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掉公務員工作的你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時間 2022-01-12 03:45:12

1樓:任性的公貓

一部分人,因為離開了熟悉的工作崗位,遲遲沒能找到合適對口的工作。不僅沒能實現自己當初的夢想,還陷入了失業危機,對自己當年的衝動決定後悔不已。早知道混得這麼慘,當初打死也不跳槽了。

對於是否應該呆在體制內的問題,是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大家應該理智看待,綜合自身的情況,妥善決策不要衝動跳槽啦。

2樓:沉夜孤星

這些已經離開體制的人,一部分因為自己的敢闖敢拼,在新的領域闖出了自己的一番新事業。部分人更是已經身家千萬,開上了豪車、住上了豪宅。回想過去,他們一定會感謝自己當年的選擇。

要不是當年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哪能有現在的成就呀。

3樓:峰佘無敵

鬱鬱寡歡,暗淡無光。這種人可能沒有對自己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只是簡單的厭倦了公務員生活,覺得自己離開公務員系統,就可以施展自己的作為。而且這種人部分在公務員時,只是得過且過,安逸的生活著,慢慢的丟掉了自己的專業學識,但是自己卻不知道。

一旦離開公務員體制,就會極端不適應外面世界的殘酷競爭,慢慢產生自我懷疑,進而失去了奮鬥信念。

4樓:

p是我大學女同學,人長得很清秀,家裡條件不錯,從重點大學畢業後,非常順利的考入魔都公務員。她單位工作不是很忙,比較悠閒太閒會讓人難受。過於悠閒的生活,對p來說是一種折磨,原來公務員崗位並沒有夢想中的美好。

於是p在當了兩年公務員後,提出辭職,去美國留學了。現在p留學歸來,在外商私企工作,生活充實,有挑戰性,每天都很有奔頭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x是我同事,1年前他辭掉公務員崗位,進入現在的單位,成為我同事。據x說,他在考入公務員前,就在私企工作,月薪兩萬以上,後x被企業外派美國工作了兩年,歸國後想要安定的生活,鬼使神差地考了公務員。但那家**單位實在是太偏,上班不方便,而且收入要比企業低很多。

考慮再三,x一年試用期都沒待完,就辭了職,x現在是我們單位一部門的經理,業務能力強,外語流利,工作現狀還是很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y是我表妹,家在武漢。由於嚮往大都市生活,大學畢業後,選了報考上海公務員,最終成功上岸,表妹的工作單位在上海郊區,那郊區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還比不上大農村——武漢,離市區又比較遠,外地女孩子在當地比較難找到相匹配的物件,舅舅舅媽只有這麼乙個獨生女,他們希望女兒回到自己身邊。於是在武漢找了乙個門當戶對的朋友的朋友的兒子介紹給表妹,兩個年輕人還很談的來,6年前表妹報考了武漢的城管執法局,在成功上岸後,向上海的**單位辭了職。

表妹辭了上海公務員,變成了武漢公務員,辭了職,但是職業未變。

7樓:淳於夏蓉

c是我家小區的住戶,住著小區內屈指可數的別墅。聽樓下張大媽說,c以前是一名公務員,還是所長。90年代初,因為c和別的女人婚外戀,被那女人老公當場,後因作風問題,不得已辭職下海,目前c名下有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一家星級大酒店,座駕賓士s級,並僱有專職司機,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我所知道的辭職公務員不止以上幾位,還有三四位,基本都是以領導身份辭職下海的,生活工作還是比普通人要滋潤的。

8樓:柒63249闌聞

其實年輕人希望離開體制,很多都有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年紀輕輕,就天天過著重複的生活,不符合年輕人敢闖敢拼的個性。呆著體制內,固然工作穩定,但出去打拼可能會有更多的機會、更高的發展空間啊。

9樓:中興嚴閣老

我是正兒八經的上海公務員,30歲,前面辭職了,現在家裡蹲,高興幸福,準備創業,不行就打工,後悔不存在的。

10樓:都懷德

我想知道的是,後悔的人,比例有多大?

聊一聊當年被家人勸說考了公務員的你們,現在怎麼樣了?

