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東西被別人不小心弄壞了,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21:0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別侮辱我,我出去。可能一下子呆住,他眼裡閃著淚花看了一眼高加林。慢慢轉過身。

高加林又猛然走上前去,用一條胳膊摟住了柯南的肩膀。用一種親切低沉的音調說可來對不起,你怎麼說這種話?如果。

2樓:盤影

如果說別人把我的東西不小心弄壞了,他和我賠禮道歉的話,我肯定會開心的,原諒他呀

3樓:sugar侃生活

別人只是不小心弄壞了而已,雖然心裡不高興,但表面也要表現出不在乎的樣子。

4樓:

這要看東西貴不貴重,如果只是一些小物品,那就算了吧,沒必要去計較,不然對方會覺得你小氣,但是如果是很貴重的物品,那麼就要跟對方協商賠償的問題了,畢竟不管誰的貴重物品弄壞了,誰多一樣心疼。

5樓:耳冬三點瓦

如果你的東西被別人不小心弄壞了,你會怎麼辦?這個如果是的哥別人弄壞了那個小件的東西那個就算了啊,大見的東西肯定要求對方那個合理的賠償。

6樓:互動

如果東西被別人弄壞了,不是成心弄壞的,並且也道歉了,看雙方的態度,對方有素質的話,會主動提出賠償的,你可以適當減免,不要不好意思,損壞東西照價賠償是天經地義的。

7樓:

如果是用了很久而且要不值錢的東西,那就算了吧,反正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如果是貴重的東西,看他人是不是故意弄壞,還是自己有錯在先,看情況稍微賠償一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我的東西被別人弄壞了,不怎麼熟,東西有比較值錢的,自己又比較窮的,那肯定要索賠呀。

9樓:鈴兒響叮噹愛剪輯

看是什麼東西,貴重物品照原價賠償,看是什麼人,如果是比較親近的人,可以商量一下下。

10樓:樸苑博

如果別人不小心把東西弄壞了,我覺得要看這個人的道歉態度,如果這個人很愧疚,很不好意思,表示賠的話,我就會算了,畢竟別人不是故意的。還有你這次不和他計較的話,日後的日子他也會對你很好的哦?

11樓:潛水果

如果不是貴重物品的話,

那我會看對方怎樣態度來決定了,

如果是貴重物品的話不管怎麼說讓他至少賠一半的錢才行!

12樓:廖永昌

我覺得和這個得看物品的價值,還有就是他人的態度來決定了,如果是東西不是很貴,而且他人又很有誠意的話,那麼可以不用他賠

13樓:薄荷檸檬茶

在小孩子的眼裡損壞東西就是要賠償的,是一份責任,必須要承擔責任。老師也是這麼教的。但是在大人的世界裡,這一條原則就不能硬生生地搬上臺面,我們會關注很多的人情世故,畢竟**的世界很複雜。

你在這裡問,我猜這個東西對你來說應該很重要,才使你如此糾結。但不管怎麼重要,畢竟是別人不小心的,他態度非常的誠懇,真誠的向你道歉,我想你怎麼好意思開口讓他賠錢呢?事後就自己獨自傷心吧!

當然,如果你的東西非常非常貴重,我想對方肯定也會想辦法賠你,你也可以適當的收點。

14樓:超管

要求他賠償啊,照價賠償,如果不肯就打官司。

15樓:徐安邦

如果你的東西不小心弄壞了,你肯定要賠上別人一個。

如果你的東西被別人不小心弄壞了,你會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朋友的話就算了以免傷了和氣,要以儒家思想來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自認倒黴!在嘮叨幾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找到那個人賠 找不到就沒有辦法

如果你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你會怎麼辦?

19樓:苦笑

就看你們倆人的關係了,如果你們關係 好或是兩人協調的好,就可以少給點錢或少出多出部分錢去買。當然瞭如果人家不讓你賠了更好,同樣你要是不是那樣的窮對人家來說最好再給人家買一個,必竟是你給人家弄壞了。呵呵給你的一點小建議。

如果覺得是這麼回事,就請採納哦。

20樓:悵然控

那也得賠

麻煩採納,謝謝!

當你弄壞別人的東西的時候你會怎麼辦呢?

