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越是大城市,其城市的區就很多,縣級市就很少甚至沒有

時間 2021-06-30 16:01:32

1樓:大風大浪

只有變為區以後,更易進行城市的規劃等方面的管理。

2樓:統一網遠端教育

中國越是大城市越發展得快,附近各縣早晚要變成城市,變成區是早晚的事。而且直轄市和副省級市變成區後,級別要提高一或半級。

3樓:潛行者

縣在法律層面上還是歸省管轄的,雖然實際操作上一般都是市代管縣,近年來“省直管縣”呼聲愈演愈烈,縣改區,就是趕上末班車,把最後的遮羞布撤掉,直接吞併,吞併後,市的實力明顯增強,數字報表也好看,**也有了政績!縣改區以後,大部分以前的農業用地就能合法的改為工業用地,這條路也是新時代圈地運動的必然。

4樓:給這個世界一點印記

我國的行政區一般分省--市(地級)--縣、區(市縣級市)**。也有的省開始改為省--縣兩級的。而中等以上城市一般分市--區(地級、縣級)兩級。

城市越大,如直轄市,大的省會城市等,這裡的人口多,面積大,根據經濟發展情況,地理面積和人口、歷史文化傳統、行政管理的需要等可分的的餘地就大,所以所分的區就多,反之就少。經濟發達的縣一般都改為了市,但級別不變。我國甚至出現了鎮級市。

民間為什麼會忌諱“七十三、八十四”呢,有什麼講究?

5樓:認識我後悔嗎

七十三和八十四是古人所認為的兩個大門檻。

民間流傳著“七十

三、八十四,閻王不接自己去”的俗語。意思是說,人們活到七十三歲和八十四歲,是個不吉利的“坎”,容易在此時死亡。

這種說法**於歷史上的兩位聖人,聖人孔子去世時的年齡是73歲,而被稱為亞聖的孟子活了84歲。

正因為孔孟兩位被稱為聖人,所以,他們去世的年齡就自然被當作難以逾越的界限。老人們也因此擔心自己能否活得過聖人,擔心到了這個年紀,就會有“閻王不請自己去”的危險。於是這種說法便世世代代流傳下來了。

6樓:啞巴太陽陽

因為七十三和八十四指的是聖人去世的年紀,所以比較忌諱。在過去,孔子和孟子都是聖人,孔子活到了73,孟子是84,他們眼裡的聖人都活到這個歲數去世,所以他們認為這是極為不吉利的年紀,甚至有些老人一旦到了73或者84歲,被人問起年齡的時候也不會說出真實的年齡,可能會把把73歲說成72歲或74歲。

古人思想封建,也一直深受著儒家思想,所以他們認為,連孔子和孟子都活不過這兩個歲數,他們何德何能或是有什麼資格去超越他們呢,他們對孔子和孟子的愛戴絕不亞於當今社會人們所崇拜的信仰,在他們的眼裡,孔子和孟子就是神話,是任何人任何事物都無法超越的。

但說來也是真的巧,很多老人也是活到這兩個年紀就去世的,所以這個依據就一直被流傳下來了,就當今社會而言,現在周圍的老人也還是有這樣說的。其實看似封建迷信的話,後來被推斷,也是有科學依據的,醫學表明,人類生命的週期大約為十一年,其中週期裡面有高潮期和低谷期,而73和84恰好處於兩個週期的末尾,正是那輪週期中最為低谷的階段。

以此類推,95歲也是另一個低谷,106又是一個低谷,但是由於活到95歲,106歲的老人實在太少,所以不怎麼被說。古人的說法竟然和現代的醫學推斷相吻合,這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古人的智慧,也正是因為他們的智慧,才使人類文明不斷的發展前進,不斷的演變,不斷的進步。

7樓:好姑娘不善良

七十三和八十四指的是老人的年紀,古代人比較迷信,認為七十三和八十四是不太吉利的,所以會很忌諱。

8樓:后羿撒了謊

因為據民間迷信傳說,在七十三和八十四這兩個年紀的老人,身體健康是很容易出問題的。

9樓:南歌

原話是這樣子的“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意思就是這兩個年紀是人生的一道坎兒。孔子去世時七十三歲,孟子去世時八十四歲,加上古代醫療並不發達的原因,所以便留下了“七十

