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中國是世界第幾大經濟體

時間 2023-05-30 14:36:06

1樓:社會觀察員老周

您好!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工業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

2023年2月28日,國家統計局公布資料,經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1015986億元,比上年增長。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77754億元,增長3.

0%;第二產業增加值384255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553977億元,增長。

中國的經濟發展:2023年11月22日,國家統計局對2023年gdp初步核算數進行了修訂。主要結果為:

2023年gdp為919281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18972億元,增幅為。2023年12月30日,經最終核實,2023年gdp現價總量為986515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了4350億元;按不變**計算,比上年增長6.

0%,比初步核算數下降個百分點。

希望答案讓你滿意。

中國是世界第幾大經濟體?

2樓:股城網客服

日本 德國 3.

英國 巴西 2.

俄羅斯 印度 2.

3樓:殤落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中國。2023年,中國gdp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自2023年後,經過四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約2023年,中國還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23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三。事實上,中國經濟規模從2023年第二季度起就已經超過日本。

2009的資料顯示,日本第二季度的gdp(國內生產總值)為萬億美元,而中國的二季度gdp為萬億美元。

目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美國仍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但是2023年美國的名義gdp,接近21萬億美元。而中國是接近16萬億美元,差距逐漸縮小。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意義:

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仍有很多問題。總之,人口多、底子薄、相對資源少、貧困人口多、創新能力弱,權益和福利低水平等仍是中國的基本國情。對此,我們應有自知之明。

充其量,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只表明我們是乙個經濟大國,遠非經濟強國,因此,它只具有象徵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自2023年改革開放後,經過四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排名變化。大約2023年,中國還是世界第七大經濟體,2023年超越德國成為世界第三。中國經濟規模何時能超越日本一直是近些年來國內外經濟學家關注的話題。

事實上,中國經濟規模從2023年第二季度起就超過日本。

中日兩國全年經濟排名的懸念直到2023年2月14號才正式揭曉。日本內閣府14號公布的初步資料顯示,去除物價變動因素且經季節調整後,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下降,按年率計算下降1.

1%,這是日本經濟五個季度來首次出現負增長,這也是2023年以來日本經濟首次退居世界第三。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5樓:帳號已登出

目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中國。在2023年中國經濟總量就已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2023年中國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美元為萬億美元,同年日本名義國內生產總值(gdp)折合美元為萬億美元,這意味著中國經濟總量首次超過日本。

而日本則自2023年以來首次讓出「第二經濟大國」之位。

1、從gdp看,按照2023年《世界銀行發展報告》的資料,中國2023年人均國民總收入僅為2940美元,居世界第130位,劃入下中等收入國家之列。按照國際貨幣**組織公布的資料,中國2023年人均gdp排名105位,同樣屬於中低收入的發展中國家之列;

2、從經濟發展布局看,結構性問題突出。產業結構不平衡,中國在第。

一、二產業集中了過多的勞動力資源,城鄉發展不平衡、地區發展不平衡,2023年中國基尼係數為,高於法國、瑞士、美國,也高於羅馬尼亞、印度和馬來西亞等中等收入國家水平;

3、從教育、醫療和社會保障體系看,中國公共福利事業仍有待發展和完善,公共教育投入嚴重不足,社會保障任務艱鉅,2023年城鎮登記失業人口達886萬人,超過澳大利亞人口的1/歲以上老人佔全國總人口的,「未富先老」已是事實。

4、從**結構看,中國仍處於全球產業鏈的低端,出口中消耗資源和人力的貨物**比重大,技術和知識含量高的服務**比重。

6樓:歷馳沅

第二大經濟體現在是中國。

經濟體,是指對某個區域的經濟組成進行統稱和劃分。經濟體可以指乙個地區,如台灣地區,或地區內的國家群體,如歐盟,亚细安等。

經濟是指社會生產關係的總和。指人們在物質資料生產過程中結成的,與一定的社會生產力相適應的生產關係的總和或社會經濟制度,是政治、法律、哲學、宗教、文學、藝術等上層建築賴以建立起來的基礎。

目前在世界上排名靠前的幾個主要經濟體為美國,歐盟,中國,日本,德國,因為中國等國家經濟發展迅速,所以這些經濟體之間的排名經常發生變動。而排名也是依據經濟體實際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確定的。

經濟體內部出現經濟問題或困難時,常常採取統一的貨幣與財政政策,應對危機,共度時艱。例如歐盟,在希臘危機中的措施。

中國是世界第幾大經濟體?

7樓:小小魚聊生活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工業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2023年2月28日,國家統計局公布資料,經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1015986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77754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384255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553977億元,增長。

中國的自然資源:

中國幅員廣大,地質條件多樣,礦產資源豐富,礦產171種。其中鎢,銻,稀土,鉬,釩和鈦等的探明儲量居世界首位。

中國礦產資源分布的主要特點是,地區分布不均勻,如鐵主要分布於遼寧,冀東和川西,西北很少。煤主要分布在華北,西北,東北和西南區,其中山西,內蒙古,新疆等省區最集中,而東南沿海各省則很少。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哪一年?

8樓:普林說保險

在2023年中國gdp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過三十年的壯觀增長,中國終於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是世界上第幾大經濟體

9樓:想叫啥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通過有計畫地進行大規模的建設,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有發展潛力的經濟大國之一,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通過有計畫地進行大規模的建設,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具有發展潛力的經濟大國之一,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

2023年7月30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是中國**首次指出中國經濟成為世界第二。

2023年1月1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資料,初步核算,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990865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符合6%至的預期目標。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長,二季度增長,三季度增長6.

0%,四季度增長。

2023年6月15日,國家統計局發布5月份最新經濟資料。種種跡象顯示,已經步入復工復產快車道的中國經濟,主要指標持續改善,復甦態勢仍在延續。

日本是小國,但為什麼曾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遼寧人民請戰 說了你也聽不懂,我給你簡單歸納幾點 1.是靠美國撐腰,軍事裝備大多是美國低價販賣的2.日本國有較強的民族觀念,再加上二戰時期日本積攢的發達穩固的重工業根基 3.近年日本還沒參加過任何戰爭和較大的變革,所以日本是持續地上公升經濟,估計中國不搞文革,朝戰和內戰會比美國強 4.日本要比中國更...

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大阪,放在中國是什麼水平

貪吃的小愛醬 日本的第二座城市大阪在我們中國可能也就和南京差不多。大阪在去年的gdp摺合 民幣為11900億元左右,南京去年的為11700億,是一個相當的水準。而南京的這個排名已經到了中國的第十一位。接下來了解一下大阪的歷史及地理文化,公元313 412年,645 683年期間有幾代天王都在此建立帝...

日本為什麼這麼小,卻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

風雨夜聽 日本領土面積那麼小,是如何成為世界第三經濟體的?原因有兩個 1自戰敗以來日本的軍事發展受到嚴重限制,這也就成就了起經濟的成功,節省了大批軍費開支.2日本重視人才的培養,其高學歷人才所佔人口總數比例居世界前例.3善於學習,日本會學習並改進他人先進技術成果為自己所用.但偷技術也是他們的專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