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開的出生證明能入潮南峽山的戶口本嗎

時間 2022-05-31 19: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落戶口,可以由孩子父母持有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父母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給孩子申請上戶口。

父母如果都不是潮南峽山戶籍,孩子是不能在潮南峽山申請辦理落戶手續的。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規定: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辰心未了仲

你的戶口要是潮南峽山的,就可以的

外地人怎麼才能上山西太原戶口

3樓:

外地人幾種遷入太原的方式,下面介紹5種常見的方式及對應方式要準備的材料。

1、畢業生分配戶口遷入

2、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入

3、夫妻投靠戶口遷入

4、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入

5、購買商品房或自建房屋戶口遷入

辦理材料

畢業生分配戶口遷入申報材料列表:

1、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明》[市或各縣(市、區)人事局蓋“畢業分配”章];

2、畢業生的《就業報到證》;

3、市或各縣(市、區)人事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的介紹信;

4、接收單位的錄(聘)用證明;

5、畢業生的《居民身份證》;

6、合法固定住所證明。

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入申報材料列表:

1、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2、父、母《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派出所的父母、子女關係調查核實證明或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或憑親子鑑定;

4、子女《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未婚子女投靠父母;投靠配偶;符合准入條件的其他親屬(限於中心城市、縣城區、建制鎮建成區範圍內)公民申請投靠遷入,投靠人可到遷入地公安公安機關申報,並提交以下材料:

1、投靠申請;

2、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3、投靠人與被投靠人之間關係證明;

4、被投靠人房屋所有權證和同意投靠遷入宣告。

5、符合准入條件的其他親屬投靠,遷移時需同時提交被投靠人村(居)委會同意入戶證明和社群民警意見。

公民因購買商品住房(含“二手房”)申請戶口遷入應當向遷入地公安機關提交以下材料:

1、遷入申請;

2、社群民警意見;

3、所購房屋的產權證(或購房合同、購房發票等合法手續);

4、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購買非住宅商品房的,本地有親屬投靠的,將戶口遷至投靠人處,無親屬投靠的,遷至社群集體戶。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申請→提交材料→視窗受理→審批→辦理

辦理地點

太原市公安局

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區分局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嶺分局

4樓:

可以通過一下幾種方式:

1、購房者的戶口遷入;

2、直系親屬隨遷;

3、各類人才的戶口准入;

4、“市級以上勞模、先進工作者及有突出貢獻的優秀農民工遷入”;

5、我市單位招用人員的戶口准入。

以上幾種方式都需準備申請材料和條件: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戶口所在地戶籍證明;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無違法犯罪證明;

5、戶口所在地村(居)委會證明。

6、填寫《申請遷入登記表》;

7、合法穩定就業,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8、其他相關證明材料等。

戶口重戶,怎麼辦?

5樓:你路過我身邊

戶口重戶相當於雙重戶口,建議登出一個,只需帶兩個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所在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而且在辦理登出戶口時,公安機關會出具一份登出證明,只要拿著這份證明,可以更改駕駛證、畢業證等相關個人資訊。

因公安部已經開始對雙重戶口實行全面清理,為避免工作人員將欲保留的戶口登出,建議擁有雙重戶口的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登出。

6樓:還是單

這個應該是你自己能選擇的 因為你的常使用者口是城市的 如果把它消了 那就太麻煩了 所以你還是得找派出所 1.跟城市派出所說 你要保留城市的 登出農村的 先得讓他們把你的城市戶口留住,再爭取讓他們和農村的派出所溝通溝通。 2就是回農村派出所 具體說明情況 我覺得農村派出所也不過是想要點錢而已 如果錢能解決 就花點錢 3如果都不行 那隻能和縣級戶籍科反映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思毛降臨

根據我國戶籍政策規定:每一個公民只能夠有一個戶口和身份證號碼,你要是雙戶口的話,必須要登出一個戶口,祝你好運!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8樓:曉曉網路技術

兄弟你怎麼處理的,我的也把常使用者口給登出了,現在他不給改了

9樓:精精精分患者

請問你的事情解決了麼怎麼解決的,我也有同樣的問題?現在不能保留一直生活用的戶口

戶籍是什麼意思

10樓: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

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11樓:新影視青年

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的相關知識

籍貫:籍貫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一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祖籍:祖籍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原籍:原籍指的是某人遷徙到某地前的某人原來的籍貫。

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戶籍地和某人籍貫地不同的情況: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和近代才有很快發展的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

12樓:在美食街跑步的西瓜子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而不是自己現在的居住地。

13樓:嗨呀啦啦

戶籍[hù jí]釋義:**登記居民戶口事項的冊子。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登記戶口的冊籍:古時也稱戶版、丁籍、黃籍、籍帳。我國戶籍制度建立於商朝。