三、八十四”這樣的話。

10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在古代七十三和八十四,被中國人視為陽壽的兩道大坎,這兩個年齡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下,神祕而恐怖,而且古代的科學不發達,封建迷信程度非常高,百姓就十分忌諱。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老人到了七十三和八十四歲,都算的上年齡很大了,身體也就不怎麼硬朗了,也許這時候的發病率比較高,古代又比較迷信,所以就有了這些說法。

12樓:白小度

這都是封建迷信。畢竟人的命天註定。人和人的壽命是不同的,再加上孔子和孟子無論是七十三還是八十四,在古代都是絕對的高壽,所以人們認為,能活到六十歲都算是高壽,聖人都會死去,只希望能活到六十多歲,不奢望超過聖人。

13樓:司命南宮伊雪

古時候人的壽命短,能活到60歲已經很不容易了,而且老子和孔子都是在這個時候過世的覺得自己躲不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七十三、八十四,真是老人的一道坎嗎?

15樓:魔鬼零零七

因為古代人比較迷信,覺得這兩個數字的老人身體不好,會被閻王帶走,所以避之不及。

16樓:冷淼淼淼

因為我國曆史的孔子和孟子死於73和84歲,所以民間有傳言說“七十

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的說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念著順口罷了。

18樓:lu不羈

因為古代醫學不發達,能長壽的人也非常少。而且七十三歲和八十四歲也分別是孔子和孟子去世的年齡。

四川地區頻發**,為什麼唯獨成都那麼安全呢?

19樓:雞湧勝

四川多**,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從汶川**後,對時不時會發生的搖一搖,表現頗為淡定,尤以成都人民為最,汶川8級**後,從我們多年的研究經驗來看,成都跟四川的地形是不一樣的,除了少數地方有龍門山脈,其它的一些地方都是平原。

四川比較詳盡的地形圖,有沒有發現山脈相當的特別,是的,對你沒看錯,就是龍門山脈。許多資料的來看,這個山脈是**的一個重要原因。龍門山斷裂帶容易發生**。

來自青藏高原方向的應力場持續對地殼提供擠壓應力,當地殼中的岩石實在不堪應力的重壓而破碎、斷裂時,巨大的能量釋放,以機械波的形式傳遍四周,便構成了慘烈的**。從地質力學角度分析,歷史上發生過**的區域,可能重**生**,因為斷裂帶一直存在。

成都地形特殊,沒有相對較新的地殼運動。其次除了少數地區接近龍門山脈外都屬於沖積平原,**來了衝擊而來的河沙也起到了較大的緩衝作用,這才造就了成都很少發生**......根據歷年來的**統計,成都幾乎沒有什麼大的**發生,只是受到其他地方**的波及,其實四川的**帶都分佈在成都以西。

從**帶的分佈來看,成都不屬於任何**帶,成都本身基本不會發生**。而成都地區每年的**主要集中在龍泉、金堂等地方。四川多**,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從汶川**後,對時不時會發生的搖一搖,表現頗為淡定,尤以成都人民為最。

20樓:幻境

一是因為成都所處地域安全,二是成都作為四川的中心,其建築防震,預警措施都設定的非常好。

四川西部多山區,中部是盆地,**多發地點,大多都集中於西部山區。四川考古專家林向受唐山**的啟發,發現高層建築受**波影響,會向震中方向傾倒。他從考古學角度出發,考察成都周邊儲存完好的高層古塔倒向,歷史上的大**都來自西北方向,成都市區歷史上並未發生過大的**。

成都不在**活動帶上,並且成都擁有絕好的減震層,是最穩定的地區。離成都最近的龍門山、松潘、茂汶**帶,對成都最大影響烈度為汶川**時的7度。

基於歷史與地質來判斷,未來一個世紀甚至幾個世紀之內,成都發生大**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況且現在成都所建立的建築都有防震措施,現如今更是建設了**預警技術。**預警技術是利用電磁波比**波速度快的基本原理實現的。在**發生後,距離震源近的感測器把**的訊息通過電訊號迅速傳到較遠的地方,那麼距離震源較遠的人就能在**波到達之前採取適當措施避險。

就在2023年6月17日晚上四川宜賓長寧縣發生6級**後時,300多公里外的成都就收到了**預警訊號。這一預警訊號比**波早到成都約60秒。有了**預警訊號的存在,相信可以減少大量**所受的災害,至少可以讓人們提前跑向安全區,減少**所帶來的死亡。

21樓:小時候很好

因為成都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吧,除了少數地區接近龍門山脈以外,其他都是平原,

