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不小心弄壞自己貴重的東西時,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0:40:35

1樓:小月有愛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朋友弄壞了你的東西,我想他也會主動提出賠償,這個關係到東西的價值,如果是一些小東西的話,也就無所謂了,如果是價值比較大的話,我想易於朋友關係他也會主動賠償,如果他不提出賠償,我也會主動告訴他,讓他賠償之類的,畢竟他不在乎你們的友情你也沒必要在乎他的面子了。

2樓:沉夜孤星

女生之間尤其是室友的關係應該妥當處理,我認為室友做錯在先卻沒有道歉,這件事情題主應該告知她,你弄壞了我的東西,至於賠償二三百算我一週多的飯錢,可以你提出要求一起去修手機,修理費用一人一半或者自己多出一點。

3樓:寶77303亂龐

我會直接說,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有些人怎麼說呢,你不說她永遠不會知道的,還會以為你是那麼“大度”的人,以後會更加那啥的,你自己也說她弄壞別人的東西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對於這種人你就要直接說出你的不爽,如果她真的因為這樣鬧翻,鬧翻的一種可能不就是她不肯對這件事負責嗎,那這種人也不用繼續交朋友了。

4樓:影子

弄壞東西直接說啊,我室友剛開始出門嫌麻煩老不帶鑰匙然後我因為一直在寢室就得幫她們開門。後來煩起來就直接對她們吼了:你下次給我帶鑰匙!

人家弄壞你東西難不成你也不知道怎麼捍衛自己利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玻璃杯,特別便宜,三十塊,而且用了一個學期了。我上鋪**的時候不小心碰了我桌子然後我的杯子就摔碎了。我想著反正不貴又用了一個學期就算了吧,但她堅持要給我買一個新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挑,我就拒絕了,晚上我就買了個新的,然後她堅持給我買杯子的錢,然後我就收了,我們宿舍七個人,我覺得每個人都挺好的。

6樓:曉淡

這個要看具體什麼東西了以及室友是什麼心態了。一般的東西既然朋友能弄壞說明這個東西是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如果對自己沒什麼重要意義,弄壞也無所謂了,誰還沒有個過錯。但是如果是朋友惡意為之那就另當別論了,並不是所有人的過錯都能被原諒!

7樓:1276滅韓慈置

室友打碎了隔壁寢室妹子的手機屏,還是個大屏手機,**,一開始隔壁妹子也不好意思說賠錢,最後我們一商量,還是叫賠錢了,做錯了就是做錯了,得有做錯的態度,且先不說錢,對不起是必須的,你可以選擇原諒也可以選擇不原諒,不能說礙著面子什麼都自己吃虧呀。

8樓:寶寶66695客邪

兩三百怎麼也是一週的飯錢,你這個舍友就是看你不好意思才這樣,你得讓她知道你的脾氣,不然她以後再摔壞你東西你又不好意思了。你也不用覺得會傷了和氣,畢竟大家都不是要做真心朋友,想那麼多幹嘛?

不小心弄壞了別人的東西,是應該賠錢讓她自己去買?還是應該自己再給她買個新的?

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要是朋友之間,對方也不好意思要錢,自己買一個新的給對方就好了

10樓:紅月殘櫻

其實都是可以的,建議是再買一個新的給她。記得道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給她買個新的,同時道歉效果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徵求物主的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買到還是自己買個新的有誠意

如果朋友不小心弄壞了你心愛的且貴重的東西,你會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心痛,但是沒辦法還原,生氣或者罵人都不是辦法,把壞的拾起來收好

15樓:樑澤帥

哦,我會很傷心的,如果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會很難堪的。普通的我可能讓他賠償。雖然沒什麼可以代替

不小心把別人的貴重東西弄壞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民事案件,警察不會拘留你的.放心吧!

和物主協商好賠償金額後,切記一定要籤一份協議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是民事訴訟的範疇,你鑑於你自身的經濟狀況可以和物主商量具體賠付金額。不用怕,警察不得權利拘留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民事案件,不會被拘留的(在你主動說明東西丟了的情況下),只是要你賠償(該東西的價值範圍內)

不小心弄壞舍友東西,該賠償嗎,無意弄壞大學室友的東西,應該怎麼賠償對兩人都比較合理?

當然要啦,你是損壞他人財物。如果這東西價值較大或者他 她開口索賠,給他 她再買,或者,賠付相應價錢。如果他 她不用賠償的話,自己也可以通過一些其他方法表示你的歉意。當然,最終需結合你和其的關係等實際情況處理,要動動自己的腦筋。 刀鋒黎明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不小心弄壞了舍友的東西,當然應該賠...

不小心弄壞了同學的東西東西是別人送給她的怎麼辦

看了樓上的回答,有點可笑 你買了東西,叫另乙個同學幫你給她,重點是這為同學怎麼送的!和你關係很好的話,這個同學會幫你勸她,說說好話。如果關係不好,就是直接給東西給她,也不說什麼好話,或者幫你哄哄!這件事的重點,不是買了東西還了,又誠心道歉!而是如何哄回原來的關係,畢竟女生都是哄過來的! 燕語夢 很誠...

幫老闆做事不小心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該誰賠啊

情感專家木子 當然是你賠償的,因為這是你做錯的事情,也不是老闆做錯的,要是老闆比較好就可能不要你賠償了,但你也一定要說清楚,把你的態度表明了,告訴他你是會賠償的,該多少就給人家多少錢,這也是你的擔當,也是你在工作中應該有的態度,這樣老闆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對你更好,有乙個更好的發展空間,有什麼好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