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同意親戚的孩子寄養在你家嗎

時間 2021-10-18 21:02: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邀自來,我10歲開始在姑姑家住了三年。姑姑家在城市,我家在農村。那個時候挺不懂事的,但姑姑一家都對我很好。

其實也不存在我爸爸媽媽給姑姑錢,我爸爸媽媽也能力有限,我大多數學費靠爺爺和叔叔支援。在姑姑家住了小學三年期間也沒有給過姑姑所謂的口糧費吧。

那個時候不懂事,但學習還行,經常趁姑姑家沒人的時候,偷偷看電視。姑姑姑父都知道,也沒說過什麼,我非常感謝住在姑姑家的三年,雖然那時候懵懂無知,但姑姑姑父還是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姑姑姑父是當地重點高中老師)

那個時候覺得姑姑的婆婆(就喊奶奶吧)對我不好,覺得她有什麼好吃的都不願意給我,而是留給我弟弟(姑姑的兒子),現在想想,奶奶也沒有必要對我好,反而她替我做了三年的飯,冬天偶爾還幫我洗棉襖,還幫我打掃我的房間,其實人家已經對我很好了,只是那個時候不懂。現在大學,初中住在外面。高中住校,每個星期天放假去姑姑家吃飯,每次都很豐盛。

在高考結束後,奶奶還對我說了很多,我哽咽,奶奶,以前不懂事,會跟您吵架,對不起。

小升初考的不好,是姑父找的關係上了最好的初中,他送我去學校的時候碰到認識的老師,對他說過一句:這是我侄女,是我半個女兒,你們一定照顧好。

2樓:英姐的態度

這個問題值得深思,要看情況。如果是一陣子會同意的,如果一直寄養在家就不會同意的。孩子不是自己的,懂事的孩子還行,如果遇到不懂事的孩子不好管理,犯錯誤了說輕了不管用,重一點惹閒話。

有的時候出自於好心未必就有好報,寄不寄養其實還是自己決定,人的觀點和想法都不一樣,其實人生是無奈的,有的時候不得不要這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會接受,但一般情況是不會同意的,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都是不一樣的,親戚也是別人,沒有距離就會產生矛盾,可能原來很親近,因為一些小事的積累,感情越來越不好也是很常見的

4樓:一起看大海足球

會同意的,為了孩子家長們付出了心血,不是萬不得己親戚不會把孩子寄養在你家的,畢竟血濃於水,現在能幫就幫一把,會有回報的

5樓:糖醋t小排

寄養,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這件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孩子的父母真有難處或不測,於情於理可以寄養,如果孩子的父母推卸責任,不願監管孩子,這種情況可以不接受,最好和大人溝通,彼此負起家長的責任來。但是總體而言肯定是自己父母帶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6樓:東嶽水瓶

那要看那孩子的具體情況,要是他沒有父母或者其他有能力撫養他的近親戚了,你可以接受他。

7樓:日日餓餓呃呃

看看是什麼情況,孩子的爸媽是啥意思,如果孩子的爸媽有難處或者是不在人世間,當然了我會同意孩子寄養在我家,別說是親戚的孩子了,即便是別人家的孩子我也會同意的。就是讓我收養,我也同意。

8樓:才利雅

這個問題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你如果說有困難的話,你可以跟他說。親戚也有講道理的。因為孩子是無辜的。人與人之間還是要有愛心。關心兒童的成長。將來兒童也會報答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親戚的為人,是你可以接受的好人,其次再考慮接納他的孩子,如果大小是有人情味的那種人,就應該接受他的孩子,說實話,大家都不容易!

10樓:

誰都不會同意親戚的孩子寄養自己的家-裡,現在一個孩最多就兩個孩,為什什寄養在別人家裡,那樣對孩子也不好,親爸親媽都不和孩子在一塊,孩子能和自已的親媽爸左一起那樣,散交,有什麼好吃的都給自己吃,在親戚家就不能,親戚家肯定有孩子,很可能不是一個孩子,親戚家在怎麼好,也不如自己的親媽媽:爸爸好,在說為麼要把孩放在別人家養,你是為了錢還是為工作不方便孩子呆在自己身份邊,我告訴你孩有大的時,錢有名少都夠,想開點吧,不管怎麼樣都要孩子在自己的身邊,享受天論之樂。

