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後該不該個人墊付醫藥費的解釋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肇事方應該是要出醫療費的,如果肇事方不付的話,可以自己先墊付醫療費,事後再通過打官司等辦法來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以及其他賠償金。法律未規定肇事方有先行墊付的義務。

2樓:車叫瘦

發生交通事故不要輕易墊付醫藥費。白富美的懂車姐姐與傻黑胖弟弟的用車故事!

3樓: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三不一沒有原則”,具體內容是“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沒有錢”,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為什麼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要墊付醫藥費

4樓:謝小冉兒

開車撞了對方墊付醫藥費,這個做法不可取!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後不要墊付醫藥費的原因如下:

1、當你駕車撞傷行人時,在查明人員受傷情況下,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送傷者前往醫院進行全身性的檢查以診斷傷勢。

如果撞傷的人好說話,走正規的程式就可以,其中包括支付合理的醫藥費,包括之後的複診費用。

如果遇到不好說話的人,那麼可以直接走法律程式,防止詐騙的行為出現,第一要素還是要護送傷員前往醫院進行正規的診斷。

2、當發生事故時,有些第一次碰到此類突發事件的人,在自身擔主要責任的前提下,都會不知所措,慌亂之中都會選擇墊付醫藥費,並且受傷者明知自己有理,有時會多要錢甚至發生敲詐的行為。

在法律法規中,沒有任何一條條款要求在發生撞人事故時需要進行醫藥費的墊付。正確的做法是把傷者送往醫院,並且支付正規檢查的費用,如果診斷出傷情嚴重,那麼根據醫院的需要支付合理的醫藥費,而不是首先進行費用的墊付。

總之,發生交通事故建議做到“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三不原則,冷靜的處理好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肇事方應該是要出醫療費的,如果肇事方不付的話,可以自己先墊付醫療費,事後再通過打官司等辦法來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以及其他賠償金。法律未規定肇事方有先行墊付的義務。

6樓:釋迦尼

我現在就遇到這種事情了,但是交警要求我支付醫藥費,我已經交了5000多,當時醫生說可做可不做,後來變成非要做,要我這幾天去交錢,看了你的帖子,突然改變主意了,不交了,怕到時候結不了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正在為妻女被撞的事忙活,那個沒有良知的司機過帶有紅綠燈和斑馬線的路以時速80公里撞倒我妻女,事後沒有掏一分錢出來,全憑我以被撞者家人的身份墊付,你們說說這裡還有沒有人情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了,你這事怎麼處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做天在看,怎麼賠償是有規定的,你想多了。再說墊不墊是有規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的經歷,但我想問一下,你是怎麼解決的,有沒有起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個這樣的麻煩事兒,那個傷者是手臂輕微骨折,醫生說可以保守**或則手術固定,傷者選擇的手術固定,結果醫院一開口就要三萬,說要上鋼板,我到底該不該全部墊付,我也怕他後期訛上我,不墊付的話醫院又不會手術這樣拖著也很麻煩,傷者方肯定也不願意墊付

12樓:珠豬姐姐

是的,千萬別墊,墊了就很難要回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事故,但bai凡不是刻du意碰瓷,這是誰也zhi

交通事故應該墊付醫藥費嗎?

14樓:小周愛嘮叨

一、交通事故發生的醫藥費,應當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理賠範圍內先行支付,不夠的情況下可以要求肇事者承擔,如有墊付,可以向保險公司和肇事者追討;

二、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5樓:一則保杜笑笑

開車撞人了要墊付醫藥費嗎?很多人都做錯了!

16樓: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三不一沒有原則”,具體內容是“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沒有錢”,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17樓:謝小冉兒

開車撞了對方墊付醫藥費,這個做法不可取!

18樓:騰立僧許

讓交警通知保險公司可以先墊付一萬醫療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應該提前墊付醫藥費的。

事故認定沒有出來,怎麼劃分責任?

出一些錢暫時緩解,可以。但是一旦事故認定,你不該賠償這麼多,對方又沒錢還你,你要還是不要。

有時候感情和法律,很矛盾,你是一個好心人,但是記得考慮你自己的利益。

這種事情,肯定是要確定最後理賠責任之後,該出多少出多好。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交通事故受傷誰墊付醫藥費,交通事故墊付醫藥費

飛碟擎報局 網上流傳一種說法,叫 三不一沒有原則 具體內容是 不墊付 不探望 不調節 沒有錢 這是個看上去非常冷酷,甚至不近人情的處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合法? 文文玩汽車 交通肇事後,是自己墊付醫藥費,還是保險公司墊付?做錯吃大虧 交通事故善後處理是按 以責論處按責分擔 的原則進行處理,在搶救期間交...

交通事故後 急急,發生交通事故後如何緊急處理

不用著急,你有保險,不會承擔過多的損失。你的保險分為兩個部分,乙個是交強險,對方評殘的情況下 確認有殘疾評估報告,且評估機構資質合法 交強險承擔傷殘賠償金12萬。交強險的賠償是不分責任的。也就是說,好比對方索賠的28萬全部有理有據,那麼首先用28萬減去12萬,剩下的16萬按責任賠償。你保險的第二部分...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賠償,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先從交強險起賠,交強險的賠付是死亡傷殘限額為110000,醫療限額為10000,財產限額為2000。這個是有責任的情況下,無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就必須賠,不夠的由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當然這個是要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的,人傷和物損都包括了。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自行賠付的。您最好把事情的經過和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