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辦的出生證明去派出所上戶口被告知還要拿出生證明到公安局簽字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3-24 02:55:10

1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這個問題比較簡單,就是正常的出生證明是由醫院開具的,你的這個是衛生局開具的,按照戶籍部門的規定這種情況就得另行簽字確認一下,沒什麼其它原因,就去簽個字吧!簽完字就可以回來上戶口了。

2樓:知道神

現在上戶都不要《計畫生育證》了,直接拿《出生醫學證明》和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派出所辦理,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拿出生證去局裡面簽字,你問一下同來辦理上戶的人是否每個人都去籤

3樓:皆有可能

出生證明是寶寶出生的醫院開的證明,上戶口是在父母的戶籍所在地。

1.辦理上戶口需要材料: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2.辦理程式: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3.準備的證明有:計生部門的「准生證」,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4.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請問今年關於上戶口新政策,也就是說:孩子上戶口只需要親子鑑定和出生證明就可以直接去公安局上戶口,已

4樓:河南親子鑑定

一、現在國家對戶籍管理進行了規範,要求新生兒出生後在一定的時間內(一般是2-3個月左右,各個地區稍有差別)必須憑藉有效的出生醫學證明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如果超出時限,有的地區要求重新做親子鑑定來確認,因為出生證明上並沒有父母孩子的**,應該是防止入戶的嬰兒不是出生證明上的那個孩子。

二、如果出生證明上的父母資訊跟父母身份資訊有不一致,比如名字錯了乙個字,性別、身份證號等當時登記錯了,這個時候上戶口也需要做親子鑑定

三、如果是未婚生育,出生證明上只有母親的名字,孩子想把戶口上在父親身上,也需要做親子鑑定

四、其他的一些特殊情況也需要做親子鑑定。

首先要熟悉親子鑑定的分類:一是司法親子鑑定報告書;二是個人隱私親子鑑定

二者的鑑定過程和鑑定結果都是一樣的,但是法律效力不一樣。

第一種司法親子鑑定要求的程式非常規範嚴格,需要:1、當事人到現場;2、提供當事人的有效證件;3、司法鑑定機構的專業取樣人員親自取樣;4、取樣過程要拍照;5、被鑑定人要如實填寫委託鑑定書、鑑定協議書、以及檢材登記表,並且要親子簽字按指紋;鑑定結果出來後,報告書中要有司法鑑定機構的印章和鋼印,要有2名以上鑑定師的簽字並附有職業資格證,這樣做出來的報告才具有法律效力,並且一般全國通用。

第二種為個人隱私親子鑑定,也是目前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主要是因為婚姻或者兩性之間出現不誠信不信任,懷疑孩子是否為某一方的,這種鑑定一般只需要提供檢材,鑑定中心也是宣告只對委託人提供的檢材的鑑定結果的準確性負責,無法對檢材的出處負責。不需要委託人出示證件,甚至可以用化名進行,所以也就沒有法律效力。

所以,您如果是要做個人親子鑑定,不需要提供任何證件。

5樓:澄芷蘭

全國都實施了.你那沒有是違法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想用了,上戶口能改名字嗎?怎麼辦?

6樓:華律網

可以改的,只要在上戶口寫入戶申請的時候在後面備註一句話,意思就是說出生證明上的名字與上戶口的名字一致,由什麼改為什麼,然後蓋個手印就可以了。派出所改名字流程:1、填寫姓名變更申請未滿十八周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已滿十八周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具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3、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寫申請報告**,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走的地區由派出所向上級部門申請簽字,具體要依據當地規定執行)。5、公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超過16周歲要求更改姓名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十八周歲無此步驟。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薄。8、提供新的戶口薄,身份證,2張免冠(不帶帽子,頭髮不遮蓋臉部)1寸**,交給戶籍部門做新的身份證。

7樓:當年明月

可以改名字但是比較麻煩的,如果非要改的,有以下兩種方式:

1、到出具出生證明的醫院要求按照改後的姓名重新出具出生證明,然後去派出所改就好;

派出所改名字流程:

1、填寫姓名變更申請

未滿十八周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已滿十八周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具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寫申請報告**,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走的地區由派出所向上級部門申請簽字,具體要依據當地規定執行)。

