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網上能交醫保,可是怎麼都交不了

時間 2022-01-10 18:30:10

1樓:大雯麗塞琛

1,社會醫療保險有3種,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農村合作醫療。還有就是商業醫療保險,就是保險公司賣的產品了。我想你問的應該是社會醫療保險。

2,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參加不了另外兩個保險可以參保,你應該參加的是這個。3,到當地醫療保險所交,有些地方叫醫療保險管理中心。戶口本,身份證都帶去吧,免得說你帶不夠再跑一次。

不過現在只是試行階段,有些地方還沒開始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你是**的,我幫你查一下。4,報銷比例各地不一樣,但大致有個這樣的說法比如藥品分abc三類,a報銷50%b40%c30%,有的地方藥費超過200元部分才給報銷,有的超過100元就可以,現在是試行具體看各地方操作。看病的醫院都是指定的,一般都是當地公辦醫院,千萬別去私人的醫院,如果要去外地的醫院最好先到醫療保險所問一下,或者先通知醫療保險所(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是這樣要求的,我想居民醫保也該是這樣)。

5,重大疾病也包含在內。

請問網上醫保交不了怎麼辦?要怎樣才能交?

2樓:養碧春

在辦理社保時社保局不是要你在郵政銀行去開個戶嗎,把錢成在開的郵政卡上就可以了,如果是別的原因可以拿身份證到當地的郵政銀行找工作人員幫你查一下

3樓:職場梁老師

回答1.

居民醫保繳費不成功,可以通過網路自助的方式查詢具體情況和重新繳費。

2.進入「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的官網。

3.在頁面中選擇右上角的「登入」進行登入。

4.沒有賬戶的先進行註冊,有賬戶的直接進行登入。

7.最後在下拉列表中,選擇「居民社保費已繳納資訊查詢」、「居民社保費未繳納資訊查詢」,根據查詢結果,可以選擇最上方的「居民社保繳費辦理」進行重新繳費。

如果還是不想的話,就需要去一趟當地的社保局更多8條

4樓:枝上烏鴉

現在的醫保狀態不正常,你可以理解成沒有啟用; 需要提交一下資料,就是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去提交資料啟用下就行了!

5樓:林氏永存

應該是網上上傳的資訊有誤,揭陽的是到街道辦事處重新修改資訊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醫保有個回執單,你掃***按照提示就可以交上啦

7樓:活寶

打**問服務中心,或者到社保局大廳去問

8樓:彝凝楓

可以查詢醫保中心的服務**,具體詢問原因,然後諮詢解決辦法。

9樓:快樂專家

網上醫保交不了了,怎麼辦?交不保去肚地去交看看綠能不能交我陸地不能交的話就說明已經結束了?

請問網上醫保交不了怎麼辦?要怎樣才能交?這幾天在網上交醫保。維修系統說一月一號才能交了,不誤事吧?

10樓:乙珈藍悅

應該問題不大,既然是系統維護,是不會有影響的,下個月補交沒問題。

11樓:

你要看交醫保的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如果是一月一號以後的話你可以等一下再交,如果是一月一號之前你就不能等,網上不好交的話就直接到規定的銀行去交,我就是到銀行去交的,不怕誤事的話最好到銀行交掉,這樣心安。

醫保交不了怎麼回事?

12樓:碩果財知道

可能是上一家公司沒有給你減員,聯絡一下上一家公司減員,這家公司增員成功,就可以繳納了。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保險之一,和人們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關,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之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一般來說,在退休前,男性繳納滿25年,女性繳納滿20年醫療保險,退休後就可以免費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醫療保險是一項重要的人生保障,當生病住院時,可以享受到相應的醫保政策,可以一定程度減輕疾病帶來的經濟負擔。而醫療保險有多種型別,本文根據自身經驗,以貴州省社會醫療保險為例,講解醫保的辦理,不同地方的政策可能有區別,詳細政策可以諮詢當地縣級社保局。

戶口薄或身份證等有效證件

第一類:如果是職工,參職工醫保就比較簡單,一般都是入職後單位的人事部門為新入職員工集體到社保局辦理,無需自己跑路。

過段時間後,就會辦理社會保障卡,然後每月就會按照參保檔次個人繳納部分(從工資扣除),單位繳納部分,還有一定數額進入到自己的社會保障卡。

第二類:如果沒有上班,又是居住在城市或鄉鎮的居民,不論年齡大小,都可以參城鎮居民基本醫保。

居民醫保是每年一交,管一年,次年續交。可以到居住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人社部分辦理。新參保後一段時間,也會收到社會保障卡。

有一項特別實惠的新生兒落地保,指的是新生兒出生90天內參加居民醫保,那麼新生兒出生後如果生病住院,都能享受醫保待遇。

13樓:鋒哥

醫保繳費交不了怎麼回事 具體是什麼原因?

