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的籍貫和出生地與出生證明上的不一致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06:21:12

1樓:律微蘭承裳

這是派出所戶籍的強制規定,出生地就是你出生的實際地方,比如你在北京海淀生的,你的出生地就會是北京海淀。籍貫事變不了的,每個人的籍貫都是隨父親的,這個不會跟戶籍相矛盾。

2樓:長孫秀英婁珍

戶口本上的籍貫與出生地是在公安機關備案登記資訊,這種資訊具有權威性,非特殊情況無法更改。而出生證明有時候只是人們根據對戶口本上的記憶而錄入出生證明上的。所以說當出現出生證明上的內容和戶口本上的內容不一致時,可以到醫院修改出生證明上的資訊。

自己應該明白,出生證明的作用就是為孩子上戶口,如果醫院那裡行不通,應該到派出所戶籍室詳細說明在醫院口頭報錯的原因,只要不修改出生日期,戶口還是能夠辦理的。

3樓:從桂花穰凰

這裡應該以戶口簿上的籍貫為準。其效力高於出生證明。

有戶口本,沒出生證能上幼兒園嗎

沒有戶口是不能上幼兒園的,以後也不能上學。可以找醫院補辦出生證明。申請做親子鑑定,也可以直接上戶口的。只是親子鑑定費用1萬多。幼兒園不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無須建立學籍,因此,沒有戶口是可以到幼兒園上學的,這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是上小學,則必須有戶口。您好,根據你提供的資料資訊為你查詢到,但是 出生醫學證...

戶口本和出生證名字不一致有什麼影響

ooo藉口 戶口本和出生證名字不一致時。可以把出生證上的名字辦理到戶口本上的曾用名一行裡。戶口本曾用名一行就是用來填寫本人過去正式使用過的姓名的。民法通則 第99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 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 盜用 假冒。戶口登記條例 第18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

出生證明和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不一樣怎麼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可以持出生證明 居委會或村委會證明到派出所要求變更登記哦。1 影印醫院嬰兒接生花名冊並蓋章 2 找醫院儲存的兒童預防接種卡原始登記薄全本,影印並蓋章 3 學籍卡或義務教育卡經學校蓋章 4 畢業證及其他能夠證明出生日期的資料 帶上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