四川的盆地因為龍門山陸地凹陷填充了一套迴圈碎屑沉積,成都平原最高的沉積厚度,有1萬米左右,這些沉積越厚,越能夠很好的緩衝**的震撼,這說明成都是一個地質比較穩定的城市!四川盆地基地的硬化程度是很高的,都是花崗石結晶基地,成都平原底層是非常堅硬的,表面上有雜土,還有鵝卵石覆蓋,深度的有10米以上,**發生時,地殼的運動力量往往在地質上層釋放,堅硬的岩石起到了抗震作用,泥土和鵝卵石起到了緩衝的作用,這樣就很大的減少了**的發生,所以說成都附近的地區很多都發生**,成都因為地質結構的原因,很好的繞過來**這個區域!

四川那些容易發**的城市,都是山比較高,身上都是岩石,在**來臨的時候,山體搖晃,很容易就發生坍塌的現象,山石滑落,有時候也會發生洪災,山體滑坡,所以說那些地理環境比較惡劣的地方,儘量還是少一些居民入住,一旦發生像**那樣的天災,居民的生活就會沒有保障!

但是有些人在四川是根深蒂固的,他們不願意搬出去,所以在遇到**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安全和逃離措施,當**來臨時,要儘快衝出那些山體的範圍,以免有石頭滑落,砸到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平原一帶是非常安全的,因為沖積層有緩衝作用,而平原底部又是異常堅固,以至於同青藏高原碰撞時,導致青藏高原在成都平原龍門山邊緣地帶隆起,而成都平原在遭遇汶川**時也會將**波傳導到重慶南充一帶,記得08汶川**時,最先在網上看到的是四川和重慶交界附近地方發生樓房垮塌,而成都平原地區(不是靠近龍門山區域)基本無樓房垮塌,僅僅搖晃落瓦很厲害,但是龍門山附近的都江堰,彭州,邛崍等地受災嚴重。

23樓:1小貓不吃醋

其實成都之所以被稱為天府之國還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就是因為很多人的喜歡。

24樓:淚殤夜影

因為成都剛好避開了**發生帶,處於一個相對平緩的地帶,所以**一般不會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部分四川人居住的地方並不在**帶,不僅僅是成都。別總是拿川西高原和盆周山區的**來埋汰天府之國,那些地廣人稀的少數民族自治州,大部分倒回幾十年根本就和四川沒關係。

26樓:涼水淅淅

標題就是個偽命題,成都安全?每次**,都嚇得雞飛狗跳,人心惶惶,你給我說安全?你是地產商的託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城市不是隨便找個地方就建的,地質安全肯定會在考查範圍內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話說回來,如果歷史上頻發**,也形成不了這麼大一個都市。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純粹是瞎說,四川**最安全區在巴中、南充一線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有多嫉妒成都?成都有震感,但確實毫無損傷,這和它獨特的地質結構有關係。天府之國不是浪得虛名,你可以不來,但不能毫無根據地胡說八道。

中國各大城市的別稱是什麼,中國各大城市的別稱叫什麼?

壬文惠閎富 杭州 杭城 寧波 甬城 溫州 鹿城 紹興 越城 嘉興 秀城 湖州 湖城 金華 婺城 衢州 柯城 麗水 蓮城 舟山 島城 濟南 泉城 大慶 東營 油城 南京 石城 常州 龍城 徐州 彭城 潮州 鳳城 上海 申城 成都 蓉城 平頂山 鷹城 蚌埠 珠城 福州 榕城 廣州 羊城 花城深圳 鵬城 ...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凱哥說劇 第一 北京。中國政治中心 北方樞紐 北方經濟中心 中國三大金融中心之一 科技文化中心 第二 上海。中國三大金融中心之 一 兩大 中心之 一 全國經濟中心,擁有蘇州杭州等後花園 第三 廣州。中國兩大 中心之 一 三大電 市之 一 國家門戶城市 華南地區樞紐 華南地區經濟文化政治中心第四 深圳...

為什麼南方大城市多,而北方沒幾個大城市

斯文拜的淚 有歷史的原因,歷史上北方戰亂大量人口南遷,南方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開發 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地理方面的原因,南方擁有眾多大型河湖,平原三角洲真的的,有利於大城市的集聚,甚至形成城市群如長三角珠三角等,而且面向廣大的海外市場,對外 發達,並且南方最先改革開放,開發的深度和層次都比較深廣。不過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