醫保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待遇,購買醫保之後就能進行醫療報銷,眾所周知,醫保每個月都需要繳納費用,一般是由個人與公司一起繳納,那麼醫保繳費交不了怎麼回事呢?莫非是賬戶出現了問題。其實有可能是因為系統出現問題,具體原因我們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醫保繳費

醫保繳費

2023年是醫療保險參保和支付改革的第一年。徵收主體由醫保部門改為稅務部門,由於兩個醫療保險和稅收徵管系統之間的資訊對接以及某些人的資訊存在錯誤,因此人們經常使用手機以及銀行付款失敗。縣人民醫療保險局在徵集群眾在繳費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後,沒有因為不是參保徵繳主體而坐、等、看,而是積極主動與稅務和其他相關責任部門銜接,及時建立和疏導資訊溝通渠道,引導方便群眾能夠及時參保繳費。

通過多方合作,醫療保險參保政策的宣傳逐步深化,群眾的來訪及時得到解決,徵收制度逐步完善,多種徵收渠道建立,群眾有參加保險支付的靈活選擇。

14樓:王老師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可能是因為銀行賬戶中餘額不足。參保人需要在銀行賬戶中存入足額款項,等待第二次扣款。

也可能是銀行賬戶與參保人姓名不匹配。比如使用了親屬的的銀行卡或存。也可能是查詢不到這個賬戶。

這是由於繳費銀行選擇有誤或者賬戶資訊錄入有誤造成的。參保人需要仔細核對開戶行與賬號資訊,並進行修改。可能是參保人繫結了不能繳費的賬戶資訊。

具體還得去繳費廳看看。

15樓:暨坤楚睿

1、城鄉居民不能同時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不得重複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2、除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應參保人員以外的其他所有城鄉居民,均納入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範圍,不受戶籍限制。

3、城鄉居民不能同時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不得重複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現在醫療費在網上交不上怎麼辦?

16樓:明芳踏清風

可以的,具體步驟請看如下。

有了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3、支付寶繳費,找到城市服務選擇繳費城市之後在辦事大廳欄中選擇醫保—居民醫保繳費即可。

醫保網上繳費的途徑有很多,大家最常用的就是以上三種,而且這三種繳費方式也是全國通用。除了這些網上繳費方式之外。

參保人還可以選擇別的繳費通道,比如去銀行繳費,工商銀行:全市各營業網點、手機銀行、atm機;農業銀行:全市各營業網點、手機銀行、惠農通(智慧型pos機);中國銀行:

全市各營業網點、手機銀行等都可以繳納城鄉居民醫保。

醫保個人賬戶是根據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而設立的、專門用於儲存參保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和用人單位繳費中按一定比例劃入的資金,記錄醫療消費情況的專用賬戶。個人賬戶的資金用於支付就醫和購藥自付部分的費用。

1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去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業務辦理完畢,經辦人員列印《惠州市城鎮居民zhi基本醫療保險增員校對表》當場交給申辦人,申辦人如發現有錯漏的,須在五個工作日內到經辦部門糾正,逾期不辦的視作無誤處理。

業務受理時間為每月1—24日,當月申報的業務次月起生效,以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為乙個社保年度,一次性繳足乙個社保年度內的醫療保險費,每年的6月1日至30日應一次性繳納下一社保年度的醫療保險費。

遵循保障適度、收支平衡的原則,均衡城鄉保障待遇,逐步統一保障範圍和支付標準,為參保人員提供公平的基本醫療保障。妥善處理整合前的特殊保障政策,做好過渡與銜接。

城鄉居民醫保**主要用於支付參保人員發生的住院和門診醫藥費用。穩定住院保障水平,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進一步完善門診統籌,逐步提高門診保障水平。

逐步縮小政策範圍內支付比例與實際支付比例間的差距。

18樓:刀子真

現在的醫療費在網上確實有的地區是交不了的,這個是要分地區的,如果你的地區沒有這項業務,那就只能到銀行,或者說是到位,衛生部門去繳納,或者說你有單位可以到單位去繳納,這就根據你當地的情況,你去打聽打聽吧!

19樓:楊場主

如果在網上交不了就去找原先收費單位,聽其解釋辦理。

20樓:張慶涵啊

在網上交不上可以去銀行去啊。

21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是不是今天禮拜六閘道器了啊

交居民醫保怎樣交,網上怎麼交居民醫保

可以選擇在手機支付寶進行網上繳納居民醫保,具體步驟如下 2 搜尋結果出來後,關注 安吉人力社保 點選社保繳費。3 點選社保繳費後,在彈出的介面裡面,閱讀說明後,點選確認授權。4 在確認授權之後,就進入了繳費頁面,在頁面最下方,點選城鄉醫療代繳。5 輸入欄中填入需要醫保繳費人的姓名和身份證,點選確定。...

怎麼交農村醫保,在網上怎麼交農村醫療保險?

1.需攜帶戶口簿和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其中身份證影印件二份 戶口簿乙份 2.辦理參保登記程式 1 個人申請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 居 委會提出參加農村醫療保險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 新型農村社會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以下簡稱 參保登記表 一式二份。2 村協理...

自己交醫保240怎怎麼40元到帳200元到哪裡去了

可以自己查一下醫保賬戶明細。醫療保險查詢 社會醫療保險都是在自己所屬的地購買,正因為個人購買的社會醫療保險所屬地不同,在查詢的時候就必須要去參保地社保網查詢 各地不同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