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與落戶口有關係嗎

時間 2021-10-17 08:45:28

1樓:暮夏淺眠

孩子落戶,與出生證上的任何位址都沒有關係,證明嬰兒出生狀態、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孩子落戶,戶口要麼跟隨父親(即現在居住位址),要麼跟隨母親。

1、二者關係:

(1)只有嬰兒具備出生醫學證明的前提下,才可以申報戶口;

(2)出生醫學證明的出具位址和申報戶口(落戶)的位址沒有任何聯絡;

(3)新出生的嬰兒可在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

2、新生兒申報戶口的手續:

(1)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

(2)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屬計畫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3)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

(4)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注意事項

1、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所在醫院出具,有部分內容是醫生填好的,個人填寫部分(填錯可以劃掉重寫),填寫完畢後,可以去換正式出生證明。

2、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全部機打,並且內容「原則上不能更改」(這句話是自填單裡的原話,好像聽起來還是有可以修改的餘地,但是還是不建議冒險)。

3、《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

4、為了保證出生醫學證明有效性,儲存時候應該待印章晾乾後妥善儲存,不可摺疊,撕開,或過塑。

2樓:

出生醫學證明是新生兒的通行證,有出生證明才能給新生兒落戶口。

出生證是每個嬰兒(公民)出生都應該頒發的證件,證明其出生時間、地點、姓名、性別、體重、身高、血型、嬰兒號、胎次、出生證號、健康狀況、接生醫生等出生證情況。出生證是嬰兒申報戶口的有效證件之一。

新生兒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帶夫妻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准生證,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親或隨母一方落戶籍。如果沒有《出生證明》的新生兒人,不能辦理落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注意事項

1、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所在醫院出具,有部分內容是醫生填好的,個人填寫部分(填錯可以劃掉重寫),填寫完畢後,可以去換正式出生證明。

2、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全部機打,並且內容「原則上不能更改」(這句話是自填單裡的原話,好像聽起來還是有可以修改的餘地,但是還是不建議冒險)。

3、《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

4、為了保證出生醫學證明有效性,儲存時候應該待印章晾乾後妥善儲存,不可摺疊,撕開,或過塑。

規範管理

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地方乙個政策,一般醫院3個月之後就不給開出生證明了,最好找個熟人問問,醫院和派出所都問一下,然後找乙個最優的方案。主要是派出所,看嬰幼兒落戶和遷戶都有什麼政策和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是需要出生證明才能上戶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者的關係:

1,只有嬰兒具備出生醫學證明的前提下,才可以申報戶口;

2,出生醫學證明的出具位址和申報戶口(落戶)的位址沒有任何聯絡;

3,新出生的嬰兒可在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

二,新生兒申報戶口的手續:

1、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

2、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屬計畫外生育的,持嬰兒母親所在鎮或鎮級以上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3、嬰兒父或母的集體戶口簿或家庭戶口簿。

4、屬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戶口的,應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報市局審批。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落戶口必須要出生證明了~

7樓:金銀花盆景合作

先諮詢派出所 真不行的話 我可以幫你辦出生證明

沒出生證可以上戶口嗎,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沒有出生證,可以做親子鑑定,隨父辦理上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現在的未婚生育 沒有出生證...

外地孩子沒有出生證明能上學嗎,沒有出生證明能報名上學嗎?

叫我老田 好的學校肯定進不去,差點的學校歡迎你! 夢蕁讈豪 found in herd s ancient and modern scottish song 現在代開出生醫學 證明管理太嚴格了給你開個醫 學證 明,查出來醫生就沒職位了,我是去年辦的,找了很久,你可以問這個人看看,他給我開的證明,電 ...

辦好出生證明後孩子落戶口的時候能改名字嗎

可以改的,只要在上戶口寫入戶申請的時候在後面備註一句話,意思就是說出生證明上的名字與上戶口的名字一致,由什麼改為什麼,然後蓋個手印就可以了。派出所改名字流程 1 填寫姓名變更申請未滿十八周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已滿十八周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