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時間 2021-06-21 07:14:59

1樓: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2樓:匠子瑜伽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3樓:諶舞況惜玉

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最大的鹹水湖是青海湖

4樓:邰懌何瑩然

洞庭湖以前是,現在是博(手機打不出來那個字)陽湖。因為洞庭湖在鹽鹼化,逐漸縮小

5樓:風去箏不斷線

最大是太湖。現在的那個面積排名假的不得了,鄱陽湖已經很小了,洞庭湖已經算不算湖了

6樓:支楊悉芷蘭

江西鄱陽湖,位於江西南昌,都昌,九江,和鄱陽之間。冬季可以到鄱陽溼地保護區去看天鵝。

7樓:昌德文別辛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距南昌市東北部50km。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

9樓:那天的我在哪

公認的五大淡水湖是: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專北部、長江的南岸,屬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湖區屬江蘇省。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一個淺水型湖泊。巢湖,古稱焦湖,位於江淮之間,是中國著名的五大淡水湖之一

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10樓:小生探職場

中國的五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分別是江西省的鄱陽湖、湖南省的洞庭湖、江蘇省的太湖和洪澤湖、安徽省的巢湖。

1、鄱陽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3960平方公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鄱陽湖旅遊景區,主要指湖區內的景點及自然保護區整體。湖區有41個島嶼和七個自然保護區。

2、洞庭湖

洞庭湖,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汩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3、太湖

太湖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緣,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界北緯30°55'40"~31°32'58"和東經119°52'32"~120°36'10"之間,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南瀕湖州,西依宜興,東近蘇州。

4、洪澤湖

洪澤湖,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蘇北平原中部西側,淮安、宿遷兩市境內,地理位置在北緯33º06′—33º40′,東經118º10′—118º52′之間,為淮河中下游結合部。原為淺水小湖群,古稱富陵湖,兩漢以後稱破釜塘,隋稱洪澤浦,唐代始名洪澤湖。

5、巢湖

巢湖位於皖中,地屬合肥,連淮通江,東西長55公里,南北寬22公里,常年水域面積約760平方公里,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宛如一面寶鏡鑲嵌在江淮大地,有“八里湖天”之稱,為巢湖國家風景名勝區主體區域 。

中國五大淡水湖是?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是?

11樓:金牛咲

中國五大淡水湖指中國的五

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分別是江西省的鄱陽湖、湖南省的洞庭湖、江蘇省的太湖和洪澤湖、安徽省的巢湖。其中,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

1、鄱陽湖

古稱彭蠡、彭蠡澤、彭澤。鄱陽湖,為長江流域的重要一個過水性 、 吞吐型 、 季節性的淺水湖泊。鄱陽湖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位於江西省北部,中國僅次於青海湖的第二大湖。

鄱陽湖在調節長江水位、涵養水源、改善當地氣候和維護周圍地區生態平衡等方面都起著巨大的作用。

2、洞庭湖

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汨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洞庭湖北納長江的鬆滋、太平、藕池、調絃四口來水,南和西接湘、資、沅、澧四水及汨羅江等小支流,由岳陽市城陵磯注入長江。

3、太湖

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緣,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太湖湖泊面積2427.8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為2338.1平方公里,湖岸線全長393.

2公里。其西和西南側為丘陵山地,東側以平原及水網為主。

太湖地處**帶,氣候溫和溼潤,屬季風氣候。太湖河港縱橫,河口眾多,有主要進出河流50餘條。

4、洪澤湖

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蘇省西部淮河下游,蘇北平原中部西側,淮安、宿遷兩市境內,為淮河中下游結合部。原為淺水小湖群,古稱富陵湖,兩漢以後稱破釜塘,隋稱洪澤浦,唐代始名洪澤湖。

2023年以後,黃河南徙經泗水在淮陰以下奪淮河下游河道入海,淮河失去入海水道,在盱眙以東瀦水,原來的小湖擴大為洪澤湖。

洪澤湖湖面遼闊,資源豐富,歷史悠久,既是淮河流域大型水庫、航運樞紐,又是漁業、特產品、禽畜產品的生產基地,素有“日出鬥金”的美譽。

5、巢湖

巢湖,曾稱南巢、居巢湖,俗稱焦湖。長江水系下游湖泊,位於安徽省中部,由合肥、巢湖、肥東、肥西、廬江二市三縣環抱,東西長54.5公里,南北平均寬15.

