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清朝所謂“康乾盛世”

時間 2021-10-16 13:26:37

1樓:小奇

康熙:為了御下,坐看明主索額圖黨爭;為了保證國內勢力穩定,放棄東北的利益讓給**

雍正:權傾朝野囂張跋扈的年羹堯年大將軍就是雍正朝的;同樣在北面放棄國土將利益讓給沙俄

乾隆:和珅那是代表,能養出這種**的朝政就已經不屑於再說什麼了

至於三朝的文化,還需要說麼?壯志飢餐飛食肉,笑談欲灑盈腔血。認得這是什麼麼?

**穆的滿江紅,所謂的四庫全書中的滿江紅。所謂的鐵齒銅牙紀曉嵐不過也就是一個無恥媚上的無良文狗,只配狗一樣搖尾乞憐,完全依然沒有了華夏氣節。滿江紅,正氣歌這是華夏民族脊樑烈性的代表,就被這等無恥之徒肆意篡改拿來當成討好異族獲取榮華的東西。

一個只知道威震國內的“盛世”,一個絕大多數人民處於民族壓迫之下淪為二等人種搞種族歧視的“盛世”,一個肆意篡改古代文化對自身統治完全沒有任何信心的“盛世”

2樓:匿名使用者

御用文人,為了活命,吹捧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封建社會最後一個大一統的盛世,

康乾盛世是古典中國落日的輝煌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清朝時期相對發達而已,對於開元盛世什麼的根本不算什麼,

5樓:劉拉帕格尼尼

簡述(較常見)

世界歷史的橫向發展來看:康乾盛世時的帝王對世界工業文明發展的歷史性變革毫無認識.他們對外緊閉國門,對內壓制打擊工商業,厲行文化**,嚴重摧殘近代化因素萌芽.

愚昧自大,固步自封的清帝國與西方強力量的對比速發生逆轉.

從中國古代歷史的縱向發展來看:政治,經濟,文化等諸多方面將中國傳統社會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峰,完成國家統一,創造了中國歷史的奇蹟.

鋪開(帶個人觀點因素)

迄今為止,對康乾盛世,學術界意見不一。直到最近,還有人對清朝盛世是否

存在提出質疑,認為清朝統治的建立是以全國性生產力的大幅度破壞為代價的,在康雍乾三帝統治的100餘年中,中國和西方的差距越拉越大,“盛世”過後不久就爆發了鴉片戰爭,因此所謂“盛世”不過源於一些學者的“吹捧”。《清康乾盛世》作者認為,清朝入關後的統治,固然具有維護滿族特殊利益,犧牲漢族百姓利益的內容,但同時它也在不斷調整統治方針,努力實現民族關係的和諧,

以達到穩定政權,恢復、發展社會生產的目的,並在實踐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作者通過對康乾時期中國社會狀況的考察,指出:在這100餘年中,清朝具有國家統一,經濟繁榮,武功強盛,學術集大成的鮮明特徵,標誌著中國以儒家價值觀為核心的傳統文化達到了光輝的頂點。

我認為,作者對康乾盛世的分析是

正確的。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將康乾時期的清朝稱為“盛世”,並不是後世學者的發明,而是歷史當事者對當時繁榮景象的普遍認可。毋庸諱言,清朝的盛世,只是相對以前各代而言,如果將其和同時期英法等國的發展水平相比,當時的中國確實落後了。

但落後的歷史責任絕不應當僅僅由一代人承擔。事實上,中國的落後從明朝中葉就開始了,康乾時期中西差距的拉大,不過是對數百年落後歷史的一次總結罷了。如果我們將近代中國的落後完全歸咎於康雍乾三帝,因鴉片戰爭以後中國陷於落後捱打的局面而否定清朝繁榮局面的出現與存在,顯然不符合

歷史的實際。

樓主若有興趣,推薦李治亭的《清康乾盛世》一書,有詳細介紹。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康熙帝締造了鞏固和空前統一的多民族國家,他的子孫雍正、乾隆繼承了他的基業,共同創造了中國歷史上長達150年的“康乾盛世”。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康乾盛世又稱康雍乾盛世、康雍乾之治、康乾之治,是中國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盛世。

該時期經歷了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皇帝,持續時間長達一百三十四年,是清朝統治的最高峰,在此期間,中國社會在封建體系下達到極致,改革最多,國力最強,社會穩定,經濟快速發展,人口增長迅速,疆域遼闊。

清朝康乾盛世,康乾盛世是什麼朝代,指那幾個皇帝在位時候

康熙朝索額圖 明珠,雖然都是奸臣,可畢竟是出過大力的人 于成龍 尹繼善 雍正朝 李衛,李拔,年羹堯 乾隆朝 劉統勳 劉墉 福康安 傅恆 紀曉嵐 阿貴 海蘭察這三朝元老要屬張廷玉了 盤默 康熙時期 索尼 蘇克薩哈 遏必隆 鰲拜 這是最先站在歷史舞台上的四個人,乙個懦弱被殺了,乙個站在了皇上那邊,乙個告...

「康乾盛世」是怎樣的,歷史上的康乾盛世是怎樣的?

1793年,正是歷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的乾隆一朝,經過康熙 雍正兩朝的積累,乾隆時期國內的富庶程度達到頂峰。相比苦哈哈的康熙和雍正,無事一身輕的乾隆皇帝更相乙個沒有受過苦的富三代,幾次南巡,賞花問柳,遊遍大好山河,大發感嘆 風景這邊獨好!然而,在這一年,乙個英國人馬嘎爾尼對這個國度的評價卻沒有這麼樂觀...

為什麼歷史教科書上要吹噓康乾盛世和所謂的“大清”

三國之穿越 因為國家成立後有文化的人基本是當時的滿清後裔,他們基本長期佔據文化部,教育部。所以你看到對滿清的大吹特吹,以及滿清電視劇的泛濫 因為這是歷史界的主流公論!清朝當時的情況,符合古典意義上的 盛世 當然,如果以現代眼光來看,古代皆是落後的亂世!但是認知歷史,不能這麼看!否則就是現代版的 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