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人都走了,交通大隊出的責任書上司機是逃逸,受傷人怎麼追究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龍城趙

如果司機逃逸,應負責事故全部責任。傷者可以找對方車輛的車主,及其投保的保險公司索賠。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逃逸的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交警會立案追究其刑事責任的。

《民法總則》實施後,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是三年,而不是某人所說的一年。可以看看《民法總則》以及蕞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

《蕞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訴訟時效制度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民法總則施行之日,訴訟時效期間尚未滿民法通則規定的二年或者一年,當事人主張適用民法總則關於三年訴訟時效期間規定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樓:愛喝粥

《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

1、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2、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全責,對方還能追究你的肇事逃逸嗎?

3樓:布樂正

交通肇事逃逸第三責險賠否  無論肇事司機是駕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只要肇事車輛已投保交強險且能夠確定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的,則保險公司均不得以「肇事逃逸」作為拒賠的抗辯理由。

即除《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的四種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均應依法予以理賠。

按《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按照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分別視有關情形予以處罰: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的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第2款的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具體可以分為以下八種情況: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一般來說,符合上述八種情況,都將被認定為肇事逃逸。但是不同情形下的肇事逃逸,面臨的處罰也不一樣。

4樓:我是萬里風雲

你修理了車,他還想撈一把,沒有道理,你不同意,就威脅告你逃逸,你當時只是誤會,也沒有形成事實逃逸,得饒人處且饒人,對方過分了,大概是生你氣吧,你給他賠禮道歉,說是誤會,交警面前也可以說誤會,小題大做不應該。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們處理的關係不太好啊,其實你沒必要去理他第一,你不是故意肇事逃逸

第二,在得知對對方車輛造成擦傷後及時進行理賠解決與維修,符合法律程式第三,最關鍵的一點你沒必要把發票給他,因為這錢是你先墊付的是需要去保險公司報銷用的憑證,他拿走了你拿什麼去理賠,說白了就是想訛你點錢而已,或者你可以讓他去找交警重新確認事故責任書,如果被確認是肇事逃逸你就走不了保險了,只能自己掏腰包,這個問題的性質你要搞清楚。

交通事故,對方逃逸現場。10天了交警事故科為什麼還沒下責任書

6樓:

只要是駕車時候發生了車禍駕駛人如果駕車逃逸就已經構成了犯罪(車禍逃逸罪)。直接追究刑事責任。如果駕車發生車禍後沒有肇事逃逸的話,交警部門才有權可以對車禍這要責任一方出具處罰單。

但是,很多人都認為不肇事逃逸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但是是錯誤的。不肇事逃逸的車禍中也有追究刑事責任的。第乙個就是醉駕和酒駕發生的車禍、2、就是吸毒駕駛發生車禍的等這些車禍都可以追究駕駛人刑事責任。

明明是肇事逃逸,交警下責任書確按普通交通事故脫離現場??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定書下面註明的,如果需要服務,可以支付寶到位中找交通事故處理專家 我可以提供服務

8樓:最愛只是當時

不服可以在三日內申請複核

夢見在校門口殺人,當時人很多,這是吉還是凶

手機使用者 夢與現實總是相反,別想太多,是你作息不規律引起的或者最近太累吧,注意休息就好。夢見別人在殺 了好很多很多血,是凶還是吉?20 這個夢應該是吉的吧,人家都說夢和現實相反的,我昨天還做了一個夢好多殭屍 做夢見血是發財的意思。周公解夢是這麼說的。 夢見血是好的預兆,具體我也不清楚,反正是個好夢...

中國古代沒有高考,當時人為什麼學習歷史

學習歷史不是為了高考。學史使人明智 學習歷史可以吸收及總結前人的經驗,在前人的基礎上看得更高 想得更遠 行得更久,這才是學史最大的作用,這樣才可以避免再犯前人的錯誤,前車之鑑,後事之師 就是這個意思。歷史還是文明傳承的寫照,只有完整的歷史,文明的傳承才會完整,因為文明的發展也是一種歷史,承上啟下。歷...

法院傳票通過掛號信寄來,當時人不在家,郵局貼一條子通知去取,我可以假裝沒看到條子嗎?會有什麼後果

沒用的。你還是好好去應訴吧,把事情說清楚就是了,躲不是個辦法。具體法條附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依據原告起訴時提供的被告住址無法送達應如何處理問題的批覆 2004年10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328次會議通過法釋 2004 17號 近來,一些高階人民法院就人民法院依據民事案件的原告起訴時提供的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