14樓:匿名使用者

登記戶口的冊籍,**登記居民戶口事項的冊子或指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18週歲以前的戶籍所在地,即個人的出生的地方(按照最新的地域劃分)或目前居住地,不是父親或母親的籍貫地,也不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戶籍地並不一定是這個人的籍貫地,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和某些在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建設的新地方,大量的人的籍貫不是戶籍地而是原籍地或祖籍地,這些人一般都是改革開放後和在中國的計劃經濟時代按照當時國家的分配從外地遷移到此地的。按幾千年來的中國的傳統的說法,籍貫是祖籍地的一種表述,這是戶籍與籍貫不同的地方。

15樓:充翠柏

戶籍是戶口所在地。

祖籍才是老家~

戶口和戶籍有區別嗎?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戶口所在地和戶

籍所在地的區別:

一般情況來說,戶口所在地和戶籍所專在地基本上是一樣的。屬1、戶口所在地,指中國公民的戶籍所在的地區。戶口所在地是中國特有的概念,有中國管理特色。

戶口遷出後,戶口所在地隨同發生變化,指遷入戶口的地區。

_2、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3、戶口所在地是指戶籍所在的地區。

(1)戶籍所在的地區。

(2)一般用“省級+縣(市)級”表示戶口所在地。

(3).戶口遷出後,戶口所在地隨同發生變化,指遷入戶口的地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我們填寫什麼**,必少不了的內容之一就是“籍貫”,籍貫到底應該怎麼寫?這對你來說或許並不算是個問題,但對那些長期在外居住並且定居他鄉的人來說,卻是個令人頭大的問題。

18樓:兩隻胖兔紙

戶口是指居住落bai戶地址,中國du所獨有的zhi一種人口管理方dao法。在就學、就業專

等也可以遷移屬戶口,

戶籍,一箇中國人出生後被要求選擇其父母中的一方的戶籍作為自己的戶籍。戶籍是指登記居民戶口的冊籍。

戶籍是指“登記居民住戶的冊籍”,所謂冊籍,通俗的叫法就是“戶口登記簿”,或者“戶口本”。從古到今,我國的戶籍都是由**部門設計制訂的,因此,戶籍也是個法定名稱。戶籍是居民戶口的法律賃證,沒有履行戶口登記的,就不能認定為有戶口。

由上所述可見,戶口與戶籍沒有本質的區別,所以,人們常常把戶口與戶籍當作同等意義的詞來使用。

19樓:羊福偶淑

戶口,中bai

國所獨有的一種人口

du管理方法。一箇中國zhi

人出生後dao被要求選擇其父專母中的一方的戶籍作為屬自己的戶籍;在就學、就業等也可以遷移戶口,但是有時地方**會限制遷移的名額,以及徵收高額城市增容費;因超生等原因也存在大量沒有戶口的人口。

20樓:我有小栗子

戶口與戶籍有區別復,詳情如下制:

戶籍是bai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du以出證的zhi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

dao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戶口是指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在就學、就業等也可以遷移戶口,但是有時地方**會限制遷移的名額,以及徵收高額城市增容費;因超生等原因也存在大量沒有戶口的人口。

21樓:冰傲狂雲

一個bai中國人出生後被要求選du擇其父母中的一方的戶籍作為自zhi己的戶籍dao;戶籍是指登記居專民戶口的冊籍。我屬國現有的戶籍記載的事項主要有:公民的姓名、籍貫、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遷移、收養、死亡等。

戶口是指居住落戶地址。是中國所獨有的一種人口管理方法。在就學、就業等也可以遷移戶口,但是有時地方**會限制遷移的名額,以及徵收高額城市增容費;因超生等原因也存在大量沒有戶口的人口。

小孩出生證明怎麼辦理,小孩的出生證明怎麼辦理流程

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 1 醫院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原件 2 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乙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要認真填寫 3 到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審核辦理 4 ...

小孩子出生證明怎麼辦,小孩子的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回答本人或監護人帶戶口簿 身份證和出生證明,去公安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簿年齡。1 辦理條件 出生日期原則上不得更改。公民實際出生日期與居民戶口簿登記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可以申請更正出生日期。公民申請更正出生日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 受理 1 組織 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本人要求確定或者更改的 2 19...

外地戶口的在石家莊如何辦理出生證明管理卡

當時我辦的時候諮詢過婦幼保健院,答覆是必須到雙方戶口所在地辦理,辦理的時候需要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因為出生證明卡是有噴碼,在醫院打出生證明的時候要錄入微機。所以出生證明卡是必須要有的,希望可以幫到你。石家莊市四院不給列印出生證明 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國家沒有這個規定。你只要在醫院生了小孩,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