21樓:鑫趣談娛樂

當然是道歉了,弄壞了別人的東西一定要好好的給別人道歉,如果是很貴重的東西,一定要記得給人家賠償,不管跟對方的關係有多好,一定要記得給人家道歉。上學的時候我曾把好友的手機給弄壞了,當時我就給他賠了一個。

22樓:雜思記

我會第一時間和對方道歉,並且表示我會賠償東西或者是金錢,用非常抱歉的語氣和態度去和對方協商,直到對方滿意。

23樓:薛穆易

那你弄壞了別人的東西的時候會怎麼辦呢?那首先要看你能賣的什麼東西,如果這個東西比較珍貴的話,嗯,那麼首先你也得想辦法去給他已經說清楚,以免嗯將來可能他還是會吃到的,因為畢竟必東西必,畢竟比較珍貴嘛,他肯定會追根究底的,那麼如果等他把你給救出來的時候你再去嗯承認這件事,那就比較尷尬了,也不太好,那麼你也嗯免不了要賠償的,如果這個事情是微乎其微的,對任何事都不會有什麼樣的一些大的影響的話,那麼你也可以大而化之,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然後嗯針對於別的事情對他進行補償吧,有時候說出來會可能還會傷感情那麼具體怎麼做呢。那具體怎麼做你就好自為之,自己斟酌吧。

24樓:衛書南

如果要是我,我就主動提出來賠償人家,因為損壞別人的東西要賠,這是理所應當的,因為你給人家帶來了損失,不但要向人家賠禮道歉,還應賠償你給人家造成的損失。

25樓:劉千荷

事先要小心,出狀況要道歉,一定要夠誠懇,最好能夠誠懇到他不發火,然後察言觀色,再定奪要不要買新的賠他!

26樓:以心

感覺這樣處理還可以吧,也只遇到過一個室友,之前各種要好,每天一起吃飯的,在外面吃飯吃小吃一般都我付錢,也沒計較過什麼。結果有次我不小心弄壞了她一個10塊錢的小玩意,她硬是要我買一個來給她,然後我就默默的買了一個,真的是10塊錢。

27樓:影子

和人家說明原因,給人家賠一個就是了。不像我們宿舍的,弄壞別人東西,坑都不坑一聲,還我得給人家賠,這種人很讓人討厭。

28樓:編號

賠償吧,不管怎麼說都要去賠償的。只是看賠償多少, 看關係,很要好的我就說我請你吃飯喝咖啡當賠罪,關係一般的就說我明天買個新的給你。前提是,小東西。

29樓:三熙

就看你們倆人的關係了,如果你們關係好或是兩人協調的好,就可以少給點錢或少出多出部分錢去買。當然瞭如果人家不讓你賠了更好,同樣你要是不是那樣的窮對人家來說最好再給人家買一個,畢竟是你給人家弄壞了。之前的時候,我的東西讓別人給我弄壞了,對方就是說了個對不起,然後就沒影了,我當時特別的生氣,太過分了,我們關係一般,給我弄壞了東西要賠我的,然後我就直接開口讓他賠償了。

30樓:炒蛋哥

誠心的向人家道歉,問問對方怎樣才能彌補,注意:道歉不在乎說什麼,怎麼說,一定要是誠心的。

31樓:小李講情感

趕緊想辦法挽救彌補啊,如果實在不行那就賠錢,畢竟是自己把人家的東西弄壞了。

32樓:啾啾啾裡

當然是賠一個一樣的給他啊。或者折現賠錢給他。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弄壞別人的東西的時候,我一般都會選擇去賠償給他們。

34樓:吃雞小青蛙

我和她道歉,並且做出相應的賠償。損壞東西 一定要賠償的。

35樓:jz哈彬哈哈

我肯定先對被我弄壞的東西的那個主人說抱歉,然後再給他賠錢。

如果你的好友把你貴重的東西弄壞了,你會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的好朋友把我貴重的東西弄丟了,我會很生氣的,警告他,以後一定要小心一點,但是還是會原諒他的。

37樓:沉夜孤星

如果我的好朋友把我貴重的東西弄壞了的話,心疼是肯定的,但是還是要先安慰她,沒關係,因為還是朋友重要

38樓:沉夜孤星

我就會說沒有關係,我的好朋友把我的東西弄壞了,肯定是沒有任何的關係了,也會跟他說不要介意,我可以買個新的,因為這些東西也相比友誼而言也沒有那麼的重要,讓她放心就好了。這樣的貴重的東西也是比較好的。

39樓:以心

我可能當場不會發作,但是事後我也會很生氣,因為畢竟是這個東西特別的貴重。

40樓:知哥24347烏爻

我當時肯定是很生氣的,但是也會平復自己的心情,以為這個時候自己還是得顧忌朋友的心情,感覺自己的心裡邊還是很好的,不要太過於看重這個問題,心裡還是會很開心的。

41樓:熙熙

那就應該賠他一個這樣的東西因為你把,他最會弄東西弄好了一定要賠償這樣的話兩個人的關係才會保持下去

42樓:迪

我肯定選擇賠償這樣才能很好地把人情給收回去啊,自己的心裡臉面上也說得去的,即使是很貴重的東西但是一定要把情況弄清楚這樣子才能還回去,不至於讓別人看不起自己,這楊也對得起自己的朋友。

