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出生證可以上戶口嗎,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時間 2022-04-09 23: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生證,可以做親子鑑定,隨父辦理上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沒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2樓:芊雲說電影

現在的未婚生育、沒有出生證明等問題的孩子,都可以做上戶鑑定就能把戶口上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以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有的地方公安派出所還與計生部門「溝通」,在辦理戶口時還要出具計生證明。

既然孩子是在家生的,你可要求當地計生部門或者村委會(居委會)出具乙份證明,證明孩子出生的日期等情況,然後你和你的配偶一起執結婚證、戶口簿、各自的身份證到當地縣級婦幼保健院辦理出生證明即可。

沒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50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第一種、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第二種、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畫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可以想辦法補辦出生證明再給孩子上戶口。

4樓:滾雪球的秘密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需要補辦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

《衛生部:《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規定:第十九條 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2023年1月1日後出生),其《出生醫學證明》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出具。

有如下上戶口方案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2、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畫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3、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出生證明注意事項

1、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一定要認真仔細,因為一經填寫、列印,就不得更改。

2、當收到《出生醫學證明》後要認真核對。如發現有填寫錯誤時,應及時向醫院申請換發。《出生證》嚴禁塗改,一旦塗改,視為無效。

3、《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法律憑證。要妥善保管。

4、在辦理出生醫學證明」之前,先要起好寶寶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出生證明,不同情況對應的處理策略,題主的情況對應

一、二條: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2、孩子屬於婚前出生,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後超過辦理出生證時效:

首先,不同的地區規定不大一樣,多數是三個月的辦理期限。

其次,部分地區規定:超過乙個月父親需要做親子鑑定才能辦領雙親出生證。但實際上並沒有執行的這麼嚴格,只要證件齊全一年之內都會給你辦理。

再次,按照規定做親子鑑定補領出生證明即可。

3、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即屬於超生:

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畫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4、孩子不是子親生、屬於抱養的:

抱養的孩子,需先看是不是合法領養,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5、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收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大多數情況,戶籍辦都會要求證明是不是親生的,現在證明是否是親生的最有效地方法是dna鑑定,即親子鑑定。

6樓:桂又青項伶

出生醫學證明是自2023年開始實行的,你沒有出生醫學證明,可以拿著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出生記錄以及相關的手續到縣衛生部門辦理就可以,祝你好運!

7樓:計興騰訾峰

寫乙份小孩上戶申請書(寫明未在醫院出生、性別、出生日期;經所在社群或是村委會籤上情況屬實並蓋公章)。並一提交結婚證、准生證、戶口本等原件備查。

8樓:富察盈盈學縱

在辦理戶口登記時不一定要提供出生醫學證明,但仍然需要憑著街道辦或村委會開具的出生證明,經過當地派出所戶籍民警核實後,就可以辦理戶口登記手續了。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需要你們去辦親子鑑定,有了這個鑑定書,拿著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可以去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10樓:潭嘉納弓綺

人口普查,回家鄉依據父母鎝位址下戶口,再轉及可,有自己鎝房子,及可下戶,不需要罰款,那是以前咯,現在都是在為了減少黑戶鎝數量,不過一般鎝手續費還是有鎝,但是都不多,可能就最多是在2000內,如果當地有人

想吃這個錢的,

那就沒的辦法咯。

11樓:七台河李陽平

只能如實向父母戶口所在地的戶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戶政管理機關會讓你出具相關證明證據的,比如出具血緣關係證明等。

公民的戶口登記是基本人權的體現,無論什麼原因的出生都會具有人權,戶口申報是義務,社會管理機關的登記是責任。但社會管理會有相應的規範與政策性要求才是社會管理秩序。

12樓:理姿包問萍

在醫院出生的孩子就有出生證,如果沒有在醫院生的要找熟人,要不然不可能有出生證…

13樓:茂良旅詞

沒有出生證明是無法上戶口的,必須要在繳納社會撫養費(也就是罰款)之後才能上戶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舉手之勞,將鼓勵我們繼續解決更多網友的問題

14樓:弘宇航宰茹

上戶口所需的材料:

一出生證明,在醫院出生的都會有的,你沒有可以到婦幼保健院補開;

二准生證;如沒准生證,屬計畫外生育,是要出具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證明;

三戶口本。

15樓:

老婆是寮國人沒有戶口沒有護照只有出院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16樓:賴元範飛雨

只要你們符合準生的條件,能給你補辦的.

