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經濟體之間實行零關稅,那麼他們的市場在哪裡

時間 2022-05-31 19:15:06

1樓:夏娃視聽

三大經濟實體形成了「自由**區」,就意味著全球經濟冷戰的開始。從去年的經濟數資料來看,美國、歐盟和日本的經濟總量分別是19萬億美元、16.5萬億美元和4.

9萬億美元,合起來佔世界經濟總量的6成以上。要是這樣的發達經濟體,相互之間「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就意味著是完全的「自由經濟體」。

2樓:以心

關稅會直接影響到銷售**。正常來說,關稅一般作為銷售方的成本來計算,所以,當關稅為0時,這樣可以減少銷售方的成本,隨之最終售價也隨之降低,從而老百姓購買進口產品可以比原來得到實惠,買的人多了,市場自然就擴大了。

3樓:回憶

市場無處不在。世界產品種類如此之多,有擅長的領域也有缺乏的領域。產品的互補性存在,就存在銷量,市場就存在於互補的缺口中。

而零關稅又促進了市場的利益發展,沒有關稅就意味著**降低,這還是一種**手段。

4樓:以心

市場就在那裡,只有做大市場才有出路。這將加快科學和技術的發展,效率高的的企業將勝出。效率高了百姓的收益也增高了,市場就變大了。

百姓的絕對收入肯定是增加了,但貧富差距也可能變大,平衡效率和公平,這才是最難幹的活。

5樓:知44315聳耙

比如兩個國家經濟互補性很強。零關稅可以促進雙方經濟發展,雙贏。也可能對方對我們出口(換言之我們從這個國家進口)的東西從中長期看主要是我們很需要的——總之,對方的商品來得越多我們經濟上越有利。

6樓:影子

我覺得現在的社會的市場隨處可見啊。世界產品種類如此之多。產品的互補性存在,就存在銷量。

又促進了市場的利益發展,這對我們來說其實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同時也促進國產品牌的世界知名度。

7樓:知哥46303緣親

人民在,市場就在。國家在,市場就在。世界在,市場就在。不管怎麼樣,東西要買,日子要過。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經濟體合在一起人口總量也不到8億人口,他們的消費潛力比14億人口更大嗎?中國無需擔心這個問題,中國將面對的是全球市場,因為還有更多的人需要物美價廉的商品,中國不僅可以提供這些物美價廉的商品,還有服務,還有物美價廉的基建,中國需要廣納世界人才到中國來,為中國研發先進技術專利

9樓:達

我們國家部分產品可以零關稅出口國外,這樣就加速了國內品牌的競爭。存在競爭就存在市場,這樣我們的綜合生產力肯定能提高。

10樓:來自白崖山摩登的水蜜桃

市場在各自的強項中,但會慢慢形成互補,然後會在市場交易中,反映快的,慢慢改進劣勢,去爭取市場的份額,無關稅,就是公平競爭。

11樓:求註冊

設定關稅的目的主要在於保護本國的商品,降低外國優勢商品的競爭力,這一舉動可以說催動了中國產品的出口量。同時也促進國產品牌的世界知名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零關稅了,所以進口汽車降價百分之十到三十,油價**三分之一,我們國家是不可能的,大家不要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加入wto以後,遲遲不兌現自己的承諾,大玩文字遊戲,結果現在的什麼tpp、各種自貿區根本就不帶你玩了

14樓:求索

零關稅長遠來看,利大於弊。最終受益的是百姓!

15樓:天下城城天下

短期內不可能零關稅的,否則以我們現在的經濟體量和物品的生產能力,開足馬力生產,沒有任何乙個國家在同樣的產品上能和我們比質量和**的,我們的產品會沖垮大部分國家的,到時他們工業生產就全完了,農業是美國,加拿大,巴西的天下,我們現在就工業上的配套晶元不強,相信很快就補上了!

16樓:橋聽楓

在我國零關稅其實意義不大,增值稅16%消費稅大約14%. 如果需要,完全可以再增加

17樓:饒新民

你別不信中國主要出口市場就是這三家,其他市場容量小,相對中國龐大的出口量杯水車薪,和三大市場搞好關係,當初入世的承諾要兌現,否則大家都不和你玩了,現在中國左右為難這就是現實,

18樓:

他們之間的交易沒有關稅,成本低,優先交易,企業容易發展起來。這是世界發展的趨勢!

19樓:丙洮

這才是市場這才是自己平等這才是信譽的體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化大趨勢!以零關稅為標誌!

