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小國,但為什麼曾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時間 2021-10-16 13:25:36

1樓:遼寧人民請戰

說了你也聽不懂,我給你簡單歸納幾點

1. 是靠美國撐腰,軍事裝備大多是美國低價販賣的2. 日本國有較強的民族觀念,再加上二戰時期日本積攢的發達穩固的重工業根基

3. 近年日本還沒參加過任何戰爭和較大的變革,所以日本是持續地上公升經濟,估計中國不搞文革,朝戰和內戰會比美國強

4. 日本要比中國更重視教育,學生已經培養了較完善的意識形態,前景也比中國強

日本曾經人均gdp超過美國世界第一那為什麼現在比美國低那麼多且排名二十開外?是不是美國做了點什麼? 15

2樓:匿名使用者

80年代日本大家都bai拼命的買房,買du房,買房,房

zhi價逆天。東京的地dao價可以買下整個美國內。gdp靠房產交易被抬容的高漲,日本人興奮的大叫gdp超美國。

不久這個人造的市場,無實質價值的房地產泡沫,一破,日本經濟一夜間崩潰。許多人現在還為了還當時天價的房貸,只得緊衣縮食,過得可憐兮兮。聽起來像不像現在你周圍的情況?

中國有哪幾個朝代曾經是世界第一強國?

3樓:等你的舊人

1、元朝

統一全國後,元朝曾兩徵日本、兩徵安南(今越南北部)、兩徵緬甸,先後使高麗、緬甸、台城、安南等地成為元的屬國,我國的疆域面積在元朝的時候面積達到最大。

2、明朝

明朝時期,我國曾五次征戰蒙古,鄭和七次下西洋,給世界各地帶去了我國的四大發明,充分的展示了明帝國的政治和軍事優勢。

3、宋朝

宋朝的強大表現在科技、經濟跟文化上面,周邊各國都在使用宋錢來代替本國的貨幣,而四大發明中的火藥、指南針、印刷術也在此誕生,而這個時候的宋朝已經達了封建社會的頂峰,已經出現了資本主義的萌芽。北宋畫家張擇端創作的《清明上河圖》真實的展示了北宋時期的繁華景象。

4、唐朝

唐朝的強大,除了軍事實力之外,還包括政治、經濟、文化、制度等多個方面。唐朝不僅能在軍事上征服周邊各國,更重要的是,它真正意義上以乙個堂堂**上國的姿態,讓各國臣服。見微而知著,倭寇當時不斷向中國派出遣唐使,學習中國的政治、文化、制度。

盛唐的影響,強大如斯。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5、漢朝

漢朝和約略同時期歐洲的羅馬帝國並列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明及強大帝國。在這期間,中國的科技,經濟,政治,文化進入了**時代。陸上絲綢之路也起源與西漢,運輸中國古代的絲綢等物品到地中海各國。

參考資料

4樓:換季

經濟軍事科技力量綜合來講,漢、唐、宋、元、明,都曾是世界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和清代主體民族漢人們都是亡國奴了,怎麼還能稱之為中國?

元和清個人以為可以排除在外,秦漢之武力強大,漢唐之民族自信,唐宋之民族文采

6樓:開端球藝

宋代,科技、文化、經濟、政治、藝術達到封建時代的巔峰

7樓:4399無雙

很多嘛,最早的是漢朝,(秦朝不確定)隨後是唐,我個人不喜歡宋朝,不過輪經濟宋朝是真的第一,元朝不屬於中國,明朝前期世界第一,清不屬於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第三

日本為什麼這麼小,卻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

風雨夜聽 日本領土面積那麼小,是如何成為世界第三經濟體的?原因有兩個 1自戰敗以來日本的軍事發展受到嚴重限制,這也就成就了起經濟的成功,節省了大批軍費開支.2日本重視人才的培養,其高學歷人才所佔人口總數比例居世界前例.3善於學習,日本會學習並改進他人先進技術成果為自己所用.但偷技術也是他們的專長,中...

為什麼世界第二高山喬戈里峰從不出名

那裡的水是很好的,喬戈里冰川水現再市面上已經開始銷售了。世界第2高山峰是什麼山 世界第2高山峰喬戈里峰簡介 1 世界上第二高的山峰是喬戈里峰。2 喬戈里峰,英文名qogir 也寫為chogori chhogori qogir 通常被認為是塔吉克語,意為 高大雄偉 之所以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塔吉克人是...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德國和日本的表現有什麼不同

一天忙一萬 1經濟上市的歐洲國家認識到只有建立起統一的經濟基礎才可以消除戰爭的物質基礎,由此促進了歐盟的產生 2科技上戰爭一方面利用科技裝備軍隊,一方面卻也促進了科技的進步,促進了電腦,原子技術的發展 3世界格局上,使得歐洲國家普遍衰落,蘇聯勢力擴張,社會主義衝出一國範圍,形成了美蘇爭霸的世界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