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和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不一樣怎麼辦

時間 2022-03-09 14:30:07

1樓:一起來熱愛生活吧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可以持出生證明、居委會或村委會證明到派出所要求變更登記哦。

。1、影印醫院嬰兒接生花名冊並蓋章;

2、找醫院儲存的兒童預防接種卡原始登記薄全本,影印並蓋章;

3、學籍卡或義務教育卡經學校蓋章;

4、畢業證及其他能夠證明出生日期的資料.

帶上出生證影印件和上述資料任意二樣,去派出所申請變更即可。

更多6條

2樓:魯冰花

拿著出生證去醫院改,一般以出生證明為準的。

3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親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的描述。出生日期和戶口本上不一樣,需要帶上相關可以證明你準確出生的證件(准生證)到戶籍部門進行修改,而且只能按照證件上的日期為準,不能使用其他的日期。(1)戶口登記機關登記的出生日期與出生醫學證明、戶口遷移證等合法落戶憑證記載的出生日期不符,當事人(監護人)於辦理落戶手續後3個月內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超過3個月後不再受理)。

更正的原則:以出生醫學證明、戶口遷移證等合法落戶憑證記載的出生日期為準。(2)公民所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常住人口登記表》、人口資訊管理系統所記載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經查實確屬需更正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十五條 自然人的出生時間和死亡時間,以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記載的時間為準;沒有出生證明、死亡證明的,以戶籍登記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記記載的時間為準。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以上記載時間的,以該證據證明的時間為準。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生日,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能不能改

一,改戶口本上的生日 年齡 1,需要當事人提供 出生醫學證明 等資料來佐證 2,如果確實是派出所工作人員登記失誤造成的,可以更改,否則,一般不予更改。二,戶口本更改信需要的資料及流程 一 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 原件1份 二 居民身份證 影印件1份,驗原件 三 居民戶口簿 影印件1份,驗原件 四...

戶口本上的籍貫和出生地與出生證明上的不一致怎麼辦

律微蘭承裳 這是派出所戶籍的強制規定,出生地就是你出生的實際地方,比如你在北京海淀生的,你的出生地就會是北京海淀。籍貫事變不了的,每個人的籍貫都是隨父親的,這個不會跟戶籍相矛盾。 長孫秀英婁珍 戶口本上的籍貫與出生地是在公安機關備案登記資訊,這種資訊具有權威性,非特殊情況無法更改。而出生證明有時候只...

我的戶口本上出生日期錯了,戶口本上錯誤的出生日期怎麼才能改回來 15

制己制理 必須找到出生醫院開出出生證明,否則無法更改。 1 沒有出生證明,派出所確實不能違章給你更改戶口登記。2 你最好還是想辦法再找一找再生證明 1 醫院搬遷,找不到 你是找不到醫院了還是找不到你的再生記錄了?如果是醫院搬遷到其他地區了,你還是儘量找到醫院去開證明吧。2 如果是醫院因為搬遷把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