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學和技術發展史分別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標誌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機械師

16—18世紀是興起階段。以牛頓力學、血液迴圈的發現為代表。牛頓力學標誌著近代自然科學形成,血液迴圈標誌著現代生理學建立。

19世紀是綜合階段。以電磁學理論、演化論、和相對論為代表。這一階段,科技和生產結合密切,極大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

20世紀40—50年代是飛躍階段。以電子計算機技術發展為代表。這一階段科技各領域相互滲透,聯絡密切,科學研究朝著綜合性方向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很明了,亂說下:

1、火的使用,大約至今10萬年以前吧,標誌著自從人類懂得使用工具以來,第一次擁有了與大自然抗衡和掌握大自然能量的能力。

2、車輪的發明,大約2-3萬年以前。車輪的發明,使得人第一次有了超越自身體質行為的能力。使得人類的早期生產活動得到飛速發展,直接形成了從部落到城市發展的物質經濟基礎,也為人類社會的組織形式從族群到原始奴隸社會發展製造了契機。

3、六分儀/司南。這兩樣東西分別存在於東西方,是人類航海活動得以迅猛發展的關鍵裝置和技術,是人類早期地球物理和地理知識的精華結晶。似乎可以這樣理解,沒有這兩樣東西,那麼人類將永遠被禁錮在各自的大陸上而老死各不相聞。

4、火藥或者說炸藥,改變了人類戰爭的形式,而戰爭促進了人類社會的交流和技術的革新。

5、蒸汽機,這是續車輪發明後的又一巨大科技進步,帶動我們熟知的英國工業革命,使人類文明進入了現代工業時代。

6、電腦和網際網路。這絕對是人類社會當前最巨大最不可預計的巨大變革,這個技術和產品的出現對人類社會的影響,現在還在進行中,至於將出現什麼樣的結果,我們還不得而知。

人類科學發展有哪幾個階段

3樓:鉛筆中流逝

16—18世紀是興起階段。以牛頓力學、血液迴圈的發現為代表。牛頓力學標誌著近代自然科學形成,血液迴圈標誌著現代生理學建立。

19世紀是綜合階段。以電磁學理論、演化論、和相對論為代表。這一階段,科技和生產結合密切,極大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

20世紀40—50年代是飛躍階段。以電子計算機技術發展為代表。這一階段科技各領域相互滲透,聯絡密切,科學研究朝著綜合性方向發展。

人類文明可分為哪兩個階段?各自的標誌是什麼?

4樓:yzwb我愛我家

第乙個階段是18世紀60年代開始的,以發明和使用機器為代表的蒸汽革命時代。

這個階段的標誌主要有瓦特發明的改良蒸汽機,富爾頓發明的輪船,史蒂芬孫發明的火車等。

第二個階段是19世紀70年代開始的,以電器和汽車發明為代表的工業革命時代。

這個階段的標誌主要有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本茨發明了三輪車、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等。

5樓:止語若水

人類文明不止兩個階段吧,從最開始的氏族公社開始,到原始社會,到封建社會,再到近現代文明。再到現在的現代文明,經歷了好多階段的。標誌的話,原始氏族公社是以人類群居開始,到封建社會的話就是封建王朝的建立,到近現代社會的話就是工業革命的發生,到現在的現代文明的計畫就是現在電子科技的發生。

1.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6樓:小小小白

第1代:電子管數字機(1946—2023年)

特徵:體積大、功耗高、可靠性差。速度慢(一般為每秒數千次至數萬次)、**昂貴,但為以後的計算機發展奠定了基礎。

第2代:電晶體數字機(1958—2023年)

特徵:體積縮小、能耗降低、可靠性提高、運算速度提高(一般為每秒數10萬次,可高達300萬次)、效能比第1代計算機有很大的提高。

第3代:積體電路數字機(1964—2023年)

特徵:速度更快(一般為每秒數百萬次至數千萬次),而且可靠性有了顯著提高,**進一步下降,產品走向了通用化、系列化和標準化等。應用領域開始進入文書處理和圖形影象處理領域。

第4代:大規模積體電路機(2023年至今)

特徵:2023年世界上第一台微處理器在美國矽谷誕生,開創了微型計算機的新時代。應用領域從科學計算、事務管理、過程控制逐步走向家庭。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是電子管計算機時代,從1946--2023年左右。這代計算機因採用電子管而體積大,耗電多,運算速度低,儲存容量小,可靠性差;