1公里,湖岸線最長181公里多公里。

最大水域面積約825平方公里,最大容積48.10億立方米,最大深度0.98~7.

98米,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 湖水主要靠地面逕流補給,流域面積為12938平方公里,集水範圍包括合肥,巢湖、肥東,肥西,廬江,舒城、無為等兩市五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面積3960平方公里,湖的西北是避署勝地廬山。

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湖水湖,位於湖南省省,面積2740平方公里,在岳陽樓上可以俯瞰洞庭湖的景色。

太湖位於江蘇省,面積2338平方公里,在無錫市太湖邊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面積1851平方公里。

巢湖位於安徽省,面積753平方公里。

13樓:小聰專用

中國五大淡水湖是:江西的鄱陽湖、湖南的洞庭湖、江蘇與浙江之是的太湖、江蘇的洪澤湖、安徽的巢湖。其中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是翻陽湖。

14樓:不知道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15樓:匿名使用者

g g g g h h

16樓:草泥巴含

五大湖分別是:太湖,洪澤湖,鄱陽湖,洞庭湖,巢湖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1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世界上最bai大的淡水湖是du蘇必利爾zhi湖。

蘇必利爾湖,北dao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內

最大的一個容

,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

該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發現,湖名取自法語,意為“上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米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湖中最大島嶼為羅亞爾島,已闢為美國國家公園。北岸岸線曲折,多湖灣,背靠高峻的懸崖巖壁;南岸多低沙灘。

拓展資料:蘇必利爾湖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蘇必利爾湖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

當大陸冰川后退時,冰水聚積於冰蝕窪地中,便形成蘇必利爾湖的水面。

18樓:提莫喜歡誰

世界上最大來的淡水湖是蘇自

必利爾湖,它們屬bai

於北美五大湖之一,du自西向東依次是zhi:蘇必利dao爾湖、密執安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19樓:sunny柔石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

湖: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2023年為法回國探險家所發現,答湖名取自法語supérieur(索菲莉爾),意為"上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

湖面東西長616千米,南北最寬處257千米,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千米,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2萬立方千米,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前三分別為裡海,貝加爾湖和坦噶尼喀湖)。

湖岸線長3000千米,沿岸森林密佈,北岸曲折多湖灣。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淡水湖(freshwater lake)是指以淡水形式積存在地表上的湖泊,分為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封閉式的淡水湖大多位於高山或內陸區域,沒有明顯的河川流入和流出;開放式的淡水湖面積可能相當大,湖中有島嶼,並有多條河川流入流出。淡水湖一般是外流湖;因為水源可以更新補充,淡水湖的水鹽分很低。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淡水量最大的是貝加爾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其次是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呼倫湖、巢湖、高郵湖。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湖面積計算的bai話,北美洲的蘇必du利爾湖毫無疑問的zhi是世界上最大的dao淡水湖,其湖內

水面積為容82414平方公里,也是北美洲五大湖的老大,和其他的是四大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景觀之一。其總面積約為25萬平方公里,比英國國土面積還大。蘇必利爾湖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其使用權為美國和加拿大共同所有,也是兩個國家之家天然的國界。

如果以蓄水量計算,俄羅斯的貝加爾湖絕對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同時貝加爾湖也是全世界最深的湖泊,其最深處深達1620米,其淡水儲存量也非常驚人,蓄水量最大為23000立方千米,佔全球地表淡水總量20%。比其上面提到的北美洲著名的五大湖的總蓄水量還要多的多。

中國最大淡水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鄱陽湖,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乙個過水性 吞吐型 季節性重要湖泊。湖區面積,在平水位 14公尺 15公尺 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 20公尺 時為4125平方公里以上。但低水位 12公尺 時僅500平方公里,據2008年水文資料,當湖水位公尺時...

中國最大的湖泊是哪個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中國十大湖泊 第一名青海湖 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它浩瀚縹緲,波瀾壯闊,是大自然賜與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寶鏡。青海湖,古代稱為 西海 又稱 鮮水 或 鮮海 藏語叫做 錯溫波 意思是 青色的湖 蒙古語稱它為 庫庫諾爾 即 藍色的海洋 由於青海湖一帶早先屬於卑禾族的牧地,所...

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是什麼湖,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叫什麼,在哪

我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 博斯騰湖 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叫什麼,在哪 江北夢悠悠 我國最大內陸淡水湖是博斯騰湖。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 中國十大淡水湖排名如下 1 江西 鄱陽湖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