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把借朋友的書弄壞了,怎樣補償比較妥當

時間 2021-10-19 19:20:31

1樓:思語新竹

愛書的人特別喜歡書,你把它弄壞了他就特別的心疼,所以你最好是買一本兒新的還給他。

2樓:嬌妍老師

你直接買乙份貴重的禮物送給他,比如說書50塊,那你買一兩百塊的禮物送給他就可以了。

3樓:雷哥玩家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的話就不需要補償,如果需要補償的話,我認為還是給人家買個新的比較好。

4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如果能復原的話,肯定是最好的,

如果不能的話,換一本新的,

或者是同等價值的賠償。

5樓:卓冰菱

不小心把借朋友的書弄壞了,怎樣補償比較妥當?

跟朋友溝通一下看你朋友怎麼說。

也是無心的,如果實在不行就賠償**高一些的。這樣朋友心裡也會舒服一些。

6樓:李振利

如果你們是比較好的朋友,書弄壞了就弄壞了吧?不需要陪的。

7樓:情感諮詢

我覺得你就可以請朋友吃一頓飯就可以了。

8樓:黑翼大魔

最好是買一本一樣的書還給他,或者說造價賠償,表達自己的歉意,誠心一點。

9樓:熊熊鶴

如果給人家的書弄壞了的話,拍乙個新的是非常妥當的。

10樓:天天在有錢賺

大大方方的問問他又不是故意的

11樓:笑傲江湖

不小心把借朋友的書弄壞了,怎麼樣補償比較錯,但我認為應該就是賠錢吧。

12樓:

不行把申通快遞不貴呀,那他爸

13樓:都都

把借朋友的書弄壞了,怎樣補償比較妥當?那麼說怎樣補償比較妥當?那你就給問問他

把好朋友的東西弄壞了,該怎麼辦?

14樓:_蘇木木

把好朋友的東西弄壞了,那麼我們一定要勇於站出來跟他去道歉,問他是否要自己去賠償乙個更好的,還是折現給他,如果他的東西並不很重要的話,而且你們感情又很深,我覺得他可能根本就不需要你賠償。但是你還是要做出一點表示。

15樓:絲幽娛樂

就跟對方道個歉唄,要是那個東西可以買的話,我也會給好朋友再買乙個,當然如果那個東西的意義很重大的話,我覺得再買乙個完全沒有必要了,就跟他好好的道個歉。總之是我的過錯會承擔的。

16樓:二娘呀

弄壞了就必須要賠償啊,即使是好朋友也不能耍賴。

買乙個同款或者差不多的東西,找朋友認錯說抱歉,然後賠給對方。

如果不知道**買,就讓朋友估價,直接賠現金。

即使朋友說不用了,也要給對方塞一些錢,這樣才能讓他心裡舒服一些,不會再計較什麼了。

17樓:妖氣縱橫

我會照價賠償,但是我的朋友們的一般都不會讓我賠,我以前就把朋友的一本書弄壞了,把自己喜歡的幾頁撕下來了,自己儲存著,直到我朋友發現打**過來罵了我一頓說:你喜歡我就直接送給你嘛,有必要撕嗎?真的是。

18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即使是好朋友,東西弄壞了也要賠,要先和他道個歉,這本來就是自己的錯,希望他可以原諒自己,接著就給他相應的賠償。

友情本來就是需要維繫的,不要因為是好友就肆無忌憚,你重視他,重視這段友誼也會讓對方更加珍惜你,覺得你是個值得深交的人。

19樓:我是大神啦

你把你最好的朋友的東西弄壞了,那麼你一定要幫你的好朋友陪啊,千萬不要躲避這些不大的錢,因為這些是你有意的,非常去鑑定的東西,如果你的朋友認為你連這些東西都不能那個的話,那麼你們的友誼一定會破裂的

20樓:

態度得誠懇點兒吧,道歉,先主動提出賠償什麼的。不管對方態度怎麼樣,經濟上肯定願意自己虧一點,畢竟是自己的過失。

好朋友也不會從此疏遠。之前賠的更好也無所謂,但求從未愧對這個朋友。

最後俗套的真理:換位思考,你是對方的話,希望怎樣被對待?

幫老闆做事不小心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該誰賠啊

情感專家木子 當然是你賠償的,因為這是你做錯的事情,也不是老闆做錯的,要是老闆比較好就可能不要你賠償了,但你也一定要說清楚,把你的態度表明了,告訴他你是會賠償的,該多少就給人家多少錢,這也是你的擔當,也是你在工作中應該有的態度,這樣老闆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對你更好,有乙個更好的發展空間,有什麼好事也是...

我的聯想s880手機不小心把螢幕弄壞了

聯想行動通訊科技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非常抱歉,給您裝置的使用帶來不便了。根據描述,若裝置螢幕出現橫紋白細線,建議您嘗試確認一下是否是有頁面都出現,而不是某個軟體介面相容性問題導致出現的。若是所有頁面都出現或時有時無,較大的可能是裝置內部相關的排線虛焊 或驅動ic損壞 或ic周邊電路有損壞 虛焊...

不小心把別人家空調外機銅管弄壞了算違法嗎?

這個是損害他人財物,那麼就做相應的賠償就可以了,最終也就是民事賠償,不需要承擔其他的法律責任的,而且空調外機修一下也用不了多少錢,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嚴重。你好,如果不是故意損壞,只是不小心把別人家空調外機銅管弄壞了,這不算違法。可以和對方協商解決,根據損壞的程度賠償對方一定損失或者是幫對方修理弄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