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衣櫃是定製好,還是自己買板子請木工做好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有一說一,現在訂製的要相對好一些。給大家分析下兩者的利弊,看完你就成行家了。最早的時候全屋訂製還沒有興起,那時候大部分家庭裝修都是自己找的木工,包括我家裡也找的木工,那時候我們家裝修也是找的木工。

找木工做有以下3點好處:

1. 整體性好,能夠做到嚴絲合縫,尤其是現在推崇的天地櫃。因為是現場打造,木工可以邊量邊做尺寸誤差非常的小,所以做出來的東西和房間的融合性更好。

2.真材實料,能做到偷工但是肯定做不到減料。一旦是選擇木工現場做,就證明所有材料都得你自己買。

板材、五金、釘子、膠水等,這些都得自己買,你可以買最好的材料做自己想要的衣櫃。木工頂多磨洋工,但是材料都是真真兒的。

3.靈活性高,想怎麼改就怎麼改。當衣櫃做到一半的時候你有了新的想法,現場製作能夠最大可能的把你的想法實現,因為訂製的圖紙都發給廠家了,料也下了,你就一點甭想改了。

找木工做有以下幾個缺點

1.好的木工**是真的太難找了,是真的真的難找。做櫥櫃、衣櫃、鞋櫃這些東西,能不能夠讓你滿意,木工**的手藝真的是太重要了。而且現在人工是真的比較貴!

2.木工**無法封邊。你買的板材都是沒有封邊的,封邊是需要專用的機器,木工是沒有的,所以封邊問題很難解決。

可能這時候你會問我,之前木工**是怎麼做的。我告訴你,之前用的透視貼紙,在上面貼一層膜而已,現在早就被淘汰了。所以現在大部分能夠接活的木工,都是會跟廠家合作,讓廠家去封邊。

3.有造型的門你想都別想,道理也是一樣的,木工現場做不出來,只能找廠家,而且是小廠子,品牌的根本不會做這些的,所以材料能不能符合標準我們打個問號把。

4.操心,東西材料都自己買不算,碰見不靠譜的木工**,你真的要盯緊了,分分鐘能毀掉你的夢想。

接下來說說訂製的衣櫃優點

1.不用操心。確實比較省心,訂製傢俱不光話圖紙,還會出效果圖,能讓你有抓手。

2.有售後服務。店就在**擺著,材質和安裝有問題分分鐘可以找到店鋪去投訴,現在競爭比較激烈,大家都還是很注重口碑的。

說一下訂製的缺點:

1.首當其衝的是材料,有些商家讓你看的是一種材料,真正施工的時候是另外一種。現在還有些商家掛羊頭賣狗肉,比如門店是一線品牌,但是真正做的時候是讓一些三四線的廠家去做另一個品牌。

2.整體性略差。訂製的過程是這樣的,先去你家量尺寸,然後畫圖,然後發到廠裡訂製,然後廠裡發貨沒然後到你家拼裝。你想想,過程越多,是不是出現錯誤的概略越大!

這樣說下來,大家心裡面有些數了吧。

可能有些人發現了,說了這麼半天為啥沒談錢?

綜合現在人工成本高,好的木工**難找,木工**沒辦法封邊,需要找廠家合作這幾點,現在訂製和趙師傅現場做錢都差不多,甚至還會出現找木工自己做更貴的情況。

大家在想一下,為什麼現在全屋定製越來越多,而木工**越來越少了。不是因為想騙你錢的人越來越多了,而是訂製已然成為一種發展趨勢,在市場競爭下,做的質量越來越好了。

作為從業者,我知道大家擔心的只要三點,第一是否環保,第二東西是否能做好,第三價錢是否合理。

那接下來告訴大家如何閉坑,穩穩的拿捏住這三點。

首先板材大致分為密度板、顆粒板、細木工板、多層實木板,除了密度板大家別用之外,其他的還都是可以用的。這裡面有一個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甲醛釋放量,要選用e1級的板材,這個是符合我們使用標準的。你只要關注這點就可以了,千萬別聽人忽悠你,說什麼板材是e0級的,中國根本沒有這標準,外國也沒有,都是廠家胡說八道,為了凸顯甲醛釋放量低。