中國什麼時候降低汽車關稅

21樓:翰林學庫

中國進一步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所創造出的普惠性市場紅利以及多贏的市場格局更令外界期待。對中國本土汽車企業而言,關稅調整在有效改善與優化中國企業的國際**環境的同時,也難免引發陣痛,但這也將倒逼本土汽車業加快自主技術創新與質量提公升的腳步,未來10年中國邁入汽車強國的目標由此也多了份勝算與期望。

「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這一重大政策安排落地有聲。中國進一步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所創造出的普惠性市場紅利及多贏的市場格局,令外界期待。

目前,全球乘用車關稅主要由五個大類所構成:日本的零關稅,美國的超低關稅,加拿大、南韓、歐盟的低關稅,南非、巴西等國的關貿協定主流關稅,印度等發展中國家的高關稅。資料顯示,美國整車進口關稅為2.

5%,南韓是8%,歐盟是10%,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分別為35%、35%和33%,俄羅斯、土耳其分別為30%和40%,而印度整車進口關稅高達60%。顯然,我國汽車進口關稅比發達經濟體要高些,而比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則低得多。

當然,儘管中國汽車進口關稅已從最初的200%漸次降低到了目前的25%,既是世貿組織成員國,中國就有進一步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的義務。那麼,究竟中國汽車進口關稅會降多少呢?筆者認為,中國**調整汽車進口關稅不會「一腳油門踩到底」,參考去年將187種產品進口關稅稅率從17.

3%降到7.7%的指標,今年汽車進口關稅的下調幅度或許在10%至15%之間,即合理位置調降至15%,極限位置在10%,而不會如外界所猜測的由25%直降至5%。

作為最先對外開放的產業,汽車業已然成為中國市場競爭的「紅海」,而且在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中,目前清晰形成了進口汽車、合資車企和自主品牌三分天下的基本格局。相比之下,國內自主品牌汽車無論核心技術還是整車質量都與競爭對手存在著不小距離,市場份額儘管達到了40%,但利潤率卻不足5%,關鍵問題就是發動機、底盤等關鍵技術都為外資所控制,自主品牌或者參與合資的中方投入技術購買上的成本極為高昂。在這種情況下,本土汽車企業還需繼續給養供奶,其中就包括適度的關稅保護。

另外,我國汽車業正在加快從傳統燃油車向新能源汽車轉型公升級,只是在行業人士眼中,中國的新能源汽車僅處在數量擴張階段,在動力電池、整車能效等質量層次上與特斯拉及豐田、日產等國外對手至少存在著兩到三個代差。但難能可貴的是,中國新能源汽車與汽車強國的同業者處於同一起跑線上,而越是在這樣的關鍵時期,中國進口汽車關稅的調整就越要謹慎。

除了要充分考慮本國行業的生態,外資可能的市場動向及自身在世貿組織的博弈優勢,也是中方調整汽車進口關稅時不能不考慮的重要因素。統計資料顯示,去年進口汽車在國內市場佔比只有4%左右,但如果進口關稅降幅過大,跨國車企必然將重心轉向出口。更為要緊的是,如果一次性將汽車進口關稅砍削到底,中國還將徹底失去未來商業談判的戰略籌碼。

基於中國汽車業的現狀,即便將汽車進口關稅降至15%,帶給境外汽車企業的紅利也不可低估。統計發現,加入wto後的17年間,中國先後5次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期進口汽車數量則從最初的7萬輛增加到去年的121.6萬輛,勁增17倍之多,由此也可推定,關稅的再度降低勢必帶動進口汽車的放量增長。

另外,在進口中國的車型中,主要以高階車與豪華品牌為主,中國也由此成為全球豪華品牌汽車的最大單一市場,其中僅去年保時捷就在中國市場售出新車7.15萬輛,同比增長10%,同期瑪莎拉蒂在中國市場銷量達1.5萬輛,同比增長超18%,而且中國市場連續3年成為兩大品牌的全球最大單一市場。

理論而言,整車售價越高,關稅降低所享受紅利就越大,進口高階車與豪華品牌無疑成為了中國降低汽車關稅的最大受益者。

對於中國本土汽車企業而言,關稅調整所引起的陣痛在所難免,但這也將倒逼本土汽車業加快自主技術創新與質量提公升,未來10年中國邁入汽車強國的目標也由此多了乙份勝算與期望。

關稅降低無疑將惠及國內消費者,假設進口汽車關稅下調10個百分點,一輛70萬元左右的進口汽車至少可為消費者節省約4萬元購買成本。不僅如此,由於降低汽車關稅直接增厚進口汽車經銷商利潤,進口汽車無論在數量上還是車型上都將因此得到迅猛增長,由此讓消費者有了更**擇空間,傳遞給消費者更豐富的產品體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國家的政策我們這些個人是不太清楚的,國家也沒有發布訊息

