不受控制。很多定製傢俱為了省成本,所以通常會用顆粒板來作為定製傢俱的材料。這類材料**便宜,容易有甲醛等汙染,建議大家定製時看清楚材質。

3.定製時要格外留意尺寸。一旦定製尺寸不對,後期就非常麻煩,首先尺寸不對安裝不上,後期翻改耗時耗力,多番輾轉很麻煩。

三、無論是定製還是找木工師傅打傢俱,這些注意事項要記得:

1.材料要挑選環保的,不能貪便宜貪款式好看。板材的環保程度如下:實木指接板<木工板<多層板<顆粒板≈密度板。

2. 如果找師傅手工打的話,櫃子封邊可以自己拉出去找可以專門做封邊的公司幫忙封邊處理,這樣木工安裝後封邊會比直接用釘子封邊好。

3五金配件如果擔心木工師傅手工不好,可以直接去外面找人用機器安裝,顏值更好也更耐用。

4.如果找定製傢俱的,千萬別找三無小公司。這種流水線的,大品牌有保障,售後更好。

3樓:

裝修衣櫃到底是選擇木工師傅打好還是全屋定製好,不要再糾結了

定做的衣櫃好還是找木工做的好

4樓:倩倩觀社會

衣櫃是我們家中必不可少的傢俱之一,在有了衣櫃之後,就能夠通過衣櫃,將我們平日裡穿不著的衣服,收納到衣櫃中。有了衣櫃的存在,讓我們家中的收納能力提升了很多。

而現在隨著裝修技術的發展,我們在選擇衣櫃時候,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傳統的衣櫃之外,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定做家中的衣櫃。

在我個人看來,當我們需要買衣櫃時候,使用定做的方式,更加的合適。因為定做衣櫃,有著下面這些好處:

一、定做衣櫃能夠更好地利用空間定做衣櫃是我們在裝修的過程中,比較重要的一個步驟。定做衣櫃的好處在於,能夠讓衣櫃,按照家中房間的空間面積,定做一套貼合空間使用的衣櫃。

這樣的做法不僅使得,我們的衣櫃和房間裝修風格,看著更加的搭配;還能夠增加我們房間,空間的使用率,讓我們能夠收納更多的衣服。

定做衣櫃已經成為了當下的主流,因為這樣的做法,能夠使得商品房,有著更大的空間利用率,收納家中更多的物品。

但如果是定做衣櫃,則可以按照我們自己的喜好,以及喜歡的風格,做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所以當我們準備買一套衣櫃的時候,我覺得選擇定製的方法更好。因為定製可以讓我們增加,家庭空間的利用率,還能夠按照我們喜歡的風格定製。

5樓:雪寶板材

從**上看

不少人選擇木工現場打衣櫃,無非是希望能物美價廉。但事實上,工廠因為是批量生產,從**上來說,由於量產的原因,加工成本、設計成本都降低了,所以基本在同等品質的情況下直接買會更便宜些,也更划算。

從材質上看

有人說木工打衣櫃材料實打實的可以看見,板材質量很好。但其實無論是找木工現場打製衣櫃,還是購買定製衣櫃或是成品衣櫃,其實材料的選擇都是業主自己選擇的。所以從材質上來說,沒有誰比上更好一說。

從工藝上看

木工做衣櫃和廠家定製衣櫃,從工藝上來說,手藝好的木工做出來的東西確實好,但好的木工太難找了,如果手藝不好,整個衣櫃就毀了。而定製衣櫃雖然樣式固定,但都是專門的設計師定製,機器製作,對於一些獨特的花紋和弧度,機器的精準度也會比人工相對高一些。

從實用度上看

一般定製衣櫃都是固定的收納規劃,每一格的尺寸也都是固定的,畢竟量產需要有一定的流程化。相比來說,木工現場打製的衣櫃更加靈活,可以完全做到按需定做,可以完全按照自己家的實際需求進行規劃,**需要大一些,**需要窄一點,實現起來毫不費力。

從精力上看

一般定製衣櫃或是成品衣櫃,只需要協助測量尺寸就可以坐等安裝了。但木工打製的衣櫃,是不負責做櫃門的。就需要業主們自行去定製櫃門,再協商好量尺寸及安裝櫃門的時間,等於一個傢俱要做兩次工序,相對更耗費時間精力。