11樓:碩正

這個主意也很作難,我設有女兒年紀也比較大了,從外靣耍上一個吧現在可耍不起,一個女孩的六萬以上我怎麼有這麼的錢呢?如果有親戚的孩子寄養我也可以想一想這個問題。

12樓:

如果是我,我會同意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他們既然把孩子託付給我們照看,那也是相信我們,

13樓:

那得看情況而定,是什麼樣的親戚,孩子是否乖巧,寄養多久。如果是兄弟姐妹的並且孩子懂事聽話寄養不超過兩個月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是很親的親戚就算了,畢竟幫人看孩子責任重大。

14樓:我亦誰誰亦我

這件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孩子的父母真有難處或不測,於情於理可以寄養,如果孩子的父母推卸責任,不願監管孩子,這種情況可以不接受,最好和大人溝通,彼此負起家長的責任來。

15樓:無為輩

說實話,我說我們農村少數的,非常重視孩子教育的人,多數情況下,還是親子教育比較好,只是非常多的父母非常缺乏教育知識,而且傳統固執,也有的父母因為家庭經濟困難的原因,只能出外面打工,遇到這樣的親戚的孩子,我會同意把他寄養在我們家,把他當自己的孩子看

16樓:在臨渙古城用功讀書的萱草

關於寄養孩子的問題,也是分情況而言的,一是失去父母並且長輩由於年齡較大不能撫養的,可以寄養於其他親友或好友的,二是父母由於事業或工作無法顧及孩子的,三是為了孩子的發展和成長寄養於他人的,如果是以上三種情況我會同意把孩子寄養在親戚和他人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是幾天幾個月可以 時間長了 恐怕大家都不方便 孩子也會覺得拘束 而且覺得好像對他也不好

18樓:雨夜聽雨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而且,對方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我想,我還是會同意的。因為,正常情況下,沒有人願意將自己的孩子寄養在別人家的。

19樓:李勇剛

現在社會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別人的孩子不好養,你說假如犯了錯誤,怎麼教育,重了說是別人的孩子自己不心疼,輕了又沒起倒作用,關鍵還是別人的孩子。

20樓:清風扶學

要看自己能力,自己條件可以,可以考慮,但也要明確責任和義務,包括生活開支誰來承擔?怎麼承擔?說明白點就是親兄弟明算賬,不可能我出了力還要承擔一切後果,花錢出力不討好!

如果你的小孩寄養在親戚家被孽待長大,舌頭都剪了一點,你還會和你的親戚來往嗎?你每個月都有給錢。

21樓:ok流量

是剪舌頭還是生毒瘡**?否則你那親戚太惡毒了,可能嗎?

你的孩子現在品行如何,學習如何,也許管理太嚴格抱怨?

如果是真的,取證很困難。

22樓:熊俊邁

報警,故意傷害,是刑事案件。

23樓:留的花

不會,老死不相往來的那種。

24樓:只買世杯開幕賽

不應該寄在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家嗎

親戚賴在你家不走,你會怎麼做,具體說說吧

昕 我奶奶在我爸小時候收養了乙個女兒,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又把她還給她親生父親了,她十七八歲的時候被人販子賣給別人當老婆,後來生了兩個孩子。本來都沒聯絡了。最近幾年老是到家裡來,一住就是好幾個月蹭吃蹭喝,她說她來看她媽。去年她把她女兒也帶過來,住了兩個月都不想走,奶奶也不太喜歡她,說你們該回去了吧我給你...

作為家長,你會同意學校對孩子採取軍事化管理嗎

檸檬水能美白 同意。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孩子管的太鬆不好,還是學校管的嚴些,對孩子會有更好的影響。 貓屋情感樹洞 同意。學校對孩子進行軍事化管理,對孩子的個人能力培養大有好處,能培養他們的自理能力。 晴天在哈佛 我非常同意學校對孩子採取軍事化化管理,因為從小採取乙個軍事化管理的話,對孩子會養成一些非常好...

當你的前任發現你和解時,你會同意嗎?

當然不同意。這個感情是雙方面的,不能把主動權都交給對方。要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覺得大家依舊不合適的時候,就沒有必要同意。除非是自己也心動了,那就可以給別人,也給自己一次機會。你好,最好不要同意。兩個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分開再次和好時,心中還是有芥蒂的,一旦用因為同樣的問題再次爆發矛盾,對雙方來說又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