中國--亚细安自由**區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bai—亚细安自由**區,縮寫ducafta,是中國與zhi亚细安十國組建的自由**區。

dao2023年1月專1日**區正式全面啟屬動。自貿區建成後,亚细安和中國的**佔到世界**的13%,成為乙個涵蓋11個國家、19億人口、gdp達6萬億美元的巨大經濟體,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貿區,也是發展中國家間最大的自貿區。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在那裡像我們打工簇在那裡有什麼好的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亚细安自來由**區是指源中國與亚细安bai10國相互逐步取消關稅和du非關稅措施

zhi,開放服務業和投資dao

市場,實現**、投資的全面自由化。中國—亚细安自由**區是中國對外商談的第乙個自由**區,也是亚细安作為整體對外商談的第乙個自由**區,是發展中國家之間最大的自由**區。2023年,《中國和亚细安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提出了2023年建成中國—亚细安自由**區的目標。

此後,自由**區《貨物**協議》、《服務**協議》、《投資協議》相繼簽署和生效。2023年1月1日,中國對亚细安10國90%以上產品實行零關稅,對亚细安平均關稅從9.8%降到0.

1%;同時,亚细安六個老成員國(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對90%以上的中國產品實行零關稅,對中國平均關稅從12.8%降為0.6%,亚细安四個新成員國(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將在2023年實現這一目標。

香港籍有什麼好處

26樓:中顧法律網

香港是沒有戶口的,你的意思是永久居民吧

兒童福利與服務

任何香港居民,如有3歲或以上子女在教育署註冊的幼稚園就讀均可申請,分為減免幼稚園平均學費的25%、50%、75%及全免四種。

青少年福利與服務

各中、小學有25%的學生可獲得**提供的「學校書本津貼」,每名小學生可領的津貼金額為每年304港元,每名初中生每年可領536港元。津貼不發給學生本人,而是通過銀行撥入小學生家長或監護人帳戶。

老人福利及服務

**為60歲以上老人提供的福利待遇主要有高齡津貼和公共援助津貼。香港老人享有優先分配公共房屋的權利。3名無親屬關係的老人可以合住一間房屋,每年房屋署都撥出一千個單元分給老人。

家庭服務

家庭服務中心的工作內容主要有:家庭及人際關係諮詢服務;協助居民解決入學、居住、就業等困難以及家務助理的介紹服務等。

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廉租屋」,即以低廉的租金租給收入低下居民居住的房屋,租金大約30-60不等。一種是「居者有其屋」,即以低於市價的**賣給中小收入者的一種房屋,地段的不同,**也有區別,但售價較市價平均要低近一半。其中租住「廉價屋」的居民較多,約佔80%左右,其餘的人居於

「居者有其屋」的自置房屋內。「居屋」的建築標準比「廉價屋」好。大部分有2-3個臥室,有客廳廚房和衛生裝置。面積也較大,一般為40-60平方公尺,也有的甚至達到80-90平方公尺。

教育福利

香港地區實施九年免費強迫普及教育,公立學校和部分私立學校直接接受證府的專項資助。

醫療福利

由**投資,對市民只收低廉的診費和住院費用,普通門診收費37元,普通病房每天68元,生活貧困者還可接受免費**。

誰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是歐盟還是美國?

楊子電影 第一大經濟體國家為美國,目前在世界上排名靠前的幾個主要經濟體為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德國,因為中國等國家經濟發展迅速,所以這些經濟體之間的排名經常發生變動。而排名也是依據經濟體實際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確定的。經濟體內部出現經濟問題或困難時,常常採取統一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應對危機,共度時...

俄羅斯多少年後有希望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搞笑 俄羅斯不可能成為第三。一個是人口。因為日本和他人口差不多。看看日本人均快5萬美元了。才一萬。而且日本在世界經濟的比重不是開玩笑的。他有的關鍵技術中國都沒有,更不可能讓一個連wto都不是的國家在世界經濟中起到那麼大作用。基本上不是wto成員的國家。都不可以被視為世界重要市場的一員。因為你不是wt...

日本是小國,但為什麼曾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遼寧人民請戰 說了你也聽不懂,我給你簡單歸納幾點 1.是靠美國撐腰,軍事裝備大多是美國低價販賣的2.日本國有較強的民族觀念,再加上二戰時期日本積攢的發達穩固的重工業根基 3.近年日本還沒參加過任何戰爭和較大的變革,所以日本是持續地上公升經濟,估計中國不搞文革,朝戰和內戰會比美國強 4.日本要比中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