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淡水湖的,五大淡水湖的資料

時間 2022-02-22 17:40:08

1樓:燦烈的專屬拐杖

5大淡水湖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

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公尺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公尺,平均水深5.

1公尺,蓄水量149.6×108立方公尺。鄱陽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主要入湖河流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等。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公尺。

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資水、沅水、澧水。

太湖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東茹溪等。

洪澤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公尺以內,最大水深5.5公尺。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巢湖 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主要入湖河流有豐樂河、杭埠河、兆河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公尺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公尺,平均水深5.

1公尺,蓄水量149.6×108立方公尺。

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公尺。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乙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公尺以內,最大水深5.5公尺。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

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的 還是美國的?

中國的

五大淡水湖個在哪個省份五大淡水湖在哪個

1,鄱陽湖,在江西省。2,洞庭湖,在湖南省。3,太湖,在江蘇省。4,洪澤湖,在江蘇省。5,呼倫湖,在內蒙古自治區。原認為第五大淡水湖為安徽省的巢湖,現在許多資料也這麼說。但巢湖的水面面積和水量遠不如呼倫湖。我國著名的五大淡水湖它們各在哪個省份?1 江西省的鄱陽湖。2 湖南省的洞庭湖。3 江蘇省的太湖...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中國五大淡水湖是哪五個?

匠子教育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匠子瑜伽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諶舞況惜玉 最大的淡水...

我國五大淡水湖所在省份

夜夜聽歌 五大淡水湖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洪澤湖 巢湖。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面積3960平方公里,湖的西北是避署勝地廬山。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湖水湖,位於湖南省省,面積2740平方公里,在岳陽樓上可以俯瞰洞庭湖的景色。太湖位於江蘇省,面積2338平方公里,在無錫市太湖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