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不願結案,保險公司不願賠付,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有個事情我不太明白?既然交警隊已經給了事故責任認定書,你們雙方的車輛也已經修理好了,為什麼還存在結案不結案的說法?你帶上事故認定書和你們雙方汽車的修理發票,去保險公司理賠不就可以了嗎?

理賠中,需要對方的駕駛證和行駛證以及交強險保險單的影印件,如果,他不肯提供給你,你可以去交警隊影印的呀?什麼叫如果他一年不結案,交警那是不是視為自動結案,到時保險公司會賠付你了?這個又是什麼意思呀?

難道你還沒有拿到警察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嗎?如果是這方面原因,那麼,現在是你全部責任,你可以自己單方面去認定,不用他去就可以的,帶上你自己的駕駛證,行駛證,和交強險保險單的影印件,直接去交警隊開事故責任認定書就可以了!

有一些交警隊還需要你同時提供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情況的定損單,你可以連4s店維修的修理清單和發票影印一套一併帶過去更好!

因為你的說明不是很清楚,我的回答也比較複雜,希望能夠給你幫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事故認定書就可以了,你先把對方的修理費發票、清單拿到手(錢是你墊付的嘛),然後直接找保險公司結案。

3樓:

交通事故雙方不能就賠償問題協商一致,受害人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起訴時需要符合下列條件: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交警下達事故認定書。然後憑事故認定書和對方車輛的維修發票去保險公司要求賠償。

按規定交警應當在現場調查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出具認定書,對方不願意結案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下達和生效。

《交通事故責任書》已認定,我方全責,雙方簽字了,可對方不肯簽字結案,不簽字結案可以向保險公司理賠嗎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對方沒有簽字,表示對事故認定可能有異議,對方可能會向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也就是說有可能改變這個責任認定,同時也表示對方不願意調解。

如果在沒調解或法院判決的情況的情況下,你也不可能到保險公司理賠。就當前情況,你只要耐心等待,如果你車損,由保險公司定損後,該修車的修車。至於對方的賠償,如果想調解就調解,不想調解就讓對方上法院,等待應訴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對方與你的保險公司定損員在車輛零配件更換或維修的問題上存在爭議,或者除車輛以外的財務賠償未能滿意造成的。你目前要做的記住以下幾點:1.

你付給對方的金額以保險公司估價為準,受害者要更多的補償費,要他自己找保險公司定損員,你千萬不能給超出定損範圍外的錢,到時候他拿到錢消失了,壓力全轉嫁到你頭上了,你自己再找保險公司,公司是不會認賬的。2.你的態度始終保持中立,沒必要袒護任意一方,最終解決不了,就走法律程式。

3.告訴對方,走法律程式他發不了財的,過程繁瑣,失去的時間成本永遠也無法補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意見,你只管自己簽字就行了。對方不簽字,就讓你的保險公司去和他磨。看誰磨得過誰。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責任書》已認定,保險公司現場勘察完就會理賠,數額大的一周左右能拿到錢

我有個交通事故案件,是對方全責,她不願意賠償該賠償的,一直拖著不結案,我該怎麼辦呢?有什麼辦法能讓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根據法律規定,在發生交通事故並由交警認定責任後,對於賠償問題,可以先由交警組織雙方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或有一方不願意調解的,則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如果對方負全責的,則當事人的合理的損失都應該由對方進行賠償。

而如果對方是機動車 的,在起訴時應將對方的事故責任人和對方的保險公司一起作為被告,由對方的保險公司先由交強險賠償限額內賠償當事人的損失,如果賠償後尚有不足的,再要求由對方或其保險公司在第三者責任險內進行賠償。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樓:歐公尺茄

直接訴訟吧,現在人家就是等你告他,然後連帶保險公司,肯定是保險公司不全額賠償,你不用找了,現在只要不出人命一般都不會出面,都是找交警要不就是找保險公司,直接走民事賠償,對方全責基本都是你勝訴,訴訟費你也不用出,還全額賠償,她一分錢也不用花都是保險公司出,對你倆雙方都好。

11樓:

去交警那裡讓交警通知對方肯定會很快結案的

交通事故中對方不願結案且保險公司不願賠付該如何處理?

12樓:啞巴太陽陽

你可以要求交警下達事故認定書。然後憑事故認定書和對方車輛的維修發票去保險公司要求賠償。

按規定交警應當在現場調查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出具認定書,對方不願意結案不影響事故認定書的下達和生效。

有事故認定書就可以了,你先把對方的修理費發票、清單拿到手(錢是你墊付的嘛),然後直接找保險公司結案。

建議根據事實情況和律師協商。

交通事故我全責,事隔已經6個月了,對方遲遲不結案我該怎麼辦,對車輛來年的保險,年檢有沒影響?

13樓:

有沒影響,因為車輛的交通事故不處理完不可以年檢。

《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24號)第四十九條: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說明交警事故認定書已經下了,不影響車輛年檢。你吃虧就在於對費用進行了墊付,其實沒有墊付的義務,可以等對方**、修理了然後再找你索賠,或者你們談好了以後才墊付。

這種情況不要理會對方,讓對方著急來找你吧,反正人身傷害訴訟有效期只有一年,財產只有兩年,超過有效期對方就不能再找你賠償了。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承擔多少,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是否保險公司賠多少就是多少

在觀前街鍛鍊身體的白茶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又來找麻煩,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又來找麻煩。

潭欣可 你這個事故在處理得時候,對方是否已經完全 了,如果他事後還進行了二次手術或其他手術的,他確實是可以找你要的,但是也不能打擾你正常的生活秩序。如果已經一次性了結,現在發生這個情況你可以報警,然後拿出相關判決或調解協議,讓 處理 壓彎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既然有了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就沒你的事了 慕...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要求我方車輛報廢,我的車沒

對方全責,就是對方出險,跟你有沒有車損險無關,應由對方保險公司賠付。前兩天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沒有買車損險,我應該如何索賠呢? 在保險方面 來,國家規定自機動車必須買交強險,只要他買了交強險保險公司就要賠你的,這跟車損險沒有關係,車損險是賠他自己的損失的,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才是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