11樓:

今年大年三十,初一晚上都有領導值班,除夕夜還要打掃鎮區居民放鞭炮後的殘屑,元宵節領導夜裡10點多還要帶隊平安巡查。

12樓:炒蛋哥

上班最開心的事,就是吃食堂的早餐和午飯,就是很營養啦,符合東北人的口味。

13樓:琥珀川

其實自己不是特別想考公務員,但是在家人的勸說下沒有辦法。之後還是發現自己不是很喜歡這份職業,還是改行做了其他的事情。

14樓:汐

是警察也是公務員,看到說的喝茶看報聊天休假,我表示好生羨慕,可能我考的是假公務員。

15樓:宇文羅睺

不加班,不擔心裁員,不費勁心思想著加工資

16樓:莘靈亦

每個月都會測評檢查,這時候100%時間在路面,維持市容。3-5天不等,不分雙休日。

17樓:胡使者

市委辦秘書,女生26,在機關寫了兩年材料,運氣好趕上幾次重大事件,黨委資訊上了中辦,就提拔上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賺錢輕鬆,沒有後顧之憂,老闆上億的有,但是活得都不輕鬆,有的成天提心吊膽。

19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單位時,這個科室的活都給我,一直乾到第二年,我有的時候會抱怨,老同志說年輕人要多替別的同志幹活,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朝九晚五上下班,看看報紙喝喝茶一天就過去了,過幾年再混個科長噹噹,這是我的人生規劃。

21樓:

生活很簡單啊,上班下班,晚上老婆孩子熱炕頭,晚餐喝點小酒,週末帶家人玩玩或者跟親友聚聚,節假日老家和老丈人家。

22樓:巨湘

你們咋考上的,都是厲害的人啊

考上公務員後,你的生活過得怎麼樣,跟考之前預想的有差別嗎?

23樓:

我相信每乙個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著去創業,有的想著擁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就好,當然這都沒有對錯,只要大家有自己的目標,這就是正確的。公務員這個職業我相信有很多人嚮往,但是考上公務員後,公務員的生活是不是跟你之前想的一樣呢?你現在還滿意這個職業嗎?

我就我的經歷來和你說說吧!

一、考上公務員之前

在大學的時候,我就打算開始考公務員了,所以我就在大三的時候開始準備。回想起那時候,我認為公務員是乙個不錯的職業,雖然工資不是很高,但是屬於自己的時間有很多,而且它的保障制度也是很全的。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喜歡老年人的生活,認為公務員就是很穩定的工作,好像把人生就在這定格了。

幾年過後,我如願考上了我心心念念的公務員。

二、考上公務員之後

考上之後,我發現公務員的生活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公務員的生活也是很忙的,每天要處理很多的檔案,而且要和自己的同事搞好關係,並且時時刻刻要注意領導的行為。即使你不求進取的話,公務員還是有很多考試的,如果不通過的話可能還會被降職,並不是我之前想的那麼輕鬆。

三、感想

我認為總體來說還是可以的,雖然和我預想的有一點的差別,但是畢竟公務員的待遇確實不錯。我現在生活也過得很好,在節假日的時候,我會和自己的老婆孩子外出旅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4樓:你說過

考上公務員之後,時間變得很充足,工資也變得高了,特別是爸媽覺得很有面。

25樓:

公務員,更忙碌些,接觸的人也是五花八門,像我這種實在人真的是有些吃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過的很好,因為我考的我家鄉這邊的公務員,沒事可以回家看看,還有工作還比較體面。

27樓:高大上啊高大上

鄉鎮基層公務員,很累但很充實很開心,存在感很強,上班真的很開心

28樓:來自玄素洞走心的劉表

地域、崗位、領導性格不同,情況不同。但有一點,肯定不愁衣食,但也休想靠工作發財。同時,你還必須收斂你的個性,管住嘴巴。

29樓:蝶橋倦夢

現在的公務員真的不好當,動不動就上綱上線,動不動就追責任問責。我考的自己家的公務員,因為經濟不發達,公務員的收入讓我感到金錢壓力巨大,

30樓:來自土耳其厚德載物的梅花鹿

我只想用現在的網路流行詞來說,真的是太難了,基層的公務員很辛苦,工資也就在我這小城市屬於中等收入,考進之前以為可以端著茶杯天天辦公室坐坐,看來我是想多了

如何看待現在公務員的薪資待遇,現在公務員工資待遇怎麼樣

一說起公務員薪資待遇問題,大家都是一副不相信的表情,其實公務員工資真的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好,動輒三千月薪 三十萬年薪 也沒有網上一些體制中人賣慘的那麼慘,每月到手三千塊,其他什麼都沒有的。說實話,公務員工資待遇在任何乙個地方都屬於中等偏上水平,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把公務員群體維持在乙個既發不了財 也餓...

西安公務員工資待遇怎麼樣啊,現在公務員工資待遇怎麼樣

首先舉幾個小例子 1.長安街道辦 工資4300 公積金960 精神文明獎沒有。2.新城區科員工資4200,公積金733,18年年終3.6,沒有精神文明獎。3.臨潼區科員4200,公積金四百多,年終2萬,4.雁塔執法部門全額事業編,工資兩卡1885 1938,誤餐補300,公積金731,年終3.8萬,...

公務員現在待遇怎麼樣,現在公務員工資待遇怎麼樣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 工作能力 工作實績 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 級別之間的合理工資差距。國家建立公務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