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日本通過發展分別成為世界上第一號,第二號資本主義經濟大國。請問,美國和日本經濟發展的原因異同

時間 2021-10-16 13: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重視技術美強調管理

日本什麼時候變為世界第二號資本主義經濟大國?

2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60年代末,日本已經是僅次於美國的資本主義世界第二號經濟大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60年代末成為世界第二號經濟大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二戰後。具體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

20世紀50一一70年代,日本經濟持續高速發展,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號資本主義經濟大國。除了自身的因

5樓:幽靈軍團

a試題分析:b、c、d三項均為二戰後日本經濟能夠持續高速發展的自身原因,故與題目中的設問要求“除了自身的因素外”不符;二戰後,日本的經濟在恢復和發展的過程中,曾得到美國的大力扶持。故本題應選a項。

日本的國民經濟在哪一年超過了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60年代末,日本是僅次與美國的資本主義世界第二號經濟大國。80年代以後,日本加大了發展高科技產業的力度,推動經濟穩步發展。2023年,日本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超過美國,一度 躍居資本主義大國之首。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1860-2023年前後從世界第4變成了世界第一,超過了英國。日本世界第二是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這回事。2023年,日本成為世界第二號經濟大國,直到今年9月被中國超越,如今位列第3.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可以**的未來來看,日本的經濟不可能超越美國

20世紀70年代,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號資本主義經濟大國的是

10樓:

答案a本題考查綜合判斷能力。蘇聯是社會主義國家,不屬於資本主義國家的範疇;英法在二戰中被削弱,因為是主要戰場;只有日本得到美國的經濟援助,抓住新的科技革命的機會,引進外國先進技術,重視教育,使經濟迅速、持續增長。

美國如何在兩百年內發展成為世界強國

我認為的說得不錯,是從乙個國家的民族性和民族特點來分析的,除此以外,還有其它幾個方面也是應當考慮的 1 立國的基礎 聯邦制和三權分離,在一定歷史時期有它一定的貢獻 2 資源 美國的自然和人力資源都是相當豐富的,這是乙個國家發展的先決條件之一 3 地理條件 美國的地理位置遠離衝突的中心,避過了許多戰爭...

美國“矽谷”之所以能發展成為世界電子工業中心,是因為它擁有了哪些區位優勢

一 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美。矽谷位於舊金山市東南部,背靠太平洋海岸山脈,面對舊金山灣。二 氣候宜人。這裡屬於地中海氣候,接近溫帶海洋性氣候區,溫暖溼潤。三 交通便捷。矽谷 臨近舊金山航空港,並有高速公路貫穿全境。四 全世界的人才高地。矽谷 集聚了大量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知識和技術的密集程度居美國首...

美國 巴西 加拿大 日本和阿根廷,分別在哪個洲,首都在哪

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美國和加拿大都在北美洲,美國和加拿大是鄰居,兩個國家緊挨著,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巴西在南美洲,首都是巴西利亞,日本在亞洲,首都是東京,阿根廷也在南美洲,首都是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和阿根廷也是鄰居,兩個國家緊挨著! 傻瓜鯊魚 美國 北美洲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