5、公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超過16周歲要求更改姓名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十八周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薄。

8、提供新的戶口薄,身份證,2張免冠(不帶帽子,頭髮不遮蓋臉部)1寸**,交給戶籍部門做新的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機關認為確需變更姓氏的其他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名字:

(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四)乳名改學名的;

(五)工作、學習、生活所在地周圍環境中重名或諧音同名較多,使用不便的;

(六)公安機關認為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情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名字。

可以給孩子上戶口的時候確定正式的名字,根據派出所的指導將《出生醫學證明》上的名字寫在曾用名上就可以了。

《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國衛婦幼發〔2013〕52號):

嚴格資訊變更。《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原則上不作變更。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 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9樓:純白之黑丶

可以改名字。

有以下兩種方式改名字:

1.從源頭上修改:

到給孩子出具出生證明的醫院,要求醫院按照改後的姓名重新出具出生證明,然後再去派出所修改就可以。

2.多乙個曾用名:

先按照現有的出生證明上戶口,之後再去派出所申請改名,這樣孩子會多了乙個曾用名,而這個曾用名會被標註在戶口本上且無法被刪除。

10樓:咬牙服輸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能修改,但是上戶口的時候是可以修改名字的,具體步驟如下:

1、帶上出生證明以及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戶口本;

2、拿著出生證明先在戶口本所在地的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再申請改名。

所需資料:

1、《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原件1份;

2、居民身份證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3、居民戶口簿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4、提供更正專案(主項人口資訊:姓名、曾用名證明材料)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18周歲以下20個工作日更正,不過之前的名字會以「曾用名」的方式被標註在戶口本上,這就意味著孩子有了曾用名,且這個曾用名無法刪除。

11樓:易經_風水_改運

改名字首先要先到邵長文免費取名**,先取乙個對孩子生辰八字有補救的名字,然後再通過報戶口,這樣以免以後改名字是非常複雜的麻煩事,希望能幫到你。

12樓:你大爺

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精神,公民申請更改姓名不應附加任何條件。公安機關在制定行政規章時,不能僅考慮公共行政權力,還要考慮整個法律體系的一致性。若認為公民改名對戶籍管理、對公民違法犯罪資訊管理可能造成麻煩和不便,從而限制公民行使更改姓名的私權利,這樣做是不對的。

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公民改名字應該不會對戶籍管理和治安管理帶來負面影響 。

13樓:聶梓涵

可以改,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也就是填寫出生證明的部門把出生證名字改成你想改的名字再

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即可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居委會證明,到本區派出所就可以改。

15樓:寂寞的達菲雞

有點困難,到派出所去問問,要是有熟人就很快定位的

16樓:沉默的習慣

可以去開出生證明的那家醫院重新擬定乙份,不過好麻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出份證明要改的名字和出生證明是乙個人。

18樓:手機使用者

改名字是你的權利,要花錢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改的,去派出所'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跟辦戶口的人說一下就好了,可能要交兩三百的錢

我13年給孩子辦理的出生證明,今年辦戶口的時候,公安局說查不到這出生證明的編碼,這是怎麼回事 100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出生證明,應當已經有全國統一的規範格式,如果查不到編碼,有可能是假的,或者開證明的醫院弄錯了。

建議找給你開證明的醫院去問原因,讓醫院給出解決辦法。

在私人診所接生的小孩3歲了,現在派出所上戶口要出生證明怎麼辦沒有出生證明

22樓:不風之風

2、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我有兩個醫院的出生,去派出所上戶口拿其中一張出生證明去派出所,會查出我還有一張出生證明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只要不是同乙個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明就可以

在家裡生的孩子,沒有出生證明,現在派出所不給上戶口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 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 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 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第一種 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

領養的孩子沒有出生證明,不給上戶口啊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 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 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 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第一種 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

去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要求帶上所有的證明之後還要寫個人申請

按派出所的要求寫嘛.通常就是寫,xx申請為其婚生女兒 兒子 xx申報戶口,請公安局批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呵呵,以前給小孩子上戶口,沒有要求寫這個東西呢.再說,派出所說讓你寫,那應該有模式的.照樣子寫就行. 想知道 大概格式如下 入戶申請 我叫 家住 出生日期是 身份證號碼是 我愛人於 年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