第二代是電晶體時代,約為1958--2023年。這代計算機比第一代計算機的效能提高了數10倍,軟體配置開始出現,一些高階程式語言相繼問世,外圍裝置也由幾種增加到數十種。除科學計算而外,開始了資料處理和工業控制等應用;

第三代是積體電路(ic)計算機時代。約從1964--2023年。主要由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組成。

其電路器件是在一塊幾平方公釐的晶元上整合了幾十個到幾百個電子元件,使計算機的體積和耗電顯著減少,計算速度、儲存容量、可靠性有較大的提高,有了作業系統,機種多樣化、系列化並和通訊技術結合,使計算機應用進入許多科學技術領域;

***便是大規模(lsi)電路計算機時代。從70年代到現在。大規模積體電路是在一塊幾平方公釐的半導體晶元上可以整合上千萬到十萬個電子元件,使得計算機體積更小,耗電更少,運算速度提高到每秒幾百萬次,計算機可靠性也進一步提高。

目前計算機技術已經在巨型化、微型化、網路化和人工智慧化等幾個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四個發展階段:

第乙個發展階段:1946-2023年電子管計算機的時代。2023年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問世美國賓夕法尼亞大

學,它由馮·諾依曼設計的。占地170平方 ,150kw。運算速度慢還沒有人快。

是計算機發展歷史上的乙個里程碑。(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ator and calculator)全稱叫「電子數值積分和計算機」。

第二個發展階段:1956-2023年電晶體的計算機時代:作業系統。

第三個發展階段:1964-2023年積體電路與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1964-1965)(1965-1970)

第四個發展階段:1970-現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計算機時代。

8樓:習慣過了頭

計算機發展的幾個階段

eniac誕生後短短的幾十年間,計算機的發展突飛猛進。主要電子器件相繼使用了真空電子管,電晶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和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引起計算機的幾次更新換代。每一次更新換代都使計算機的體積和耗電量大大減小,功能大大增強,應用領域進一步拓寬。

特別是體積小、**低、功能強的微型計算機的出現,使得計算機迅速普及,進入了辦公室和家庭,在辦公室自動化和多**應用方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目前,計算機的應用已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可將計算機的發展過程分成以下幾個階段:

1.第一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主要元器件是電子管。

2.第二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用電晶體代替了電子管。

3.第三代計算機(2023年~2023年)以中、小規模積體電路取代了電晶體。

4.***計算機(2023年至今)

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5.第五代計算機

智慧型計算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

中外會計的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每個階段的標誌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會計的發展經歷了古代會計、近代會計和現代會計三個主要時期。

古代會計的標誌有:會計專職人員的出現,會計機構的建立,以及「會計」名詞的形成等;

近代會計的標誌是複式簿記(也稱複式記賬法)的建立與傳播;

現代會計的標誌是會計目標的變化,管理會計的形成並與財務會計分離,電子計算機在會計上的應用,以及隨世界經濟一體化而興起的會計準則的國際趨同等。

高分汽車發展史,高分求關於 汽車試驗技術發展歷史及變化趨勢

一 馬車型汽車 我國古代早有 轎車 一詞,是指用騾馬拉的轎子。當西方汽車大量進入中國時,正是封閉式方形汽車在西方流行之時。那時汽車的形狀與我國古代的 轎車 相似,並與 轎車 一樣讓人感到榮耀。於是,人們就將當時的汽車稱為轎車。最早出現的汽車,其車身造型基本上沿用了馬車的形式,因此稱為 無馬的馬車 英...

世界火器的發展史,介紹下世界槍械發展史

舊部 早在1915年,為了適應陣地戰的需要,義大利人b a 列維裡設計了一種發射9mm手槍彈的雙管連發槍,從而奠定了現代衝鋒槍的基礎。1918年,德國人h 斯邁塞爾設計的第一支適於單兵使用的伯格曼mp18式9mm衝鋒槍問世,同年,其改進型mp18i式衝鋒槍正式裝備德國陸軍使用。20 30年代是衝鋒槍...

世界眼鏡發展史大事記

在眼鏡發明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和職業都受到視力能力的制約。例如,獵人的遠視力比近視力更為重要 而用近視力的手工業者 能工巧匠 能常在45 50歲以後,因為看不清近物而不得不結束他們的職業生涯。最早的鏡片為平凸鏡片,外形如扁豆,故英文稱為lens。最早的放大鏡可追溯至十世紀。隨著印刷術的發明和霧化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