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對車損有賠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如一

如果是被保險車輛內自己東西的丟失或者說財產的損失,是不在交強險內賠償範圍的。交強險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我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對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進行了明確規定。

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按照交通事故責任來區分,具體理賠額度如下: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案例分析:

私家車主老劉買車已六年,基本沒出過事故。今年再買保險的時候,身邊朋友都建議他只買交強險,買商業車險浪費錢。老劉有點拿不定主意,既想省錢,又想花多點錢買份安心。

其實,現在如老劉這樣的司機太多了,而且大多過了四五年後,都不想買商業險。

原因無非兩個:第一感覺駕駛技術已經純熟不太會出事故;第二商業險實在貴,隨便買兩樣險種少則就要一兩千元。高經驗值、高駕駛水平車主如何投保?這一話題頗有爭議。

解析:資料顯示,目前發生在馬路上的七成交通事故是單方事故,且損失金額小。記者採訪從事車險業務的人士,他們的建議是:城市交通複雜情況太多,機動車之間碰撞損失大,有時不受本人控制。

因此可以適當購買兩個主要商業主險,第一就是車損險,第二是第三者責任險。目前有小型保險公司為搶市場,針對這些老司機推出了特殊險種——如「車碰車」車損險,這款車險產品只保障機動車之間碰撞造成的本車損失,保障範圍不包括單車事故,且大大節省保費。但缺點是,對非「車碰車」事故造成的本車損失、「車碰車」事故造成的非本車損失不負責賠償。

2樓:

交強險賠償自己車損嗎

3樓:大仙林

交強險是賠別人的損失的。別人的車損可以賠,最高2000元。自己的車損不賠。

4樓:華律網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交強險的賠償專案包括: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這三項賠償基本涵蓋了交通事故中責任方應當承擔的所有賠償專案,但相比於一般保險來說,這三項賠償金額均有最高額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對第三者造成的死亡傷殘、醫療費用、財產損失進行的賠償,每一項都有最高賠償限額,其中死亡傷殘11萬,醫療費用1萬,財產損失2000,在自身事故責任的情況下,死亡傷殘最高1.1萬,醫療費用1000,財產損失100.

但無論有責無責,對方車輛會對你所造成的車損,在他自身的交強險賠償財產損失的限額內進行賠償。只是你自己的交強險不能對自己進行賠償。

建議你到保險公司投保商業險,選擇合適自己的險別,合理規避風險,不要只保交強險裸奔上路。

交強險無責代賠,交強險無責代賠

無責賠付項下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因此,您的3000元誤工費的確在對方的無責項下賠償。的確如此,交強險中無責方有1k元的醫療費用和1.1萬的死亡傷殘費用。你的醫藥費中的1k和誤工費全部都是由對方賠你的。你的保險公司是不會承擔這筆費用...

你好,肇事逃逸交強險賠嗎,肇事逃逸後,交強險賠付嗎?

肇事逃逸的,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交強險,交強險條款裡面沒有就肇事逃逸不賠的免責條款。可參照 交強險責任免除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 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 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 停駛 ...

交強險該怎麼賠,交強險怎麼賠付?

呵呵 誰給你的方案,應該是40 30 11w 1w 就是說共賠40萬,而你的責任是30 所以你該賠12萬,但你買了三者險,所以保險公司幫你付你該承擔的責任12萬,但身故最高11萬,所以說你自己只要付剩下的1萬。另外的公式啥意思搞不懂哦也沒有根據。總共需要賠40萬,而你佔40萬的30 也就是說你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