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擦傷交通肇事逃逸會不會被吊銷駕證是摩托車

時間 2021-07-24 23:38:09

1樓:一生獨自飄

會如果摩托車沒有牌會扣車,不管事大事小隻要逃逸就會弔

2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輕微到沒什麼事情,關鍵在於逃逸,逃逸**的話,罰款2000元,並且需要刑事拘留的。然後在按照你的事故結果來處理。

並且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造成後果的,可以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偵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期間,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駕駛人主動投案自首,並且主動和受害人及其家屬達成賠償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會根據事故損失大小,造成的後果影響給予分別處理。    損失較輕,後果不嚴重,沒有造**員**的,一般會同意雙方私了,或給予肇事駕駛員違法行為處罰。    損失比較大,造**員受傷,產生社會影響的,警察會嚴格按照規定給予執法。

不明白的話,可以直接通過http://tieba.baidu.com/p/4331339755 看律師的回答。

新交規 事故對方逃逸會弔銷駕駛證嗎?

3樓:實驗小

發生剮蹭且肇事者逃逸的,不會弔銷肇事者的駕駛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其中,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由於肇事者只是發生了剮蹭逃逸,不構成犯罪,所以不會弔銷駕駛證,但是可以進行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六條規定,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及其交通管理部門還應當詢問當事人並記錄肇事車輛的車型、顏色、特徵及其逃逸方向、逃逸駕駛人的體貌特徵等有關情況。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管轄區域和道路情況,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緝預案,並組織專門力量辦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發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立即啟動查緝預案,佈置警力堵截,並通過全國機動車緝查布控系統查緝。

4樓:王幼柏律師

是的。根據新交法,發生重大事故逃逸才會弔銷駕照。普通事故即使認定為逃逸,也是記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重大事故逃逸才會弔銷駕照。普通事故即使認定為逃逸,也是記12分,可並處15天以下拘留。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扣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7樓:

對方拒絕履行交通事故民事賠償責任是事故雙方的民事糾紛問題,只要有交警部門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和相關的費用單據,就可以向對方索賠,或者直接在事發地法院起訴對方及其保險公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相關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肇事逃逸後果都有哪些,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認定,發生交通事故逃逸會有何後果

匯法網 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 情節十分嚴重的違法行為,逃逸人的此種行為會產生諸多嚴重的法律後果 1 因逃逸致使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逃逸一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2 對逃逸的當事人,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 因逃逸致使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這麼認定的 主觀上為了逃避法律責任或救助義務,駕駛肇事車輛或者遺棄肇事車輛,逃離道事故現場的 客觀上有逃離現場的行為的,那麼就會被認定肇事逃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

不知情的輕微碰撞算肇事逃逸嗎,交通肇事輕微刮擦不知情算肇事逃逸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算交通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而你說的情況屬於輕微碰撞,並且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才走的,所以其目的不是逃避法律的追究。交通肇事後逃逸行為的空間要素,即該行為是否僅限於 逃離事故現場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雖然沒有逃離現場 有的是不可能...