43樓:司馬晟宇老師

按照正常的情況下,如果我把好朋友的貴重物品弄壞了,我只能是按照他的這個貴重物品再給他買一個還給他或者是按照實際**賠償給他,這樣也可以繼續的交往下去。

相關的法律介紹: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與其他侵犯財產罪一樣,數額大小是決定故意毀壞財物行為是否構成犯罪以及量刑輕重的決定性因素。

但是,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含義與盜竊罪、搶劫罪中數額的含義是完全一致,還是具有自己不同的含義,卻是一個尚未明確的問題。

一、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含義

目前,關於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含義,在司法實踐中存在兩種不同的認識。一種觀點認為故意毀壞財物罪中的數額與盜竊罪、搶劫罪等侵犯財產罪中數額的含義完全一致,均指財物整體的價值的大小。另一種觀點則認為故意毀壞財物罪中的數額與盜竊罪、搶劫罪等侵犯財產罪中數額的含義不同,具有自己不同的含義,指的是財物個體被毀壞的價值的大小。

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準確含義應該是財物個體被毀壞的價值的大小。盜竊罪、搶劫罪、搶奪罪等侵犯財產罪的本質是被害人失去對財物的控制,財物被行為人非法佔有,因此,盜竊罪、搶劫罪、搶奪罪等侵犯財產罪中的數額就是指被害人失去控制的財物的數額,即財物整體的價值。鑑定時只需考慮該財物的重置**和折舊率即可。

而故意毀壞財物罪的本質是被害人的財物被行為人故意毀壞,而毀壞卻有毀滅和損壞的區別,“所謂毀滅,是指使財物的價值或使用價值喪失殆盡,如燒燬、搗毀等。所謂損壞,是指使財物的價值或使用價值部分喪失。”毀滅是指財物的價值全部喪失,而損壞則是指財物的價值部分喪失。

由於存在毀滅和損壞的區別,因此,只有在財物被毀滅的情況下,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含義與盜竊罪、搶劫罪等侵犯財產罪中數額的含義才完全一致,而當財物只是被部分損壞的情況下,故意毀壞財物罪中數額的含義與盜竊罪、搶劫罪等侵犯財產罪中數額的含義是不相同。

如果比較一下民法中關於財產損害賠償範圍的規定,對這一問題就會有更加清晰的認識。

朋友不小心弄壞自己貴重的東西時,你會怎麼辦?

44樓:小月有愛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朋友弄壞了你的東西,我想他也會主動提出賠償,這個關係到東西的價值,如果是一些小東西的話,也就無所謂了,如果是價值比較大的話,我想易於朋友關係他也會主動賠償,如果他不提出賠償,我也會主動告訴他,讓他賠償之類的,畢竟他不在乎你們的友情你也沒必要在乎他的面子了。

45樓:沉夜孤星

女生之間尤其是室友的關係應該妥當處理,我認為室友做錯在先卻沒有道歉,這件事情題主應該告知她,你弄壞了我的東西,至於賠償二三百算我一週多的飯錢,可以你提出要求一起去修手機,修理費用一人一半或者自己多出一點。

46樓:寶77303亂龐

我會直接說,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有些人怎麼說呢,你不說她永遠不會知道的,還會以為你是那麼“大度”的人,以後會更加那啥的,你自己也說她弄壞別人的東西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對於這種人你就要直接說出你的不爽,如果她真的因為這樣鬧翻,鬧翻的一種可能不就是她不肯對這件事負責嗎,那這種人也不用繼續交朋友了。

不小心弄壞了同學的東西東西是別人送給她的怎麼辦

看了樓上的回答,有點可笑 你買了東西,叫另乙個同學幫你給她,重點是這為同學怎麼送的!和你關係很好的話,這個同學會幫你勸她,說說好話。如果關係不好,就是直接給東西給她,也不說什麼好話,或者幫你哄哄!這件事的重點,不是買了東西還了,又誠心道歉!而是如何哄回原來的關係,畢竟女生都是哄過來的! 燕語夢 很誠...

幫老闆做事不小心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該誰賠啊

情感專家木子 當然是你賠償的,因為這是你做錯的事情,也不是老闆做錯的,要是老闆比較好就可能不要你賠償了,但你也一定要說清楚,把你的態度表明了,告訴他你是會賠償的,該多少就給人家多少錢,這也是你的擔當,也是你在工作中應該有的態度,這樣老闆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對你更好,有乙個更好的發展空間,有什麼好事也是...

不小心把別人家空調外機銅管弄壞了算違法嗎?

這個是損害他人財物,那麼就做相應的賠償就可以了,最終也就是民事賠償,不需要承擔其他的法律責任的,而且空調外機修一下也用不了多少錢,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嚴重。你好,如果不是故意損壞,只是不小心把別人家空調外機銅管弄壞了,這不算違法。可以和對方協商解決,根據損壞的程度賠償對方一定損失或者是幫對方修理弄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