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大湖是什麼湖,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時間 2021-10-19 14: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大湖是鄱陽湖,中國的湖泊面積參考下表:

青海湖4583平方千米為於青海省南北寬約63公里,周長360多公中國境內最大的湖泊。

鄱陽湖水面積3583平方千米,最大水深16米,蓄水量達248.9億立方米。(江西中國最大的談水湖泊)。

洞庭湖面積2740平方千米。蓄水量 178 億立方米(跨湖北、湖南兩省,在湖南屬第一,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泊).

太湖湖水面積2425平方千米蓄水量51.5億立方米(江蘇第一大淡水湖中國第三大淡水湖泊)

呼倫湖面積2315平方千米蓄水量131.3億立方米(內蒙古第一大.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泊。

洪澤湖蓄水量26.6億立方米(江蘇第二大中國第五大淡水湖泊)。

巢湖面積820平方千米蓄水量36億立方米。安徽最大的淡水湖泊。

南四湖 由微山湖南陽湖、獨山湖、昭陽湖、最大面積約1266平方公里。山東最大的湖泊(淡水湖泊)

高郵湖是江蘇省第三大淡水湖,總面積780平方公里。

鄂陵湖面積610.7平方千米蓄水量107.6億立方米

扎陵湖面積542平方千米蓄水量46.7億立方米(中國西部最大的一對淡水湖)

滇池330平方千米.雲南最大的湖泊。

洱海面積248平方千米雲南第二大淡水湖。

洪湖是湖北省最大的湖泊,也是全國第七大淡水湖泊,正常水位時洪湖水面總面積481.33平方公里。

白洋澱 366 平方千米華北最大的湖泊(河北最大的湖泊)。

羊卓雍錯**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積678平方公里。

瑪旁雍錯面積4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和羊卓雍錯.納木錯並稱為**三大聖湖。

烏樑素海是內蒙古西部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國家八大淡水湖之一面積293平方公里。

邛海,古名邛池,位於西昌市東南5公里。水域面積31平方公里,最深處34米,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草海位於雲貴高原中部.面積45平方千米是貴州最大的湖泊。

新疆最大的湖泊(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水域面積980.4平方公里。

**最大的湖泊納木措位於當雄縣境內,海拔4718米,面積1920平方公里。

甘肅第一大淡水湖.尕海湖面積12平方千米。

解池面積近27.3平方公里。山西第一大湖泊中國最早的池鹽基地。

廣東最大的湖泊萬綠湖,湖面總面積達370平方公里。

福建最大的湖泊三十六腳湖水面2.1平方公里。

東錢湖地處寧波市東面面積近20平方公里,為浙江最大湖泊,

長壽湖是重慶最大的淡水湖泊,水域面積63平方公里。

紅鹼淖水域面積67平方公里.陝西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

黑龍江面積最大的湖興凱湖(有1080平方千米在中國境內)面積4380平方千米。

吉林最大的湖泊查幹湖,又名查幹卓爾,總面積400多平方千米。

昆明湖是北京最大的湖泊,水域面積1.94平方公里。

居延海(分東居延海18平方千米和西居延海267平方千米)是寧夏最大的湖泊面積約佔300平方千米。

上海面積最大的湖泊澱山湖(又稱薛澱湖)面積62平方千米。

臺灣面積最大的湖泊日月潭面積7.93平方千米。

遼寧面積最大的湖泊臥龍湖,原名西泡子湖.明泡子湖面積48平方千米。

2樓:師兄師姐

第二大湖是鄱陽湖

湖水面積3583平方千米,最大水深16米,蓄水量達248.9億立方米.(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

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泊是洞庭湖

面積2740平方千米.蓄水量 178 億立方米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江西)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湖南)

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4樓:小生探職場

中國的五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分別是江西省的鄱陽湖、湖南省的洞庭湖、江蘇省的太湖和洪澤湖、安徽省的巢湖。

1、鄱陽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3960平方公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鄱陽湖旅遊景區,主要指湖區內的景點及自然保護區整體。湖區有41個島嶼和七個自然保護區。

2、洞庭湖

洞庭湖,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汩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3、太湖

太湖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緣,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界北緯30°55'40"~31°32'58"和東經119°52'32"~120°36'10"之間,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南瀕湖州,西依宜興,東近蘇州。

4、洪澤湖

洪澤湖,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蘇北平原中部西側,淮安、宿遷兩市境內,地理位置在北緯33º06′—33º40′,東經118º10′—118º52′之間,為淮河中下游結合部。原為淺水小湖群,古稱富陵湖,兩漢以後稱破釜塘,隋稱洪澤浦,唐代始名洪澤湖。

5、巢湖

巢湖位於皖中,地屬合肥,連淮通江,東西長55公里,南北寬22公里,常年水域面積約760平方公里,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宛如一面寶鏡鑲嵌在江淮大地,有“八里湖天”之稱,為巢湖國家風景名勝區主體區域 。

五大湖是哪幾大湖,中國五大湖是哪五大湖

中國五大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洪澤湖 巢湖世界五大湖 蘇必略湖 密西根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 注意裝甲兵 加拿大與美國交界處美國五大湖 蘇必利爾湖superior,lake 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乙個,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

中國四大名湖,中國五大名湖都有什麼

碼垛機械手廠家 中國四大湖泊分別位於江蘇省南部的太湖 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 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的洪澤湖和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安徽中部的巢湖被稱為中國五大湖泊。1 太湖 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為我國第三淡水湖,湖面海拔。3 33公尺,最深達4 8公尺,面積2338平方公里。太湖古稱震澤 具區,又稱笠澤...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匠子瑜伽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諶舞況惜玉 最大的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