要出具雙方的證明.

還有就是你們的結婚證登記日期要在寶寶出生之前.假如是之後的話就要罰款..

至於罰多少,要看你們那的計生辦了.

或多或少或不要罰..

17樓:板陣廖漫

這樣的上不了戶口,只能有結婚證了才能給上

18樓:木有負面情緒

按照國家戶籍管理規定,小孩的戶口可隨父也可隨母,那麼夫妻離婚後孩子戶口如何解決?一般由以下幾種解決方式:(一) 孩子撫養權歸屬,孩子的戶口就歸誰;(二) 如果小孩未滿18歲,可由父母代為辦理戶口遷移;(三) 如果小孩滿18歲,可自己去辦理戶口遷移;(四) 年滿18周歲,可單獨立戶,持戶口本、身份證到公安機關單獨辦理手續;以上是對離婚後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孩子戶口如何解決進行的概述說明。

大多數夫妻結婚後,戶口是要遷到一起的,即使婚後感情破裂,離婚時一方把戶口遷出或單獨立戶就可以了,如果夫妻有孩子,離婚時孩子戶口已經上了還好解決,如果沒有上戶口可能會比較麻煩一些。所以建議諮詢婚姻家庭律師,幫助解決疑難問題。

19樓:我叫maxewx5訟

根據您的問題描述,在沒辦法辦出生證明的時候需要給小孩上戶,有一種可行的辦法是通過親子鑑定的辦法證明親子關係。

出生證明的方法

然後憑藉親子關係證明,按照正常的流程辦理就行。

20樓:

你好孩子沒有出生證,能上戶嗎

21樓:八無如竹

醫院可以打出生證明的,父母帶好證件

22樓:在掛榜巖刷卡的檜柏

有錢能使鬼推磨,花錢就能辦

23樓:沉睡的筆桿

沒有出生醫學證明,是不能進行上戶口的。現在派出所登記新上戶口的,必須要出生醫學證明小孩兒,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兒等等這些證件,而其中最具有影響力也是最必不可少的,就是出生醫學證明。

全國人口普查時,沒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24樓:

沒有出生證明不能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所需材料:

1、新生嬰兒(含計畫外生育、非婚生育的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應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憑《入戶申請書》。

2、《出生證明》(如:《出生醫學證明》)。

3、嬰兒父或母的《居民戶口薄》和《居民身份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的結婚證:上戶口,需要帶雙方的結婚證,結婚證是判斷父母是否達到結婚年齡,還有就是是否私婚,沒有結婚證是無法上戶口的。

5、戶口登記機關應裁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作為出生登記的原始憑證。

6、如果是二胎的話,上戶口,就需要攜帶其它的一些材料,社會撫養費的票據,然後開具二胎准生證。

外地孩子沒有出生證明能上學嗎,沒有出生證明能報名上學嗎?

叫我老田 好的學校肯定進不去,差點的學校歡迎你! 夢蕁讈豪 found in herd s ancient and modern scottish song 現在代開出生醫學 證明管理太嚴格了給你開個醫 學證 明,查出來醫生就沒職位了,我是去年辦的,找了很久,你可以問這個人看看,他給我開的證明,電 ...

怎麼申請補辦出生證明,申請補辦出生證明怎麼寫

1 出生醫學證明 因遺失 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取得原簽發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證明材料後,向所在地縣 區 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縣 區 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接到申請後,經核實,情況屬實的給予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並加蓋出生醫學證明補發專用章。2 具體辦法 未報戶口前遺失 出生醫學證明...

寶寶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孩子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第一步,需要憑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所在地的公安機關開具 出生醫學證明 遺失證明 第二步,憑遺失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的醫務處,開具第二個證明 第三步,拿著這兩個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的產科,可以補辦乙個 出生情況說明 遺失 出生醫學證明 要求補發,應向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或委託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