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這麼小,卻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

時間 2021-06-30 16:02:33

1樓:風雨夜聽

日本領土面積那麼小,是如何成為世界第三經濟體的?原因有兩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戰敗以來日本的軍事發展受到嚴重限制,這也就成就了起經濟的成功,節省了大批軍費開支.2日本重視人才的培養,其高學歷人才所佔人口總數比例居世界前例.3善於學習,日本會學習並改進他人先進技術成果為自己所用.

但偷技術也是他們的專長,中國吃的虧太多了.4其經濟結構為深加工出口型,附加值相當高,特別是他的電子裝置,半導體工業幾乎是暴利行業,但人家技術先進沒辦法,連美國的飛彈都 離不開日本的電子裝置!

3樓:最愛習慣

日本就是唯一能與歐美比肩抗衡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的比較快!所以經濟比較好點!

日本為何會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

5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是乙個既重傳統、有善於借鑑和吸收外來文化的民族。19世紀中期開始的明治維新使日本擺脫了民族危機,躋身於列強行列。「二戰」後,注重引進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迅速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

2、戰後日本經濟迅速崛起的乙個重要原因是重視科技和教育的發展,大力培養各級各類人才,大力提高科技創新能力,使日本一直走在第三次科技革命的前列,增強了綜合競爭能力。

3、外部的扶持也是日本經濟崛起的重要原因,戰後美國從其自身利益出發,利用對日本的軍事占領,在日本實施民主化改革,基本清除了日本自明治維新以來的封建性殘餘,促進了日本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韓戰期間美國的大量軍事訂貨也對日本經濟起到了強大的刺激作用。

日本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6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的積極扶持行讓。2.

韓戰美國的軍事訂貨有力的推動了日本的經濟檔租局發展。3.制定了外向型的經濟發展戰略,引進最先進的科學技術成果,調整國內產業型旦結構,促進出口。

4.特別重視教育和科技的發展。

日本**為何在戰後短短時間內就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回答:說說日本的總體。

日本國近代介紹:日本國在十九世紀中期,被西方強國打擊後明治維新開始。國家實行開放與向西方學習的政策,此後正式走上近代工業化道路。

直到二十世紀前期,日本完成了現代工業化基礎,才使得日本具有侵略亞洲各國的能力,這並不是指日本侵略的起因。

工業的作用:經濟發展主要是工業的發展,現在的一切基本上屬於工業;農業是滿足生命的所需,工業可以說是滿足國家強大的所需;

工業的價值:工業可以說是生產力最大體現的行業,由此可見工業的重要。

結論:實行工業發展,國家能夠走向發達,而戰後日本的發展只是建立在自己發達的工業基礎上的。

問題二回答:

智力與生活習慣並不影響,理由:關係到智力因素的是,遺傳、發育與開發;決定民族智力水平的往往是長久的知識學習。

中國發展在世界的速度已經很快了,所以不缺少哪些因素,但需要的是有利國家發展的內外和平環境。

新增:怎麼沒有問題1和2啊,管理不認真啊。

日本為什麼成為第二大經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注重教育,所以人才多,自然,經濟也就發展啦

印度現做為世界第二人口大國,為什麼印度成為不了世界工廠

小落飄搖 印度是不會成為世界工廠的,首先印度的人民文化程度低,其次印度的工人的工作效率低,並且印度生產的商品質量不行,如果印度不改變這些現狀就沒法替代中國更為世界工廠。雖然印度國土面積很大,人也很多,但是印度人大都沒有受過教育。印度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人口大國,印度的人口數目僅次於中國,並且在未來還會超...

日本是小國,但為什麼曾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遼寧人民請戰 說了你也聽不懂,我給你簡單歸納幾點 1.是靠美國撐腰,軍事裝備大多是美國低價販賣的2.日本國有較強的民族觀念,再加上二戰時期日本積攢的發達穩固的重工業根基 3.近年日本還沒參加過任何戰爭和較大的變革,所以日本是持續地上公升經濟,估計中國不搞文革,朝戰和內戰會比美國強 4.日本要比中國更...

遠古時期都是巨型動物,為什麼現在的卻這麼小

動物的體形大小是由其生存環境決定的,是在生存鬥爭中逐漸進化的,與大氣含量和成分變化沒有關係。為什麼遠古動物體型都很巨大? 萱萱聊動漫 為什麼史前生物長得都很巨大,而現代動物大多都縮水了? 鬼影森森 進化呀,瘋狂的往大里進化,最後消停了哈哈 為什麼史前生物都特別巨大? 大土豆 很多史前巨獸的體型都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