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駕照一定會被吊銷嗎

時間 2021-07-24 17:40:03

1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1、交通事故的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2、行政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3、刑事責任:刑法133條:違反交通 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輕微肇事逃逸不會被吊銷駕照,駕駛人對未造成重大傷害肇事逃逸的,進行15天以下拘留,扣證、處200至2000元以下罰款。

3樓:暢心諾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駕駛證吊銷。後交通肇事逃逸的交通管理部門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事故造成

行人亡構成犯罪的,當然,要吊銷駕駛執照。如果無法逃避,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2年後重新申請駕駛證。

輕微碰撞逃逸要吊銷駕照嗎

墨汁諾 會被吊銷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駕駛員有下列情況的。吊銷駕駛證 1 一年內醉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 2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3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百分之五十的 4 發生重大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 發生事故後逃逸的...

輕微擦傷交通肇事逃逸會不會被吊銷駕證是摩托車

一生獨自飄 會如果摩托車沒有牌會扣車,不管事大事小隻要逃逸就會弔 情節輕微到沒什麼事情,關鍵在於逃逸,逃逸 的話,罰款2000元,並且需要刑事拘留的。然後在按照你的事故結果來處理。並且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造成交通事...

闖了個紅燈一定會被拍到嗎,闖紅燈一定會被拍嗎?

善良的帥帥濤 不一定會被拍到,國標要求相機捕獲率是99 實際上會比這個數值低,所以你有可能成為那1 一遵守交通規則的意義 1 出入平安,這是每個人最基本的生活訴求,然而,很多人卻為圖 方便 或為了眼前的利益而違反交通法規,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有人比喻,道路交通法規是用親人的淚水 死者的血泊 傷者的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