關於東西是否能做好,給大家推薦幾個品牌,歐琳、歐妮拉、志邦、雷尼爾、法迪奧。這些品牌都還是可以的。

關於價錢,貨比三家,一定不要圖便宜,找小的品牌,被坑的概率太大了。

2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定製的衣櫃比較好,雖然**貴一些,但是使用起來會發現特別的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使用衣櫃的地方,如果使用面積有限,還有一些奇怪的角落還是請木工比較好,能有效的利用空間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定製的會比較好一些,因為我覺得定製的衣櫃非常的漂亮,而且質量也非常的好,非常的時尚和大氣,我家就是定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好木匠難找,現場做的翻車的概率太大了,定製的質量***,我會選擇定製。

定做的衣櫃好還是找木工做的好

6樓:倩倩觀社會

衣櫃是我們家中必不可少的傢俱之一,在有了衣櫃之後,就能夠通過衣櫃,將我們平日裡穿不著的衣服,收納到衣櫃中。有了衣櫃的存在,讓我們家中的收納能力提升了很多。

而現在隨著裝修技術的發展,我們在選擇衣櫃時候,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除了傳統的衣櫃之外,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定做家中的衣櫃。

在我個人看來,當我們需要買衣櫃時候,使用定做的方式,更加的合適。因為定做衣櫃,有著下面這些好處:

一、定做衣櫃能夠更好地利用空間定做衣櫃是我們在裝修的過程中,比較重要的一個步驟。定做衣櫃的好處在於,能夠讓衣櫃,按照家中房間的空間面積,定做一套貼合空間使用的衣櫃。

這樣的做法不僅使得,我們的衣櫃和房間裝修風格,看著更加的搭配;還能夠增加我們房間,空間的使用率,讓我們能夠收納更多的衣服。

定做衣櫃已經成為了當下的主流,因為這樣的做法,能夠使得商品房,有著更大的空間利用率,收納家中更多的物品。

但如果是定做衣櫃,則可以按照我們自己的喜好,以及喜歡的風格,做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所以當我們準備買一套衣櫃的時候,我覺得選擇定製的方法更好。因為定製可以讓我們增加,家庭空間的利用率,還能夠按照我們喜歡的風格定製。

7樓:雪寶板材

從**上看

不少人選擇木工現場打衣櫃,無非是希望能物美價廉。但事實上,工廠因為是批量生產,從**上來說,由於量產的原因,加工成本、設計成本都降低了,所以基本在同等品質的情況下直接買會更便宜些,也更划算。

從材質上看

有人說木工打衣櫃材料實打實的可以看見,板材質量很好。但其實無論是找木工現場打製衣櫃,還是購買定製衣櫃或是成品衣櫃,其實材料的選擇都是業主自己選擇的。所以從材質上來說,沒有誰比上更好一說。

從工藝上看

木工做衣櫃和廠家定製衣櫃,從工藝上來說,手藝好的木工做出來的東西確實好,但好的木工太難找了,如果手藝不好,整個衣櫃就毀了。而定製衣櫃雖然樣式固定,但都是專門的設計師定製,機器製作,對於一些獨特的花紋和弧度,機器的精準度也會比人工相對高一些。

從實用度上看

一般定製衣櫃都是固定的收納規劃,每一格的尺寸也都是固定的,畢竟量產需要有一定的流程化。相比來說,木工現場打製的衣櫃更加靈活,可以完全做到按需定做,可以完全按照自己家的實際需求進行規劃,**需要大一些,**需要窄一點,實現起來毫不費力。

從精力上看

一般定製衣櫃或是成品衣櫃,只需要協助測量尺寸就可以坐等安裝了。但木工打製的衣櫃,是不負責做櫃門的。就需要業主們自行去定製櫃門,再協商好量尺寸及安裝櫃門的時間,等於一個傢俱要做兩次工序,相對更耗費時間精力。

從整潔度上看

最後也是木工打傢俱最麻煩的一點,就是木工由於全部都是現場製作,所以鋸木、刨花、刷漆、貼膠全部都是在新房進行,不但容易弄得新房更髒,還會不利於散味,環保性、整潔度較差。

所以對比來說,除非是找到特別靠譜的木工,否則還是建議品牌定製家居更加省心、放心,日後使用**了問題也有售後服務可以找。

8樓:成都艾格傢俱****

如果還在猶豫是選擇木工打傢俱還是定製整體衣櫃,不妨看看以下兩者的pk總結,或許能從中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

1、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斜坡)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

整體衣櫃: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樑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響。

