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後,交強險理賠嗎,肇事逃逸後,交強險賠付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面對未知的愛情

肇事逃逸交強險是否會賠

2樓:走鋼絲的大象

交強險範圍內應承擔賠償責任,

在商業第三者責任險範圍內則不承擔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逃逸不在法定的責任免除範圍之內。對於保險人的法定除外責任,《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僅在第二十二條以列舉方式規定了四種情形即無證駕駛、醉酒駕車、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和被保險人故意製造交通事故。出現上述四種情況時,保險人無需支付保險賠償金,但仍需承擔墊付搶救費用的義務,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肇事逃逸並非本條所列之情形,保險公司無權據此拒絕履行保險金支付義務。

4樓:蜚蠊居

拜託大家提問完整一點。

誰肇事逃逸?你還是其他人?

誰的交強險理賠?你的還是對方的?有責方還是無責方?責任認定比例是什麼?

我只能猜,對方肇事逃逸,你受損,你有交強險,沒有其他商業保險。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後)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對號入座吧。好像只有100元。

5樓:

肇事逸之人死亡交強險理賠嗎?理賠多少。

6樓:青島小泡泡

賠!!!!!!!!!!!!!!!

肇事逃逸後,交強險賠付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後肇事者雖然逃逸,但是造成了第三方受傷的,保險公司還是應該賠償,因為交強險制度的設定目的是為了保護第三者的正當權益。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8樓:面對未知的愛情

肇事逃逸交強險是否會賠

交通肇事逃逸交強險能賠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後肇事者雖然逃逸,但是造成了第三方受傷的,保險公司還是應該賠償,因為交強險制度的設定目的是為了保護第三者的正當權益。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10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賠償。無論肇事司機是駕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只要肇事車輛已投保交強險且能夠確定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的,則保險公司均不得以“肇事逃逸”作為拒賠的抗辯理由。

1、受害人的故意行為導致的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財產損失,例如:自殺、自殘行為,碰瓷等等;

2、《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3款中規定的保險車輛本車人員、被保險人;

3、因發生交通事故而導致的仲裁或訴訟費及與之相關的其它費用;

4、間接損失,例如:車輛因碰撞而價值減損。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程式

保險公司應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天內,書面告知需要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自收到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付保險金。

11樓:面對未知的愛情

肇事逃逸交強險是否會賠

12樓:老樹嫩芽

肇事司機於事故發生後逃逸,既違反了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也有悖於社會的善良風俗與道德倫理,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並予以道義上的譴責。無論肇事司機是駕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只要肇事車輛已投保交強險且能夠確定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的,則保險公司均不得以“肇事逃逸”作為拒賠的抗辯理由。即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四種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均應依法予以理賠。

四種情形即無證駕駛、醉酒駕車、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和被保險人故意製造交通事故。

請問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交強險有的理賠嗎? 5

13樓:面對未知的愛情

肇事逃逸交強險是否會賠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交強險賠償。雖然逃逸了,但是造成了第三方受傷,保險公司還是應該賠償。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查到肇事者確實有保險,並查到投保的保險公司,可以依據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書到法院起訴肇事者和保險公司。肇事逃逸只是觸犯了刑法,交警會將案子轉到檢察院追究刑事責任的,與賠償無關。

16樓:

交強險在很多條件下都賠,但在肇事逃逸,醉酒駕車是拒賠的只墊付8000的醫療費,

然後還要向你追償。不過一般公司沒人墊付。要賬多難要啊。

中華保險理賠員

17樓:保定坐看峰雲

交強險是無過錯險,但逃逸是不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逃逸了誰還賠你。自己擔著吧。

你好,肇事逃逸交強險賠嗎,肇事逃逸後,交強險賠付嗎?

肇事逃逸的,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交強險,交強險條款裡面沒有就肇事逃逸不賠的免責條款。可參照 交強險責任免除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 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 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 停駛 ...

交警對肇事逃逸的處理程式是什麼,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發生肇事逃逸後,交警應當在三個月內處理結案。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該如何理賠,交通肇事逃逸後肇事者被找到,受害者家屬該如何維權?

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