從整潔度上看

最後也是木工打傢俱最麻煩的一點,就是木工由於全部都是現場製作,所以鋸木、刨花、刷漆、貼膠全部都是在新房進行,不但容易弄得新房更髒,還會不利於散味,環保性、整潔度較差。

所以對比來說,除非是找到特別靠譜的木工,否則還是建議品牌定製家居更加省心、放心,日後使用中出了問題也有售後服務可以找。

6樓:成都艾格傢俱****

如果還在猶豫是選擇木工打傢俱還是定製整體衣櫃,不妨看看以下兩者的pk總結,或許能從中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

1、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斜坡)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

整體衣櫃: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樑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響。

2、加工方式

木工衣櫃:是在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整個工序在家中完成,噪音汙染較大。

整體衣櫃:是工廠式加工,現場各項資料需要設計師進行測量,無法做到100%不出錯,但定製後成品安裝,乾淨省事。

3、購買與設計

木工衣櫃: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足,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人員流動性較大。

整體衣櫃:需要到展場看樣,比較麻煩,銷售人員在瞭解客戶需求後,會派出設計師或直接與駐店設計師溝通,還有一些強勢點的品牌一般要求銷售員懂設計與安裝,經驗較豐富,由於專業性較強,人員流動不大。

4、加工週期

木工衣櫃:這一點上木工衣櫃有著絕對優勢,一般來說最多三個工作日全部搞定。

整體衣櫃:加工週期較長,較好的品牌一般最少需要30-35天,小廠由於業務少,最短也需要10天左右。

5、精細程度

木工衣櫃: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這需要業主隨時探訪製作現場,瞭解實際產品情況。

整體衣櫃:總體而言,整體衣櫃的精細程度要優於木工衣櫃。

6、價效比

木工衣櫃:自己採買材料,需要謹小慎微的對市面上各種板材過行精選,加上木工師傅工錢,**與普通品牌整體衣櫃相當。

整體衣櫃:根據需求而定,總的來說普通品牌與木工衣櫃相當,知名品牌**就略貴於木工衣櫃,不過大部份定製衣櫃的產品材料環保等方面更具保障。

7、環保程度

木工衣櫃:板材是否環保需要深度瞭解,同時要注意後期在貼面、封邊時可能會用到大量的膠水,異味存留時間較長。

整體衣櫃:基本均採用e1級或以上的板材進行生產銷售,一般可通過證書瞭解到,但需注意證書是否過期,這裡需特別注意授權期限。

8、搬移

木工衣櫃: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因為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影響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整體衣櫃:大多用扣件固定,可拆移,在遇到與拆移環境尺寸不符時,可採取改板、補板等方式進行區域性調整。

9、售後

木工衣櫃:裝修隊基本無售後,裝修公司一般會進行售後服務,但大多不能及時。

整體衣櫃:業內保修期通常是2-5年免費保修,此外就是終身提供有償保修服務,時間方面同樣需要週期,一般在48小時之內。

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翱,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啊?

裝修那些事 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好,兩者是各有優勢,可以詳細對比他們的優劣勢來選擇 1 從 方面上說,木工現做的衣櫃 相對於定製衣櫃來說,是偏低的,但是定製衣櫃是根據定製過程中用多少料,就算多少錢,中間不存在貓膩,而木工現做的衣櫃如果遇到黑心商家,肯定從中撈油水。所以,就算要木工現做的也要找信譽好的商...

家裡的衣櫃是定製好,還是自己買板子請木工做好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有一說一,現在訂製的要相對好一些。給大家分析下兩者的利弊,看完你就成行家了。最早的時候全屋訂製還沒有興起,那時候大部分家庭裝修都是自己找的木工,包括我家裡也找的木工,那時候我們家裝修也是找的木工。找木工做有以下3點好處 1.整體性好,能夠做到嚴絲合縫,尤其是現在推崇的天地櫃。因...

定製衣櫃和木工做衣櫃哪個好,是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打衣櫃好

汲運往沽 木工手作的那種已經淘汰了吧?並且一點也不比定製的便宜,質量更不是一個級別的。我是定製的,感覺風格選擇上更大些,而且述美全屋定製做的衣櫃質量也非常好,全部輕奢風格,值得信的品 牌。 登玄都閣 朱慶餘 咸陽值雨 溫庭筠 是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打衣櫃好 羅蘭木門衣櫃 家裡衣櫃的3種 1 木工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