2、加工方式

木工衣櫃:是在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整個工序在家中完成,噪音汙染較大。

整體衣櫃:是工廠式加工,現場各項資料需要設計師進行測量,無法做到100%不出錯,但定製後成品安裝,乾淨省事。

3、購買與設計

木工衣櫃: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足,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人員流動性較大。

整體衣櫃:需要到展場看樣,比較麻煩,銷售人員在瞭解客戶需求後,會派出設計師或直接與駐店設計師溝通,還有一些強勢點的品牌一般要求銷售員懂設計與安裝,經驗較豐富,由於專業性較強,人員流動不大。

4、加工週期

木工衣櫃:這一點上木工衣櫃有著絕對優勢,一般來說最多三個工作日全部搞定。

整體衣櫃:加工週期較長,較好的品牌一般最少需要30-35天,小廠由於業務少,最短也需要10天左右。

5、精細程度

木工衣櫃: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這需要業主隨時探訪製作現場,瞭解實際產品情況。

整體衣櫃:總體而言,整體衣櫃的精細程度要優於木工衣櫃。

6、價效比

木工衣櫃:自己採買材料,需要謹小慎微的對市面上各種板材過行精選,加上木工師傅工錢,**與普通品牌整體衣櫃相當。

整體衣櫃:根據需求而定,總的來說普通品牌與木工衣櫃相當,知名品牌**就略貴於木工衣櫃,不過大部份定製衣櫃的產品材料環保等方面更具保障。

7、環保程度

木工衣櫃:板材是否環保需要深度瞭解,同時要注意後期在貼面、封邊時可能會用到大量的膠水,異味存留時間較長。

整體衣櫃:基本均採用e1級或以上的板材進行生產銷售,一般可通過證書瞭解到,但需注意證書是否過期,這裡需特別注意授權期限。

8、搬移

木工衣櫃: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因為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影響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整體衣櫃:大多用扣件固定,可拆移,在遇到與拆移環境尺寸不符時,可採取改板、補板等方式進行區域性調整。

9、售後

木工衣櫃:裝修隊基本無售後,裝修公司一般會進行售後服務,但大多不能及時。

整體衣櫃:業內保修期通常是2-5年免費保修,此外就是終身提供有償保修服務,時間方面同樣需要週期,一般在48小時之內。

9樓:柏廚家居

定做的衣櫃和木工做的衣櫃相對比,區別主要在於:

手工製作的衣櫃質量與木工師傅的技術有著很大的關係。即使工藝水平高的師傅如果不用心去做,可能質量上也缺乏保障。而且手工切割木板,其精細程度肯定比不上機器製造。

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衣櫃的質量與外觀。

定做的衣櫃由於是工廠機器生產的,在質量方面與工藝精細度上會有很好的保證,而且製作衣櫃的成本未必比木工做的衣櫃高,此外,定做的衣櫃還能提供售後服務。

從這些方面來看,定做的衣櫃要好於木工做的。

定製衣櫃好還是買現成的衣櫃好呢,衣櫃到底是定製的好,還是買成品好?

多竹青旁昭 商場現售的衣櫃其實與定做的質量一樣,同乙個廠生產同一種,當然沒有什麼差別。從 上對廠家來說,製作成本一樣,應當沒有差別。但 出現了差別,我認為,一是商場的貨全部是該廠的批量定型產品,生產規模化,而接受定做則要打亂原有的生產程式,這增加了麻煩,所以有的廠就不願意定做,而為了鼓勵消費者購買現...

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製的好啊,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啊?

定製衣櫃 方面比較便宜,可拆卸移動,但板材質量方面相對木工製作要差很多,因為做衣櫃的板材是刨花板,其質量 耐久度 環保方面相對品牌的細木工板要差,並且你也不知道他們用的板材是不是環保的,是不是品牌的。難以確保以後的問題,但其可以保修。木工製作 如果用細木工板或者實木板做衣櫃,相對 要比訂做的要高,其...

衣櫃定製好還是買成品好,衣櫃到底是定製的好,還是買成品好?

魷魚 衣櫃買成品的好還是定製的好?看完利弊自知 眾易居裝修網 從結實的程度來看,木工做的傢俱肯定是比買的傢俱紮實一點,如果是找裝修公司的木工以後也會有質保的。買的傢俱,相對來說同等 板材會差一些,比如用一些刨花板之類的。從外觀上來看,買的傢俱,各種板材的都有,而且很多造型,顏色,是木工在家裡做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